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爾基名著《童年,高爾基《童年》名著中,印象深刻的情節有哪些?

2021-06-03 17:22:00 字數 987 閱讀 9379

1樓:sha鬼鬼

兩個舅舅:自私,殘暴

我的母親:堅強

阿遼沙:是一個卑視自私貪婪、同情不幸、憧憬美好生活的正直少年。

外祖父卡希林:家長制手工業者的形象,凶惡殘暴,沒有親情,惟利是圖,寡情薄義。

外祖母伊凡諾夫娜:勤勞、善良、樂觀、智慧,體現了勞人民的優秀品質

高爾基《童年》名著中,印象深刻的情節有哪些?

2樓:沐雨蕭蕭

高爾基《童年》名著中,

印象深刻的情節有:

第二章的3個情節:

「兄弟鬥毆」、「**的外祖父」、「外祖父來病床看我」。

第五章:

寫大舅米哈伊爾為了爭奪家產帶領流氓衝擊、攻打外祖父家的暴行的情節。

高爾基《童年》名著中,印象深刻的情節有哪些

3樓:沐雨蕭蕭

高爾基《童年》名著中,

印象深刻的情節有:

第二章的3個情節:

「兄弟鬥毆」、「**的外祖父」、「外祖父來病床看我」。

第五章:

寫大舅米哈伊爾為了爭奪家產帶領流氓衝擊、攻打外祖父家的暴行的情節。

名著閱讀(5分)小題1:下列選項中正確的一項是( ) a.《童年》是高爾基的自傳體**,描寫了高爾基性

4樓:血刃管管

小題1:c(復2分)制

小題1:喬納森bai?斯威夫特du(0.

5分)格列佛遊記zhi(0.5分)大人國(1分)飛島國dao(1分)第一空只答「斯威夫特」也對;第三四空能答出大人國、飛島、馬(慧駰)國中的兩個地名即可。

小題1:a中高爾基為前蘇聯人。b項中《威尼斯商人》為英國作家。d項中林沖號稱「豹子頭」。

小題1:此題考查的是學生對於名著的瞭解。閱讀名著除了識記文學常識,還要對涉及主要人物的精彩片段要反覆閱讀,從而形成自己的閱讀體驗。

高爾基童年簡介,高爾基的《童年》內容簡介

高爾基 童年 概要 阿廖沙三歲時,失去了父親,母親瓦爾瓦拉把他寄養在外祖父卡什林家。外祖父家住在尼日尼 諾弗哥羅德城。外祖父年輕時,是一個縴夫,後來開染坊,成了小業主。阿廖沙來到外祖父家時,外祖父家業已經開始衰落,由於家業不景氣,外祖父變得也愈加專橫暴躁。阿廖沙的兩個舅舅米哈伊爾和雅科夫為了分家和侵...

高爾基的童年裡的好詞,高爾基童年好詞好句

好詞摘抄 兩字 安詳 晦暗 滑稽 低沉 霧靄 發綹 絢麗 凝望 褶皺 愚昧 多彩 憐憫 氛圍 慫恿 逼仄 篝火 渾濁等。三字 圓滾滾 軟塌塌 黑魆魆 溼漉漉 孤零零 黑黢 q 黢等。四字 霧靄茫茫 喃喃自語 輕健敏捷 沉沉酣睡 逆流而上 杯盤狼藉 沸反盈天 言簡意賅 輕聲輕氣 淅淅瀝瀝 咯咯作響 前...

哪個版本童年較好高爾基,高爾基的《童年》誰翻譯的比較好?!

當然是少兒讀版比較好!像新華書店就應該有。當然是課標指定的好了 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的比較好 高爾基 童年 有幾個版本 為什麼每個出版社的都不太一樣,那個比較好 5 童年只有一個作家 當然有一個版本 至於你說的都不同 是因為每個翻譯都不一樣 根據翻譯者的水平 和層次 有些是從日語翻譯來的 那就大相庭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