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空玻璃和夾膠玻璃哪個隔音效果好

2021-06-04 13:55:19 字數 1281 閱讀 9970

1樓:種仙武小

1、所有的材料隔音量的大體上服從於質量定律,即:面密度(材料密度與厚度乘積)決定總體隔音量的大小;

2、每種隔音材料都存在著隔音效能的吻合效應,降噪與振動控制的目的在於:尋找吻合效應的聲波頻率不在需要降噪的頻段範圍;3、

夾膠玻璃的吻合效應出現在3000hz左右,遠離了中低頻的交通噪音,是目前最為理想的繁忙交通幹道所採用的隔音玻璃;4、

聲波通過撞擊玻璃,使玻璃產生振動從而傳播噪音,單層玻璃、中空玻璃、真空玻璃及夾膠玻璃,都會因聲波的撞擊而產生振動,振動則產生了聲音;夾膠玻璃中間的膠片相當於一片阻尼層,能有效抑止玻璃的振動,從而提高玻璃的隔音效能5、

夾膠膜的減振效能越好,夾膠玻璃的整體隔音效能就越好;特別是針對中低頻的隔音效能。

●雙層中空玻璃隔音效能的主要由:兩層玻璃的實際厚度(如:中空玻璃:

5+9air+5,玻璃實際厚度為:10mm)、兩片玻璃之間的距離;凡是中空玻璃的結構都存在著駐波共振,從而導致某頻段的聲波與中空玻璃之間產生吻合效應,即:存在著某頻段的聲波能很輕易地穿透中空玻璃,在實際工程應用中得出如下經驗資料:

市場上的通用的中空玻璃(5+9a+5,6+12a+6,5+6a+5+6a+5),或中空+夾膠玻璃的隔音吻合效應頻段集中在250hz~500hz之間,而交通噪音使人難受的噪音訊段集中在125hz~750hz之間。

結論:中空玻璃在交通中低頻的隔音效能存在著吻合效應,導致低頻噪音(嗡嗡聲)能很輕易地穿透玻璃,傳入室內,不適合在交通幹道上使用。

2樓:神彩飛楊

中空玻璃才隔音效果,

3樓:聚玻網

肯定是中空玻璃好,不用想的。

中空玻璃中間是惰性氣體,作為聲音的傳播介質是很差的,反向來說就是隔音效果好。

而夾膠玻璃只是為了讓玻璃在破碎的時候粘連在一起,不會飛濺到人體上,起到的是保護作用,不是隔音作用。

純手打,望採納。

中空玻璃和夾膠玻璃哪種隔音效果好

4樓:靜音寶的大哥

從隔音的角度看,同等厚度情況下,夾膠的要比中空的隔音效果更好。

舉例說專,因為中空5mm玻璃+10mm中空+5mm玻璃,其屬隔音效果一定不如5mm玻璃+1mm膠膜+5mm玻璃這種結構好。

這是因為中空玻璃在中低頻聲波的作用下會產生共振,就像敲鼓一樣會放大噪音。

5樓:航天鐵藝

中空的好 保溫隔熱 隔音 夾膠的一般用在陽臺護欄上 中空的用在門窗上 夾膠的玻璃碎掉也成一塊 不會掉下去砸到人

斷橋鋁和塑鋼都上雙層中空玻璃哪個隔音效果好臥室窗戶

都好,只要是雙層中空玻璃隔音都不錯,因為窗戶隔音主要看玻璃,至於是斷橋還是塑鋼那時次要的 斷橋鋁和塑鋼窗戶都採用中空玻璃時哪種隔音效果更好?斷橋型材對於窗的隔熱具有意義,對於隔音作用不大,因此兩種窗隔音沒有區別。如果尺寸合適,做工工藝相同的話,隔音效果應該是一致的,如果採用真空玻璃的話,效果會更好。...

厚玻璃(如1 2釐米的)隔音效果好還是中空玻璃隔音效果好

讓專業人士給你答案吧 建議多裝層中空玻璃窗,隔音隔熱效果比你把原來窗換成厚玻璃或者中空玻璃好多了,為什麼不建議你把外層窗換成中空玻璃呢,主要是因為中空玻璃怕潮氣,日晒雨淋下,再好的密封料也會老化漏氣,然後玻璃中間容易起霧發黴,那麼就該換玻璃了。所以你正好利用下原來的窗子擋下雨水潮氣,而內部的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與夾膠玻璃那個更適合家庭使用?

1 隔音隔熱各有千秋。首先來說一下夾膠玻璃和中空玻璃都有一定程度的隔音隔熱效果,但夾膠玻璃硬度和抗震能力要比中空玻璃要高,而中空玻璃則具備良好的隔熱效能。而在隔音方面兩者的區別就更明顯了,例如夾膠玻璃抗震性好,所以颱風天氣的時候室內產生的噪音會更小,而中空玻璃會造成共振。而隔絕外部的噪音還是中空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