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地面磚打滑怎麼辦,廁所地磚滑怎麼辦廁所地磚滑怎麼辦

2021-06-05 15:43:26 字數 5285 閱讀 3094

1樓:管罡

我們有哪些措施?

第一、簡單的地板磚防滑方法

就是拖地時注意,要溼拖然後幹拖,或者要通風吹乾後再行走,一定要保持地磚面乾燥,有水份或油漬的地磚很容易滑倒。第

二、專業的地板磚防滑方法

有一種叫做瓷磚防滑劑的產品,適用於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仿古磚、防滑磚、馬賽克等石材地磚。

它的作用原理是:瓷磚防滑劑能有效地滲入地磚及石材的毛細孔內,溶解少量的矽,使原毛細孔變粗,在表面形成很多細小看不見的奈米級凹痕。在地面遇水時,毛細孔會被水注滿,當腳底或鞋底通過該地面時,水受壓會被從毛細孔中擠出使毛細孔內呈真空狀態,從而與腳底接觸能形成物理吸盤的作用。

地面摩擦係數大大增強。減少了地磚溼水後容易滑倒摔傷的危險,具有一種「遇水即澀」的效果,使地面溼水比干時更防滑。人行其上絕對安全!

即使將來地表部分磨損,其內部已有的結構改變部分穩定,因而可保持長久防滑效果。經處理後的地磚或地面石材在乾燥時也有明顯效果,遇水或油膩狀態下其防滑效果呈數倍提高,一經防滑處理長期有效。第

三、地面防滑處理步驟

a:清理場所及清洗地面。(注:如地面表層有蠟,應先用去蠟水將蠟去除,再進行清洗。)

b:塗敷防滑液,塗敷時需均勻,掌握液麵厚度及保溼時間,如出現乾麵應及時補溼。經測試有阻力感時即可。

c:清水沖洗乾淨。

d:防滑處理完工後,自然涼幹1-2小時,必要時清水溼留,然後進入使用。第

四、防滑原理

通過與地面磚或地面石材琺琅浴缸的化學反應,具有超強的滲透力,能有效滲入地磚及石材琺琅浴缸毛細通道,使該通道增寬,其上層形成坑凹,遇水或油漬時與腳底接觸能形成物理的吸盤作用,即使地面部分磨損其內部原有結構不變並能保證任何時間不會脫落,地面色澤基本不變,一經防滑處理終生防滑效果保證並具有很強的耐化學性、耐候性、抗紫外線性等。防滑效果明顯,遇水及油膩後防滑效果呈倍數提高。

2樓:

1、防滑墊

這個是很多業主可能會採取的措施,衛生間地面比較滑,那就購買防滑墊鋪在下面,話說防滑墊鋪在衛生間地磚上之後,地面確實不怎麼滑了,但是防滑墊也有壞處,就是用不了多長時間就髒了,需要進行清洗然後再重新鋪非常麻煩。

2、防滑液

這個是少部分業主才知道的防滑方法,在某寶和某東都有銷售一種地磚的防滑液,只要衛生間的地磚比較滑,可以購買這種專用的防滑液,不過這種防滑液有真的也有假的,大家一定要學會挑選***的防滑液。

3、防滑拖鞋

防滑拖鞋也是防止在衛生間滑跌倒的好方法,不僅是衛生間,客廳和臥室如果也比較滑,那麼防滑拖鞋就可以派上用場了,不過防滑拖鞋具體效果有多好,就不好說了,而且防滑拖鞋髒了咋辦?還得洗,不過總的說來衛生間地面比較滑,買個防滑拖鞋也是不錯的。

4、每天清洗擦拭

要想衛生間地面不滑,最好的方法肯定是保持衛生間乾燥,只要衛生間地面乾燥,一般情況下也不會太滑,但是說的簡單做起來非常難了,在衛生間需要洗澡,需要刷牙洗臉、上廁所等等,難免會有水弄到地面上,所以每天擦拭是可以讓地面保持乾燥些,但是這個方法不除根啊。

5、乾溼分離

其實這個是在裝修設計的時候就要考慮的,就是說衛生間地面你要想防滑,其實主要是衛生間地面只要沒有水,一般地面都不會太滑,就算是你買的地磚比較滑,只要沒有水就行,這個乾溼分離的設計就可以滿足洗澡的時候水不會在淋浴區其他地方出現,這個大大減少了衛生間地面潮溼的概率。

3樓:丶加菲貓丶

這種現象可能是因為選擇的瓷磚本身不防滑,也可能因為瓷磚在沾水之後就變得更加容易滑倒。有兩種辦法可以較為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比如購買一些防滑墊或者使用地磚防滑劑。

一、使用防滑墊

防滑墊是專門正對於衛生間瓷磚滑而生產出來的一種產品。目前市面上銷售防滑墊很多並且一塊墊子的**也不貴,因此許多家庭都會選擇在衛生間的門口或者是洗澡的區域放上一塊防滑墊。但是防滑墊的不足在於它的面積有限,只能保障一部分割槽域的安全,另外,防滑墊很容易變髒,基本上每半年就需要清洗一次,使用起來有些不便。

二、使用地磚防滑劑

地磚防滑劑是一種專業的產品,它可以適用於許多材質的地磚上,比如釉面磚,拋光磚等等。它的工作原理是滲入到地磚很小的孔內,溶解少量的矽,使原來的小孔稍微變大,在瓷磚表面形成看不見的凹痕。當人們踩在這樣的積水的瓷磚上時,可以利用氣壓差來增大摩擦避免滑倒。

這種方法的操作較前一種方法有些複雜,需先清洗衛生間瓷磚地面,然後均勻塗抹上防滑液,再用清水沖洗乾淨,自然晾乾兩個小時左右。地磚防滑液是從專業的角度上解決的,因為它可以改變瓷磚的物理構造,可以起到長久的防滑效果。

4樓:

衛生間做為房子裡最隱私,最重要的一個地方,在裝修時各種細節都要注意,好的生間環境不僅能讓我們享受舒適的排放環境,還能提高整間房子的生活品質。就拿衛生間的瓷磚來說,衛生間鋪貼瓷磚是一件用心的活,不僅瓷磚鋪貼的坡度要預留好,地漏處的瓷磚處理也非常的重要,瓷磚鋪設如果沒有處理好,那麼你可就要天天忍受地面積水的煩惱。

衛生間坡度

衛生間瓷磚的坡度全靠經驗豐富的老師傅把握,一般地面應以1%~3%的坡度坡向地漏,最低處,;洗手間地面應比室內地面低不少於3釐米。坡度過大會影響馬桶等潔具的安裝,坡度太小又起不了排水的作用。

地漏處瓷磚處理不僅要做到美觀,更要保證水流的通暢。下面我就來給大家介紹幾種地漏邊瓷磚的鋪貼法:

1、十字鋪貼法

以地漏為中心,四邊對準地磚十字線向周邊延伸,這樣貼地磚不僅保持了瓷磚的完整性,而且坡度看起來會比

2、錯位鋪貼法

利用地磚錯位鋪貼的方法,留出地漏的位置,不僅美觀還可以保證瓷磚的完整性。

3、四邊切割法

選擇一個適合地漏的位置,將地漏放在地磚中間,將這塊地磚沿著對角線切割,鋪貼時做一定斜度的凹槽,這樣能更好的把控位置,方便衛生間排水。

4、地面拉槽法

瓷磚切割成拉槽,鋪設在衛生間中間抬高,將地漏安裝在周邊的槽內。這樣設計既能排水還能兼顧防滑,一舉兩得。

此外,很多朋友在裝修時都是鋪好瓷磚後在去買地漏,這樣的做法其實是錯誤的,因為地漏面板的形狀各式各樣,如果沒有提前買好,師傅在鋪貼瓷磚時就不知道要預留多大的下水孔尺寸,以免安裝是造成預留孔和地漏尺寸不對稱的麻煩,所以說地漏的購買應該和貼瓷磚一起進行。

5樓:蠱箛

做地面防滑處理服務,降低滑倒的風險。

為減少滑倒的風險,保障人們的地面行走安全,步步穩全屋防滑推出「地面防滑處理服務」,能快速、有效、安全地進行防滑處理,有效減少滑倒的危害,為社會上所有有地面防滑需要的單位與商業場所提供優質專業的防滑處理服務,更大範圍的關注易滑倒區域、關愛易滑倒人群、守護生命財產安全。

安裝扶手

在衛生間安裝安全扶手是衛生間防滑的重要措施,如果有意外發生時,可以拉住扶手借力,這樣即可以幫助直立起身,還可以有一個承借拉力避免摔倒。

6樓:與否

裝上防滑墊,這種防滑墊通常是用pvc軟膠、ab膠、橡膠、pu、普通矽膠、的高分子材料做成,底部平坦,因為高分子性吸附能力強,能起到很好的防滑作用。

廁所地磚滑怎麼辦廁所地磚滑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儘量在最初的時候就選購防滑的瓷磚。防滑的瓷磚比普通的瓷磚**上稍微貴點,但為了生活的方便及家人的健康多付出的這些費用也是值得的。

其次,如果家裡已經鋪好了瓷磚卻不是防滑瓷磚,就要想辦法去做防滑處理。可以鋪防滑墊、防滑地毯、地面燒毛等,以上這些防滑措施的防滑效果還不錯,弊端就是使用起來很麻煩,要經常更換清洗,而且每次更換的費用也不低,很麻煩很費錢。

最後,就是利用特殊方法來處理瓷磚。cpc防滑劑,可以直接塗抹在地板磚上,一次性得做到地面永久防滑,施工方法很簡單,把地面清洗乾淨,直接塗用。施工時間也短,一般家庭只要2個小時就可以,施工完了即可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切割機切一條條防滑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磚常用的分:拋光磚,防滑磚,仿古磚。 拋光磚是表面施釉沒錯,很光滑~比地板更容易打滑~ 防滑磚則是衛生間,廚房常用的磚,相對比地板好多了~ 仿古磚也是表面比較粗糙,但是摩擦沒有防滑磚大~ 如果上面都澆水的話最滑的是拋光磚,其次是地板和仿古磚,最後是防滑磚 石材的話大理石更滑~

韓蜜寧彰允琰彊紹矍輪藻福逋十禱賢彧佳謄亙期

衛生間地板太滑要怎麼辦

10樓:sky菘哥哥

可以採取以copy下防滑措施:

在我們的淋浴室裡,首先考慮到年紀大的人淋浴時有時需要休息一下,就在牆上安裝了一個可摺疊的座位。開啟就可以坐下(經常還要檢查是否牢固,及時檢修,確保安全)。

淋浴室的地面要防滑,地面不防滑就要鋪上防滑墊。

在設浴缸的衛生間,要注意:浴缸前鋪防滑地巾(進出浴缸時防滑)。

浴缸裡要鋪防滑墊。

浴缸邊有把手,泡澡時坐、起時用。

牆上有站著用的把手。

11樓:新居網裝修專家

裝上防滑墊,這種防滑墊通常是用pvc軟膠、ab膠、橡膠、pu、普通矽膠、的高分子材料做成,底部平坦,因為高分子性吸附能力強,能起到很好的防滑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裝防滑墊,有種橡膠防滑墊,上面很多窟窿眼,又防滑又不會積水。

瓷磚怎麼做防滑處理?

13樓:好好住

以往都是用填縫劑或者白水泥進行補縫。但是他們的缺點太過明顯。時間一內久就會發黑脫落。容尤其廚房的油汙滲透進去會發黃。油膩膩的很難打掃。

而美縫劑作為穿統填縫劑的代替品,他有著,易擦洗,耐髒,不脫落,美觀等特點。被本多業主作為填縫隙的首選,衛生間做美縫還有很大的防止水從瓷磚縫隙滲下去的作用。

沒有做美縫的瓷磚縫隙,單看填縫劑是沒有絲毫的阻水作用的,這也就是為什麼,衛生間,明明做了防水,衛生間兩面的牆面還是會反鹼,並不防水沒有做好,而是有時候衛生間用水量大了滲透到沙灰塵,因為有沙灰塵阻阻隔水不能及時排空,就會從水泥沙灰塵滲透到衛生間外面的牆面上引起反鹼,你衛生間做美縫,就可以有效的阻止這種情況。

一套房子居住時間一般都是10到20年你是願意你家的瓷磚縫隙一直黃亮如新呢,還是隨它去吧。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紫業國際設計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1、選用防滑

瓷磚想要地板防滑性好,最根本上說,就要選擇防滑性好的瓷磚,這是解決地內面滑最直容接的預防方法。瓷磚表面有凹凸點或者褶皺條紋的,這樣的瓷磚防滑性比較好。通體磚、馬賽克磚和釉面磚的防滑性都比較好,玻化磚和拋光磚的防滑性就比較差。

2、物理打磨

地面防滑還可以通過機器打磨、雕刻上一些花紋等對地板進行物理性的處理,這樣便能很好的解決地面防滑的問題,但在外觀上就不那麼完美了,同時因為有處理過的地板有部分的凹凸不平,在日後清潔時是存在一定難度的。

3、鋪地毯

像客廳這樣的空間,想要達到防滑的效果可以鋪上地毯,地毯的摩擦力很大,走在上面很舒服,而且不會滑到。

衛生間滲水怎麼辦,衛生間滲水漏水怎麼辦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地面處理 1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 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

衛生間有臭味怎麼辦,衛生間臭味很重怎麼辦 衛生間臭味原因及解決方法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衛生間產生異味的主要原因 地漏產生臭味,建議更換潛水艇防臭地漏,根本上解決問題!地漏產生的臭味 合格的地漏下水管應該有存水彎或水封,平常靠存水彎或水封中存水密封來阻止異味上帽。如地漏下水管道沒有存水彎,而地漏水封高度又不足50mm 氣味會從地漏向上帽,造成...

衛生間漏水問題,衛生間漏水滲水怎麼辦?

一般重新做過防水的,做防水的人給你提供5年防水質保了,找開發商人家也會這樣說的。不要怕麻煩,一定要處理,不然等 樓下裝修了,再滲漏,你還要賠償樓下的損失。你先找給你做防水的人,至於能說給你保證的樓下的所謂師傅,先省省吧。漏水條文如下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