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化玻璃和中空玻璃哪種保溫效果好

2021-05-05 20:10:33 字數 5652 閱讀 3478

1樓:塗花匡熠彤

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是由兩片或多片玻璃組成,玻璃間用內部灌有乾燥劑的空心鋁管隔離,同時中空部分充入乾燥空氣或惰性氣體,並用丁基膠,聚硫膠或結構膠進行密封處理。 特性:

優良的隔熱效能,保持室內空間更為舒適。

減少了因室內外溫差而使玻璃表面形成的結露現象。

可在中空玻璃中加入鋁管增加其裝飾效果。 用途:

一切商用及民用建築。

對溫度控制及防止結露有特殊要求的場所。 使用說明:

如用壓花玻璃製作中空玻璃時,玻璃壓花面應在中空玻璃的外表面。

如用鍍膜玻璃製作中空玻璃時,鍍膜面應在中空玻璃的第二面。

中空玻璃如在隱框幕牆上使用時,其二道密封應使用結構膠,打膠深度由工程公司計算所得,以保證其機械強度。 優點:

中空玻璃最主要的優點是隔熱、保溫,併兼有防結露、隔音(可降低噪音30分貝左右)等效能。 在使用暖氣和空調的環境下,如果安裝中空玻璃可節約能源30%左右,據此計算中空玻璃較單層玻璃所增

加的投資費用在5年左右便可從採暖、降低空調能耗所節省的各項支出中收回。它能減少室內冷暖空氣對流,使室內溫度均勻,環境舒適。

2樓:環州逢語柳

肯定是中空玻璃啥。鋼化玻璃只是指它的強度,中空玻璃也可使用鋼化玻璃做成的

3樓:進祥杜心香

當然是中空玻璃。鋼化玻璃只是增強了玻璃的剛度,並沒有解決保溫的問題,而中空玻璃利用裡邊的空氣層進行隔熱保溫

4樓:孫金文sjw湖南

鋼化玻璃及中空玻璃都有很多種,同類相對而言中空玻璃可以減少熱傳遞,同時多一層玻璃,其特有的鏡面效應會對能反射,所以比鋼化效果要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鋼化玻璃是指把普通的玻璃做鋼化處理。這樣屬於安全玻璃(如高屋樓房如鋼化玻璃破碎,都會碎成很小的玻璃小塊。如果是普通玻璃破碎了會成大塊。不安全)

中空玻璃是兩層玻璃中間有個中空層,保溫肯定要比一層玻璃保溫要好。

陽臺做鋼化玻璃好還是中空玻璃好

6樓:土巴兔裝修

不用說肯定是雙層中空鋼化玻璃好,因為這種玻璃的安全係數會高很多。而且鋼化玻璃是屬於安全的玻璃是一種預應力的玻璃可以提高玻璃的強度,通過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的表面形成壓應力。而普通的玻璃對於受力抗壓能力是不如鋼化玻璃的。

7樓:美搭屋裝修平臺

建議您使用國標1.4mm厚的中空鋼化玻璃,目前市場家用「鳳鋁」型材的比較多,價效比也很高(市場假鳳鋁也很普片,自己多對比下,怎麼鑑別真假網上也很多,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給你地址)。

二:玻璃的選擇:單層玻璃(5mm玻璃,市場上很多js用4mm或者更薄的,一般市場上使用比較少。

雙層玻璃又叫中空玻璃(常見規格有5+6+5、5+9+5、5+12+5,5代表5mm的玻璃,6、9、12代表兩層玻璃之間的間距)主要好處是隔音、保溫效果好。夾膠玻璃是兩層玻璃之間用一層很薄的膜粘在一起,屬於安全玻璃,碎掉之後不會掉下來,一般用於易撞上的地方、安全性要求高的地方,比如陽臺的下固定、陽光房頂面等等。

三:玻璃鋼化和普通的區別:鋼化玻璃抗衝擊強,不易碎掉,只有邊角敲擊才易碎掉,即使碎掉也是承顆粒狀對人無傷害,所以又名叫安全玻璃。普通玻璃恰恰相反。目前一般都建議使用鋼化。

四:如果隔音、保溫、等配置要求比較高的還是建議使用斷橋系列門窗。成本比較高,大體在300/平左右上下。

8樓:眾易居裝修網

鋼化玻璃比較堅固,不易破碎,就是碎了也不會傷人!

中空玻璃,中空玻璃就雙層的普通玻璃,主要保溫和隔音效果比較好!也有三層的中空玻璃!

可以用鋼化玻璃做的中空玻璃,成本比較高!

9樓:匿名使用者

靠近馬路做中空玻璃,二層的,外面一層就是鋼化玻璃,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鋼化中空玻璃,更結實更放心。注意用厚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

其實是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而中空玻璃是用兩片(或三片)玻璃,使用高強度高氣密性複合粘結劑,將玻璃片與內含乾燥劑的鋁合金框架粘結,製成的高效能隔音隔熱玻璃。2者沒有什麼可以比較的,最好的是採用鋼化的玻璃合片做成鋼化中空玻璃,中間的空度越大,隔音效果越好。

12樓:蘭迪機器

真空玻璃就是將兩片平板玻璃四周密封起來,中間留間隙,將間隙抽成真空並密封排氣孔。兩片玻璃內表面鍍有一層或兩層透明低輻射膜。而中空玻璃名為「中空」實際上不空,兩層玻璃中間有「氣」,大多數情況下「氣」是空氣,***些的是氬氣,由於肉眼看不到氣體,所以就說成「空」的。

空玻璃是將兩層玻璃之間抽成「真空」,基本上可以說已無氣體,是真空。

真空玻璃的特點

真空玻璃另一個特點是比中空玻璃薄很多,可節省安裝空間和窗框材料。同時,由於保溫效能好,其防結露結霧效能也很好,可免去窗上結露結霧造成看不見外景及露水浸泡窗臺等讓人煩心的事。冬天可減少窗前冷颼颼的感覺和腳下「地表風」的感覺等。

效能方面,哪種玻璃更好?

中空玻璃

相比之下真空玻璃則比中空玻璃的效能更優異。真空玻璃具有超凡的隔熱保溫效能,使用它作為窗戶玻璃,使冬天房間迅速暖和,室內暖氣不易散失,減少了供暖和空調使用的費用,節約了能源。夏天室內使用空調,冷氣不易外逸。

隔聲效能好,防止了噪聲的干擾,創造安靜的環境。另外,在冬天,即使室外溫度很低,窗玻璃室內一側也很難結露,它保證了清楚視野,不用經常清洗結露玻璃。

抗風壓有何不同?

真空玻璃的抗風壓強度約為同樣玻璃製成的中空玻璃的兩倍,但抗衝擊強度不如中空玻璃,這一弱點可通過組合真空玻璃來解決。

**有何差異?

真空玻璃生產工藝較中空玻璃更復雜,原材料更貴,目前生產規模又較小,所以真空玻璃的**較中空玻璃更貴。

建議使用蘭迪全鋼化真空玻璃,效果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只能說明玻璃強度。

中空玻璃,是一種節能降噪的雙層或多層玻璃。

陽臺需要的是技能降噪,強度是其次,現在很多中空玻璃本身也是鋼化玻璃。這兩種玻璃並不衝突,只是工藝不同罷了。

14樓:村岡昌英

單層玻璃就是一層玻璃,隔音隔熱不夠,但是**便宜。

雙層玻璃就是在雙層玻璃中間夾有乾燥空氣層,然後密封,具有隔熱隔音的作用,在封陽臺時很多人選用這樣的玻璃窗,**肯定是高於單層玻璃。

中空玻璃是將兩塊或兩塊以上的玻璃邊部密封在一起,玻璃之間形成靜止乾燥氣體,並且有一定的真空效能,中空玻璃多種效能優越於普通雙層玻璃,所以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

15樓:張反修戰士

陽臺最好使用中空玻璃好!它可以冬暖夏涼,隔音效能好;鋼化玻璃的特點幾乎沒有什麼用處,就是一個比普通玻璃貴!相比之下,中空玻璃用在陽臺上比鋼化玻璃優越性好!

16樓:美宅客家裝

你好,陽臺玻璃現在都是用的中空鋼化一體的玻璃了,一般家裝用的都是575的中空鋼化玻璃。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知匯居家

陽臺最好是製作雙層鋼化玻璃夾中空,這樣的製作才是最好最合理的。

18樓:駟馬玻璃

做鋼化中空玻璃好:

中空玻璃具有比單片鋼化玻璃更好的隔音效果

中空玻璃比單片鋼化玻璃隔熱效果更好

鋼化中空玻璃比單片中空玻璃安全效能更好

19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所謂的陽臺,就是承接陽光的平臺,安裝玻璃還沒有使陽臺失去其應有的功能,而砌牆則是使陽臺徹底失去了陽臺的功能。因此,還是使用玻璃窗妥當。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對應的非鋼化玻璃,中空玻璃對應的是夾膠玻璃,單片玻璃。所有沒法比較。封陽臺就用中空鋼化玻璃得了,隔熱隔溫,對室內外的人來說安全性都高。

21樓:師傅邦

臨街用中空隔音玻璃,噪音不大樓層高做鋼化玻璃!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環境,

中空玻璃遇到外冷內熱中間的粘合層會產生水泡等損壞問題,但是隔音,保暖效果較好,如何是極熱極寒地帶建議不要使用中空玻璃

鋼化玻璃,高強度,抗高溫,投光性好,適用於極熱極寒地帶,安全性高

23樓:科技數碼答疑

中空玻璃好,隔熱效果好,夏天不熱冬天不冷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空的保溫隔熱隔音較好,鋼化的結實。

25樓:輕步慢舞

封陽臺上面用鋼化玻璃,周邊用中空玻璃。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空玻璃比較好,隔熱降噪比普通鋼化玻璃要好

鋼化玻璃與中空玻璃的區別是怎樣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中空玻璃,是指將兩塊合成在一起的玻璃,中間是空氣,才稱作是中空玻璃。

而鋼化玻璃是將普通玻璃經過鋼化爐高溫處理而形成的安全玻璃。

在選購門窗的時候,中空玻璃可以做成鋼化中空玻璃,但是費用要比不鋼化的中空玻璃要貴。

中空玻璃的特點:

在兩片玻璃中間夾著乾燥空氣使用丁基膠密封而成。

它的優點是隔熱導熱係數k值為1.4-2.9,為普通單片6mm玻璃(5.75)的1/2--1/4。

隔音一般可降低噪音30分貝。

防霧可有效改變室內在一定溫度下玻璃表面溫度低於**時表面結露,影響視覺和採光的現象。

增大采光面,節省框材,可代替部分磚混牆體,減輕重量,增大采光面;用於門窗比雙玻璃門窗可節省40%窗框材料。

兩片中空玻璃中的一片採用低輻射low-e玻璃(low-e膜層放在第三面)。

而鋼化玻璃卻可以分為很多種,有常見的五釐鋼化、六璃鋼化等等,具體根據不同的場合會所要求而特俗加工處理的。

鋼化玻璃的特點是:一是安全性。玻璃破碎後成類似蜂窩狀的碎小鈍角顆粒,對人體不會造成重大傷害。

二是高強度。鋼化玻璃強度一般是普通玻璃的4-5倍。

三是撓度大。比普通玻璃大3-4倍。

四是熱穩定性好。鋼化玻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能承受的溫度是普通玻璃的3倍,可承受300℃溫差變化。

拓展資料:

中空玻璃用的玻璃,可以使用鋼化玻璃,也可以使用其他普通玻璃。但中空玻璃的結構和使用和單純的鋼化玻璃是不同的,鋼化玻璃單個一塊可以使用,中空玻璃必須是兩塊或以上。

28樓:當裡個當在路上

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屬於安全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中空玻璃是由兩層以上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高氣密性複合粘結劑,將兩片或多片玻璃與密封條、玻璃條粘接、密封.中間充入乾燥氣體,框內充以乾燥劑,以保證玻璃片間空氣的乾燥度.

可以根據要求選用各種不同效能的玻璃原片,如無色透明浮法玻璃壓花玻璃、吸熱玻璃、熱反射玻璃、夾絲玻璃、鋼化玻璃等與邊框(鋁框架或玻璃條等),經膠結、焊接或熔接而製成。用來隔熱、隔音、美觀適用、並可降低建築物自重的新型建築材料。

中空玻璃用的玻璃,可以使用鋼化玻璃,也可以使用其他普通玻璃。但中空玻璃的結構和使用和單純的鋼化玻璃是不同的,鋼化玻璃單個一塊可以使用,中空玻璃必須是兩塊或以上。

中空玻璃和夾膠玻璃哪個隔音效果好

1 所有的材料隔音量的大體上服從於質量定律,即 面密度 材料密度與厚度乘積 決定總體隔音量的大小 2 每種隔音材料都存在著隔音效能的吻合效應,降噪與振動控制的目的在於 尋找吻合效應的聲波頻率不在需要降噪的頻段範圍 3 夾膠玻璃的吻合效應出現在3000hz左右,遠離了中低頻的交通噪音,是目前最為理想的...

什麼是雙層中空玻璃?中空玻璃價格是多少

中空玻璃就是雙層或三層玻璃通過硫化膠封閉成一個整體,兩片玻璃之間有空氣層,老式中空玻璃的空氣層是6mm,現在的空氣層多是9mm或12mm。空氣層主要是隔音防結露的功效,玻璃周邊有鋁合金條,裡面有乾燥劑。普通的5 9a 5中空玻璃材料 大約是100元 m2左右。現在家裡換雙層玻璃的話,一般多少錢一平 ...

中空玻璃可以自己更換嗎,中空玻璃外層爛了怎麼取下來

可以,不過這個最好是找工程負責人善後!他們有專人換的快捷而且美觀!可以,不知道你會不會!中空玻璃外層爛了怎麼取下來 你要把包玻璃的邊拆了,才能取下 隔熱保溫隔音好,缺點是開啟扇或推拉扇重開啟不方便,損毀後不宜更換。你仔細看,玻璃四周都有扣條壓得,你可以先選擇短的一方用扁口螺絲刀把扣條取下來,取得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