今天剛買的豬肉,直接放在冰箱裡了。晚上拿出來切的時候發現有白色顆粒狀。是你豬肉還是脂肪??不敢吃了

2021-04-18 02:07:52 字數 7070 閱讀 1475

1樓:simon嵩

這個是正常的,因為豬都是要打預防針的,一般都在脖子那塊肉,所以會出現白色顆粒,但是一般那部分肉都扔掉的不售賣。

豬肉剛買來的時候,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嗎?

2樓:tiago達

很多家庭買來的新鮮豬肉都會直接扔到冰箱的冷凍室中儲存,以為肉只要凍上了就萬無一失了,其實這種做法並不正確,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將新鮮的豬肉先在冷藏室放24小時低溫排毒後再放入冷凍室儲存。

不過要時刻記得,儲存食物最好的方法是將其放到肚子裡,這樣才最安全,新鮮的食物做出來不僅健康而且口味還好,如果長時間存放,及時是放在冰箱中也會影響食物的營養和口味。現代人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我個人覺得沒必要為了一時便宜買大量食物進行囤積,就像一些年前北方人買白菜那樣,一下子買上幾百斤,放在房前屋後。

現在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人們完全可以當天做好當天的飯菜然後進行食用,這樣既不用擔心飯菜會變質,又能夠保證飯菜的口味處於最佳狀態。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肉製品的保鮮一定要格外注意,因為很多病菌是肉眼看不出的,簡直可以說是殺人於無形,他們雖然看不到,但是威力卻很大,食用後人們往往會上吐下瀉,全身無力。

如果一旦吃了不健康的食物,導致身體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切勿根據自己的經驗判斷,隨便吃上幾片**腹瀉的藥,讓當前的症狀不在出現,這樣做其實這是暫時掩蓋住了患病的症狀,正確的做法還應該是及時去醫院,到底是什麼疾病,採取怎樣的方式進行**,還是應該由醫生做決定。

3樓:追求成就美好

剛買回來的豬肉並不適合直接放入冰箱裡面冷藏,我們要用保鮮膜把它們包裹好了再放進冰箱裡面。

4樓:餘尺素

豬肉在剛買回來的時候,最好不要馬上放進冰箱裡,最好先清洗一下,然後在套進保鮮袋裡放進冰箱。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多大關係的,我一般買了之後都是直接放冰箱的,也沒什麼不適的。

6樓:暮光夢緣

豬肉剛買回來的時候,儘量的清理一下,再放入冰箱冷藏。

7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豬肉剛買回來的時候,不能直接放進冰箱裡面,要用保鮮膜把豬肉封好才放進冰箱裡面冷藏。

8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豬肉在剛買回來的時候是不適合馬上就放進冰箱裡的,因為這樣豬肉會很髒。

9樓:青春恍若浮兮

肯定可以呀,大家不都是這樣做的嗎。

10樓:做最好的

應該可以吧,反正每次我買回來之後,清洗一下就放到冰箱了。

11樓:維娜心

可以啊,豬肉買回來後不要用水清洗,用保險袋裝好,如果當天吃的話放在冷藏室,如果隔天吃需要放在冷凍室。

放在冰箱裡面的豬肉為什麼會發綠?

12樓:伏牛兒郎

豬肉應該是變質的了。豬肉變質可能是肉塊太大,放入冰箱後表面迅速結冰,而此時內部的溫度仍然較高,熱量無法散出造成的。新鮮的豬肉放冰箱之前就受到了細菌的汙染。

冰箱冷凍溫度偏高,放在上層的保鮮層,溫度較高,容易發綠變味,如在速凍層,零下5-7度,保鮮的時間就相對較長。

無論放在哪一層,放置的時間都不宜過長,否則就失去的新鮮、可口的美味。

13樓:淼咯焱

生肉放入冰箱冷凍貯藏,過了一段時間取出來,發現肉的顏色竟變成了綠色。這是大多由於貯藏不當引起的。所謂貯藏不當,一是肉在放入冰箱之後肉質就不太新鮮,二是大塊肉不經切割,整塊放入,外面雖然已經凍結,但裡面溫度仍然較高,細菌繼續繁殖,逐漸使營養成分腐敗,進而變質使顏色變綠,變綠的肉不可再食用,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那怎樣防止肉變綠呢?12365提醒消費者,一、不新鮮的肉不宜放入冰箱貯藏。

二、買回的肉若是大塊的應切成小塊入進冰箱貯藏。

三、如果買回的是凍肉,一次吃不了,剩餘的部分應儘快放入冰箱,不要等解凍後再放。四個、肉在放入冰箱前應用乾淨保鮮紙或塑料袋密封包裝。對於加工過的肉,則不宜冷凍時間過長,應及時食用。

那怎樣防止肉變綠呢?12365提醒消費者,一、不新鮮的肉不宜放入冰箱貯藏。

二、買回的肉若是大塊的應切成小塊入進冰箱貯藏。

三、如果買回的是凍肉,一次吃不了,剩餘的部分應儘快放入冰箱,不要等解凍後再放。四個、肉在放入冰箱前應用乾淨保鮮紙或塑料袋密封包裝。對於加工過的肉,則不宜冷凍時間過長,應及時食用。

14樓:冰凍大胡蘿蔔

親,你買的豬肉估計是飼料餵養的。一般情況下,飼料豬都會放入激素,長時間放在冰箱,肉會變質。在恆溫下,肉中的水分等很難揮發,所以慢慢的變綠,建議不要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放在冷藏室而且幾天沒吃?還有你的冷藏室是不是才調到2?如果是的話就是你放錯地方了,而且你調的溫度太高了,一般都是放在冷凍室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遇到,我家豬肉都是放冰箱的啊,是不是那種熒光豬肉啊,得注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能延緩細菌繁殖 並不能阻止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豬肉本身質量不好,是吃飼料的,而且飼料中可能加了很多化學元素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綠就是變質了,建議不要食用了

20樓:手機使用者

這豬死的比較冤,還帶過綠帽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太逗了 哈啊哈

豬肉忘記放入冰箱,到晚上發現時,已經有點不新鮮了,多少有些味了。有什麼補救的辦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生豬肉在室溫下放置超過6個小時,就已經變質,無法使用。你檢視一下顏色,顏色變黃色,褐色,豬肉表面黏黏的,而且發出一股腐臭味,就已經變質無法使用了。

食用這類變質肉,容易腸胃炎,就是拉肚子,所以已經變質出現腐臭味,就扔了吧,補救不了的

23樓:湖南湘輝人力

建議你:

1. 將豬肉放入冷水中,加少許鹽,煮沸,最好用高壓鍋,快一些,而且容易熟(不用切開,直接用整塊肉煮);

2. 待肉煮熟,一般我用高壓鍋的話就是上氣後5-10分鐘。然後撈出瀝乾。

3. 將肉切片,可以稍微切厚一點,然後放些幹酸菜(長沙的說法,其他地方叫梅乾菜)壓在上面。然後用保鮮膜封著。

想吃的時候,倒出幾塊肉跟辣椒等配菜一起炒,就是一道簡單易做的小炒回鍋肉了。而且這樣處理過的肉能放一週哦

24樓:常州

在天氣較熱的情況下,生豬肉放在自然環境中很容易變質。一般是要放在冰箱裡存放為好,也可以及時加熱成熟。如果豬肉稍有些味沒有關係,把整塊豬肉放入冷水鍋裡,再放入蔥姜、料酒燒開,煮上5分鐘,至豬肉半熟就可拿出,用冷水清洗乾淨,就可以烹飪加工成菜了。

或瀝乾水分,放冰箱冷藏第二天再做菜。如果豬肉已經發臭就不要使用了。以上的加工,在烹飪上叫焯水,一是去除豬肉的異味,二是起到消毒殺菌作用。

25樓:星光中續制導

一、如果肉已經發臭、變綠,就不要食用。如果只是有異味,處理方法:偶那個鹽塗抹一層,放置2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去除異味。

二、腐敗的肉不能食用

肉類腐敗是由細菌大量繁殖引起的。細菌在肉上先分泌出一種『·蛋白分解酶」,把肉裡的蛋白質分解成簡單的氨基酸,這樣才能被它吸收和利用。我們在腐敗的肉類上聞到的臭味,就是蛋白質被細菌分解後所產生的硫化氫、氨、硫醇和肉毒胺類等物質的氣昧。

這些物質大部分對人體有害。

除了蛋白質分解產生毒素外,細菌在生長繁殖的過程中會產生毒素,細菌死亡、分解也會產生大量毒素。某些毒素耐高溫烹煮,比如葡萄球菌產生的毒素,高溫加熱兩小時也能保持穩定。

三、肉變質的表現

顏色變深。新鮮的肉表面有光澤,顏色均勻。新鮮豬肉呈紅色或淡紅色,脂肪潔白。

隨著貯藏時間的延長,由於肌紅蛋白被氧化,肉色會逐漸變成紅褐色。顏色越深,可食性越低。而當肉表面變成灰色或灰綠色,甚至出現白色或黑色斑點時,說明微生物已經產生大量的代謝產物,這樣的肉就不能吃。

表面發黏。新鮮的肉外表微幹或溼潤,切面稍潮溼,用手摸有油質感,但不發黏;而肉變質以後,由於微生物大量滋生,會產生黏性代謝產物,造成肉表面發黏,甚至出現拉絲。肉類表面發黏是腐敗開始的標誌。

彈性變差。新鮮的肉質地緊密且富有彈性,用手指按壓凹陷後會立即復原。貯藏越久,肉裡面的蛋白質、脂肪會逐漸被酶分解,肌纖維被破壞,所以肉會失去原有的彈性,手指壓後的凹陷不僅不能完全復原,甚至會留有痕跡。

有異味。新鮮肉具有正常的肉味,而變質的肉由於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被微生物分解,會產生各種胺類、吲哚、酸類、酮類等物質,因而有明顯的腐臭味。

此外,新鮮的肉煮熟後肉湯透明,湯表面聚集大量油滴。而變質肉中的蛋白質被微生物分解,會產生很多低階代謝產物散落在湯裡,造成肉湯渾濁,並且湯麵幾乎無油滴。

四、怎樣儲存新鮮豬肉

1、剛買回的生肉用浸過醋的溼布包起來,可保鮮一晝夜不變質。

2、將鮮肉切成塊,用油炸一下,能短時間儲存。

3、把調好的芥末面和鮮肉放在一個盤子裡,然後將他們放在一個密封的容器裡(如高壓鍋),可存整日,肉不變質。

4、將鮮肉放入高壓鍋內,上火蒸至排氣孔冒氣,然後扣上限壓閥端下,可儲存兩晝夜。

5、將鮮肉浸泡在煮沸後冷卻的花椒鹽水中可保鮮二三天。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辦法是把鍋裡放上水燒開,把肉放進去煮一下。

在溫水裡多洗幾遍,切了放上生薑料酒醬油醃製一下。

變質的東西最好不要吃,以免吃壞肚子。

27樓:杭州兒推世家

1、準備好生薑、蒜頭、辣椒可以備選,然後將這些調味料切碎備用。

2、將有點味道的豬肉版放進裝了水的鍋權裡煮沸一下,水沸了以後,將生薑和蒜頭、醋放入沸水中稍微再煮一會。

3、去水,撈出豬肉,再清洗一下。

4、然後你可以做成紅燒肉等等,記得做的過程多放一些生薑、蒜頭、醋等殺菌去味。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兒的 賣豬肉的一般都會掛一天 而且豬肉本身就有味兒的

做的時候用雞蛋清加點料酒 薑片 攪拌醃一會兒 可以除味兒

29樓:深龍宸

如果仍了覺得可惜的話。那就用溫開水洗乾淨,然後用米酒和調味醬油紅燒。做的好的話一樣的好吃。主要看廚師的技術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按人們的傳統做法,這類豬肉,必須要晒乾加鹽醃製(由於已經開始壞了,必須要烘乾)。

如果不想那麼麻煩,適當割去表層,高溫燉煮,配上重口味調料,可以吃。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真的已經有味道了,就說明已經變質了,是不能再食用了

32樓:徐望塵

肉變味了不要要了,有細菌滋生,容易吃壞肚子, 即使燒了也不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放電醬油加點澱粉然後做炒菜吃 那樣可以掩蓋味道

34樓:手機使用者

放到鍋來用開水湯幾分種就好了。

35樓:奔向錢進

外面的剔除,剩下的開水緊一下。

36樓:鬼畜節操君

可以分這三步試試

1、放到大盆裡加涼水用精鹽擦洗;

2、味比較重的再用小蘇打擦洗.;

3、最後用醋再洗一次。

37樓:

只能先用水煮一下,再洗,再來正常燒了

生肉壞了怎麼判斷,我把生豬肉放在冰箱保鮮。放了七八天拿出來聞著沒有臭,但是發粘了還能吃嗎?

38樓:何緒堯

1、變質肉的表面過分乾燥,肌肉為暗色,有時呈淺綠色或灰色;切面過度潮溼和發粘,肉汁很混濁,肉質鬆軟且無彈力,表面及深層均有腐臭氣味;脂肪呈烏灰色。

2、肉變質以後,由於微生物大量滋生,會產生黏性代謝產物,造成肉表面發黏,甚至出現拉絲,肉類表面發黏是腐敗開始的標誌。隨著貯藏時間的延長,由於肌紅蛋白被氧化,肉色會逐漸變成紅褐色。顏色越深,可食性越低。

而當肉表面變成灰色或灰綠色,甚至出現白色或黑色斑點時,說明微生物已經產生大量的代謝產物,這樣的肉就不能吃。

3、豬肉放在保鮮室中,最多能儲存3天左右,如果剛買回來的肉放在此層,建議儘快食用,否則容易發生變質。

二、豬肉冷凍能放多久:

1、通來說,冷凍室的溫度在-18℃,放在此層的肉也會被冰凍,但是最多也就只能儲存3個月,時間久了會發生變質。此外,隨著儲存時間的延長,豬肉的營養會有所流失,同時口感也會變差。另外,在儲存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嗜冷菌",如果冷凍時間過長,不建議再食用。

三、如何辨別冰箱中的豬肉是否變質:

1、相信大家都知道,豬肉放冰箱中冷藏太久,不僅水分會流失,此時的豬肉已發黃、發乾,吃起來像木塊一樣,沒有香味,而且口感很差,說明肉質已發生改變。還有一點需提醒大家:冷凍太久的肉,含有的致癌物質也高。

四、冰箱如何正確儲存肉類:

1、根據吃肉的時間來選擇儲存的位置。

2、如果是最近幾天要吃的肉,最好放在冷藏室中,只要讓肉不變質即可。如果不是近期要吃的,需要長期貯藏,最好是放入冰箱的冷凍室中,等吃的時候再取出來解凍。

3、鮮肉分塊,拿取方便。

4、如果購買的是新鮮肉,建議別整塊的放入冰箱中,而是先把肉分成幾個小塊,再把肉裝入保鮮袋裡,然後再放入冰箱中貯藏起來,等我們需要時,再適量的取出,這樣不會影響其他肉的儲存,同時方便解凍。

五、冰箱裡的肉類存放時間不宜超過三個月:

1、隨著肉類的儲存越長,難免會產生一些酶、菌等,這些物質對身體都有一定的危害,並且很有可能引發癌症。因此,建議大家別把肉類放置太長的時間,一般情況下,最多不超過三個月,否則自身健康將會受到威脅。

豬肉的烹飪技巧;

1、豬肉不宜長時間泡水。

2、豬肉要斜切,豬肉的肉質比較細、筋少,斜切,即可使其不破碎,吃起來又不塞牙。

3、豬肉一般用冷水清洗,不宜用熱水清洗,熱水會熱解掉豬肉中的肌溶蛋白,影響食用口感。

4、豬肉中有時會有寄生蟲,生吃或調理不完全時,可能會在肝臟或腦部寄生有鉤絛蟲,隨意豬肉應煮熟。

5、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茶葉的鞣酸會與蛋白質合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影響消化。

面膜長時間的放在冰箱裡好嗎,面膜放在冰箱裡有什麼好處?可以放在冰箱裡麼?

放在冰箱是可以的。冰箱內溫度較低不適合細菌繁殖,能夠幫助保持 的新內鮮度。但是要注意,容 在冰箱的放置時間不宜過長,也不宜放到冷凍室。如果是從冰箱內剛拿出 是不宜馬上敷在臉上的,以免 營養成分被鎖住無法發揮功效,可以在使用用 前先用熱毛巾或者是溫水幫助開啟毛孔,取出後放置幾分鐘再敷。放在冰箱的好處 ...

炒好的豬肉放在冰箱裡軟凍了七八天還能吃嗎

果斷扔掉。食物在冰箱放著超過三天果斷扔掉!冰箱裡細菌也是超多的。再說肉類更容易變質。為了身體放棄吧 軟凍了七八天,bai吃是沒有du任何問題的,前提是你zhi炒的肉是熟的,而dao不是半熟的。因內為軟凍的溫度在容零下七度左右,細菌生長緩慢,肉是炒熟的就保證了在放入冰箱的時候,細菌量極少。如果是冷凍的...

豬寶放在冰箱裡可以嘛,柚子的儲存可以放在冰箱裡麼

您好,我搜了一下,網上有人說晒乾儲存。我建議您還是不要放冰箱吧,冰箱裡容易感染細菌,不同是食物要分開儲存。柚子的儲存可以放在冰箱裡麼 完整的柚子不宜存放冰箱冷藏,因為潮溼的環境容易使柚子腐敗變質,只需將其放在10度以上的通風乾燥處儲存,溫度不宜過低,避免陽光直射,彼此不要擠壓,即可保鮮 如果是已剝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