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層30平米露臺如何設計,頂樓的露臺如何設計景觀

2021-06-04 12:56:29 字數 2218 閱讀 7108

1樓:超酷一族生活館

封露臺搭建陽光房材料應該怎麼選擇

現在,陽光房已經愈來愈多地受到廣大朋友的喜好和使用,陽光房材料也就多種多樣起來。在自己的露臺上,或者在一箇中小型的陽臺窗上,都能搭建起一個非常漂亮、時尚、高檔的陽光房。但是,大部分朋友卻不知道,建造陽光房材料應該怎麼選擇呢?

什麼陽光房材料才是最適合建造陽光房的呢?

根據我們多年建造陽光房的實踐經驗綜合分析,陽光房材料主要包括:主體結構(鋼結構)、蓋頂(鋼化玻璃、彩鋼板或陽光板)、側面包封(塑鋼門窗、斷橋鋁門窗或彩鋼牆板隔斷)等幾種。

首先,我們來看看陽光房的主體結構材料。陽光房的主體結構是陽光房的生命力,承受著最大的力量支撐,所以,主體結構材料不容忽視。一般而言,陽光房的主體結構,都應該選擇方鋼作為承重主體材料。

中小型的陽光房,基本的四周立柱是必須的,加上頂面承託彩鋼板或者鋼化玻璃的橫樑、縱梁,組合成一個網狀結構,這樣的陽光房材料,就非常的牢固、安全。

然後,我們來說說陽光房的面板材料,也就是陽光房的頂面材料。既然是陽光房,那麼面板材料用透明的材料比較符合陽光房的使用需求,現有的材料中透明度最好的就是玻璃,其次是聚碳酸酯板,聚碳酸酯板的耐衝擊效能比玻璃好,保溫效能優於玻璃,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有變黃的情況。如果使用玻璃來作為陽光房的頂面材料,那最好使用夾膠玻璃(安全考慮),還可以將夾膠玻璃做成雙鋼化或頂部一片鋼化,這樣玻璃的強度更好。

當然,還可以使用陽光板來蓋頂,陽光板的透明度僅次於玻璃的透光效能,它的質量輕,完全不用考慮陽光房的頂面承重能力,缺點是陽光板容易損壞和老化。如果不完全考慮頂部的透光,也可以選擇彩鋼板作為陽光房的頂面材料。彩鋼板又稱隔熱彩鋼板,由上下兩層鐵皮,中間包有一定厚度的保溫材料。

頂面一般選擇耐衝擊的帶瓦楞的彩鋼板,抗壓能力好,採用彩鋼板蓋頂的陽光房,幾個人在頂面行走,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最後,四周的材料使用,可以選擇塑鋼門窗型材、斷橋鋁門窗型材或者彩鋼牆板。四周的玻璃可以選用普通的, 配合塑鋼型材或者斷橋鋁型材作為骨架,跨度大於3米的,可以適當新增鋼管作為立柱支撐,表面噴氟碳漆,結構穩定性比鋁合金好。一定要記住:

要開能夠讓外面的空氣流過陽光房的窗戶,裡面要能換氣。

2樓:東方美景門窗

我們專業設計製作陽光房

頂樓的露臺如何設計景觀

3樓:建管家

一、露臺上種植合適的綠植

在城市裡,到處是鋼筋混凝土,綠化面積本身就不夠,露臺上種植一些綠植,會讓頂樓露臺有一個空中花園的效果,進入到露臺就彷彿到了自家的小後花園,這對調節生活情趣、陶冶情操、放鬆心情有很大的作用。業主應根據自家露臺的面積在合適的位置放置適量的綠植,綠植一般適合放在露臺四周,最好放置在朝陽的位置,這樣也便於植物的成活、生長。選擇露臺綠植一定要選擇耐候的,藤月等就是不錯的選擇,一年開多季花,而且能承受冬冷夏熱的氣候。

如果你家露臺比較大,你甚至可以種植一片小草坪,並將不同種類的植物放置在草坪周圍,設計一個庭院小徑,讓露臺充滿了動感,當然前提是你必須做好露臺的防水哦。

二、在露臺上建一個小水塘

三、擺放一些景觀石頭讓你的露臺更大氣

一個好的園林景觀離不開景觀石頭,如果你想讓你家的露臺更大氣,那就找一些景觀石頭放置在露臺吧,會讓你加露臺的景觀更加有層次感。石頭最好選擇天然的,石頭的形狀可以根據你佈置的景觀特點進行選擇,在小路兩邊可以擺放圓形的石墩,在水塘旁邊可以擺放類似假山形狀的大石頭。

家住頂樓露臺怎樣設計好?

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一般來說,在裝修設bai計du

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zhi

空間的合理安排。可以

dao選擇在陽臺上種植一些回花草,這樣不僅可答以欣賞還可以遮擋陽光。封閉式陽臺可在陽臺沿口安上鋁合金或塑鋼窗,裝修成具有專一功能的場所,如裝修為暖房,專供種養花草。

2、在南方,陽臺窗的施工技術,往往是你家庭能否安然度過颱風季度的關鍵所在。陽臺窗的防水,一要重視窗的質量,密封性要好。防水框的裡外向不要搞錯。

如果你的陽臺根本沒有窗,或者你的陽臺窗的防水不好,那麼就輪到第二條防水線了。第二個防水指的是陽臺地面的防水。陽臺地面的防水,一就是要確保地面有坡度。

低的一邊為排水口。

3、陽臺如果經過了美的規劃,就會成為家庭的一部分,或一個休憩區,只要你用一點點心思,它就會讓你驚歎不已。留一片綠意空間在現代居室中,人們往往遠離大自然,因此需要在空間中多增添一些綠色。若喜歡養花養草,可把陽臺設計為一個花草展區,牆面上綠色的小磚就是的背景。

雖然面積有限,但能給主人提供一個休閒健身的好去處。

頂樓的露臺如何設計景觀,頂樓的露臺怎樣佈局適合種植花草?

一 露臺上種植合適的綠植 在城市裡,到處是鋼筋混凝土,綠化面積本身就不夠,露臺上種植一些綠植,會讓頂樓露臺有一個空中花園的效果,進入到露臺就彷彿到了自家的小後花園,這對調節生活情趣 陶冶情操 放鬆心情有很大的作用。業主應根據自家露臺的面積在合適的位置放置適量的綠植,綠植一般適合放在露臺四周,最好放置...

30平米水果店如何設計,小型水果店怎麼裝修好

水果店裝修整體風格要明快簡潔,色調像綠色一樣給人一種清新自然的感覺。其次是貨架的擺放,要整潔,流通線路能夠環繞,避免 多的時候造成堵塞。裝水果的貨架儘量不要有稜角,簷口不能太高。水果的名稱及 標牌都要設計進去。再者就是門頭的設計要新穎,大方,和諧的色彩能夠突出水果店的形象。1 店面招牌廣告規劃 店面...

40平米露臺如何裝修,我家一樓,有50平的露臺,請教如何做陽光房?

陽光房可以搭建在複式樓的露臺,一樓的私人花園,樓宇的頂層,私人別墅等地。它的建築立面甚至包括頂部,全部為玻璃結構。由於房間要採光通風,而且要有很好的密封效果,陽光房立面 頂部大部分由可開啟的門窗組合,門窗質量的優劣決定著陽光房構建的成功與否。基於陽光房的如上特點,我們在設計和建築陽光房時,對於不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