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這個世界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

2021-06-05 20:30:49 字數 5431 閱讀 9815

1樓:凜蝶黑晨

都說當今社會人心變複雜,那你認為世界上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

首先這個問題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衡量標準是什麼?沒人知道,所以好人、壞人只能相對來說;

這個世界沒有無緣無故的壞人,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惡人;誰不是她媽的肚子十月懷胎,最後裡呱呱落地,然後經過幼稚的嬰兒期,無知的童年期,天真的少年期;人之初,性本善,一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成長環境對其影響很大,你所經歷過的,你聽到的,你所看的都會給你產生深深的烙印;今後你的為人處事,很多會以你成長的經歷的為參考;因為你在成長的過程,已經滿滿的塑造你的價值觀、人生觀和社會觀,而這些正是**你耳濡目染的點點滴滴;

另外,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如果做了一兩壞事就認定是壞人,或者做一兩件好事就認為是好人的話,那判定也太簡單了;我個人認為,好和壞的因素存在於每個人的身上,好和壞分別處於天平的兩端,你所作所為就天平兩端的砝碼,你是哪種人?

這世界沒有「好人」也沒有「壞人」。這世界只有「高低」,「正負」。所謂好人,是「正能量」多,釋放正能量的人。

所謂壞人,是「負能量」多,釋放負能量的人。而一個人的能量是正是負,通常又是他的父母決定的。

網友評價

網友一:世界上並不是只有好人和壞人兩種人。生活中大多是二者兼有的人,他們可能有時候幫你,有時候又害你,有時候保守你的祕密,有時候有到處出賣你。

我們周圍主要都是這樣的人,他們並不好,但也不壞,只不過是覺得你對他並沒有他自己重要罷了,因為人是且將永遠是自私的動物。你也要多體諒別人,人家也不會平白無故對你好,安慰捉襟見肘,唯有冷暖自知,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態,對自己好,因為你自己是唯一一個能陪伴你一生的人!

網友二:我覺得世界上還是好人多的。其實所有人都想做一個好人,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善良的一面,即所謂助人為樂。

但是很多時候,受到名利的困擾,可能會去做損人利己的事。只有每個人的需求都能夠得到滿足,好人才會越來越多。簡而言之,社會發展了,好人就多了。

實現共產主義,壞人就滅絕了。

2樓:冰城百宴雜談演說家

講述當今世界好人和壞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人多了 人之初性本善古人說的話都很在理 一般人心都不壞 只是有的被社會或者家庭因素被影響誤入歧途一時想不開做出一些過激的行為 大部分的人們都有心善的樂於去幫助別人 只要自己做人做事問心無愧就好了 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

4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 來說還是好人多。如果壞人多你想這個世界有多恐怖,社會治安怎麼維護,那就不會有安定和平的生活了。

5樓:來自胭脂河乘風破浪的西瓜

我認為世界上應該是好人多,壞人少,畢竟現在是法制社會,而國家又在提昌掃黑除惡,所以,我相信應該是好人多。

6樓:

這樣的問題提出來就說明你的心裡有問題,應該看到社會上好的一面,不要一葉障目就認為世界末日來了,絕對的是好人多

7樓:楓耶月

世界上當然是好人多啦,法治社會的現在都是教育講究向善的,所以當然還是好人多!

現在的壞人多是一些心智不堅或者教育低下容易被人哄騙的人,而有些是經歷了一些不好的變故而變成壞人,但大多數人還是向善的!

8樓:慕吉

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壞人畢竟是少數一個人的好壞適合這個人的本性和生活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9樓:

當然是好人多了,壞也不少,世界各地人們生活環境不同,處事方式就不同,文明成度也不一樣,有的國家的人很文明,也有的國家的人很野蠻,像我們的國家就是個文明和平的國家,人人平等。

10樓:榮壁

這個家事實無法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並不是只有好人和壞人兩種人。生活中大多是二者兼有的人,他們可能有時候幫你,有時候又害你,有時候保守你的祕密,有時候有到處出賣你。我們周圍主要都是這樣的人,他們並不好,但也不壞,只不過是覺得你對他並沒有他自己重要罷了,因為人是且將永遠是自私的動物。

你也要多體諒別人,人家也不會平白無故對你好,安慰捉襟見肘,唯有冷暖自知,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態,對自己好,因為你自己是唯一一個能陪伴你一生的人

12樓:錯錯錯錯錯錯

好人得好報的有很多很多的,壞人不受報應的懲罰的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的,就算有我也解釋不了這樣問題,真是小人得志的,壞人卻得好報得好處了的,這個也是社會問題,需要每個人去改變自己把問題扭轉過來,我覺得壞人就是臉皮厚的錯了也不知道錯的一錯在錯的,確實很氣人很氣人的,這樣的壞人需要我們好人一起去懲罰他制裁他的,需要動員每一個好人,老天不睜眼就不懲罰壞人,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啊,天意啊,我也埋怨社會和人了的,能解決一個壞人是一個的,我希望老天爺睜眼把壞人全懲罰了的,全遭報應了的,這樣人間就不會有災難了的,人間就沒煩惱了的,我們好人的生活就完美了的,那就是完美人間和完美新世界了的,真期待,真盼望,想一想就很高興快樂

13樓:婷好妹

看你遇到什麼事情各,如果你的手機掉了,被人撿到了還給你就好人多,我覺得還是好人多,畢竟是和諧社會。

這個世界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

14樓:慕夜雪雨

一半一半吧,一個人不能完全說是好人也不能完全說是壞人,每個人都有慾望,都會自私,每個人在一定條件時也都會分享,幫助別人。這世界上大部分地帶都是灰色地帶,沒有好壞之分,只是有些人壞事做得太過才被法律制裁,但也有很多過分的人即便做了很過分的事也沒有人去制裁他,好人也會有傷害別人的時候,心靈上的傷害和肉體上的傷害都是傷害,只是沒有人去制裁傷害別人心靈的人。打了幾行字還是感覺說不出內心所想的,總之,世上的人不能簡單被好壞兩個字評價,看的越多越會明白,世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好人和壞人。

或者反思自己,是否做過愧對別人的事,是否做過對別人好的事,無論這件事多麼微不足道,都做過那說明你是個好人還是壞人呢

15樓:北京優特萊斯服飾

網友一:世界上並不是只有好人和壞人兩種人。生活中

大多是二者兼有的人,他們可能有時候幫你,有時候又害你,有時候保守你的祕密,有時候有到處出賣你。我們周圍主要都是這樣的人,他們並不好,但也不壞,只不過是覺...

•網友二:我覺得世界上還是好人多的。其實所有人都想做一個好人,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善良的一面,即所謂助人為樂。

但是很多時候,受到名利的困擾,可能會去做損人利己的事。只有每個人的需求都能夠得到滿足,好人才會越.

16樓:小金子

好人多吧。這個世界,大惡大善之人佔的比例不多,更多的是如你我這般,心裡帶著良知,骨子帶著修養,肩上揹負著責任生活。沒有時間悲春傷秋,也不會對所有人釋放善意,也想投機取巧,也想坐享其成,但僅僅是潛意識裡的惰性想法,更多的時候務實,遇到不公不義的事也會憤慨不已。

畢竟,大多數人都安居樂業,公正公義一直都在。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多。你可以試想一下,如果這個世界壞人的比例多,你還會覺得幸福嗎?10個人裡面有6個是壞人的話,你的內心就會覺得痛苦,因為壞人多啊。

再來說下怎麼來定義這個壞人,我們認為只要這個人的行為不危害社會和個人,我們就可以把他當好人了。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簡單了。並不是答案簡單,而是問題本身太簡單,條件不充分。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條底線,70多億人,怎麼可能會有那麼簡單的答案。

哪怕是最好的人,心底也有一個惡魔的存在,只是有沒有爆發出來而已。

如果單純從行為上看,那一定是好人多。畢竟有著條條框框的法律和道德在約束著。如果除去這些條條框框呢?會崩潰的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一些事,才能看清一些人;

看清一些人,才能讀懂一些情。

天會下雨人會變,世事難判斷。

人字好寫心難懂,凡事不簡單。

腳下的路對了,錯了,都與別人無關;

感情的線續了,斷了,都要自己承擔。

人走茶必涼,太多的結果不必問地與天;

曲終人必散,太多的為什麼更沒有答案。

20樓:積沙成塔

好人也有壞的一面,壞人也有好的一面,在利益面前都會表現出自私的一面,關鍵是把握好「度」的問題

21樓:艾不休

一般情況下好人多

遇到什麼事情威脅到自己在乎的家人之類的

就會去傷害別人

這就是壞人了

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

22樓:一棵樹電信

好人多。為什麼呢?你可以試想一下,如果這個世界壞人的比例多,你還會覺得幸福嗎?

好人多。為什麼呢?你可以試想一下,如果這個世界壞人的比例多,你還會覺得幸福嗎?

10個人裡面有6個是壞人的話,你的內心就會覺得痛苦,因為壞人多啊。再來說下怎麼來定義這個壞人,我們認為只要這個人的行為不危害社會和個人,我們就可以把他當好人了,我們認為只要這個人的行為不危害社會和個人,我們就可以把他當好人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對於好人和壞人是沒有明確的評判標準的,你認為這個人是壞人,但這個人的朋友認為ta是好人,所以如果不是大奸大惡之人,確實沒法評判一個人的好壞。

如果單純從我們自身的生活出發,肯定還是好人居多。只要這個人沒有做過危害你的事情,那就可以劃為好人當中。我們每天都要接觸很多人,但也不會每天都遇到害你的人,所以從比例上來講,是好人多。

最後,相信這個世界上的愛和溫暖,與此同時學會保護自己,開心過好每一天~

24樓:2015勒

答案是肯定的,好人多。為什麼呢?你可以試想一下,如果這個世界壞人的比例多,你還會覺得幸福嗎?

10個人裡面有6個是壞人的話,你的內心就會覺得痛苦,因為壞人多啊。再來說下怎麼來定義這個壞人,我們認為只要這個人的行為不危害社會和個人,我們就可以把他當好人了。謝謝!

25樓:櫻樹

有人說好壞各半,但我認為還是好人多,邪不壓正,中國有五千年曆史的央央大國,如果壞人多不可能發展到今天這麼強大,人類的進步足需要正能量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好人多,畢竟是和諧社會,但壞人也不少,有好吃懶做,有偷搶的,有不務正業的,但我認為靠自己掙來是光榮的,我一定要做好一個好人

27樓:0l丹

一個人不能完全說是好人也不能完全說是壞人,每個人都有慾望,都會自私,每個人在一定條件時也都會分享,幫助別人。這世界上大部分地帶都是灰色地帶,沒有好壞之分,如果用一種善意的眼光去看待的話,我覺得還是好人多的。

28樓:地球年輕人

你可太逗了。沒有人能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沒有人統計過,也無法統計。

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是,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是不是還有不好不壞的人?

這些都需要明確,請問你能明確這些問題嗎?顯然,你沒這個能力。所以你千萬不要問好人多,還是壞人多?

這個問題沒有人能夠回答。因為,根本無法統計。也無法確認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29樓:依荷聽雨

這跟人性有關,人性有善有惡,善多於惡時,好人多。如果惡多於善,壞人就多了。

為什麼世界上有好人和壞人,世界上好人多還是壞人多?

看怎麼界定好人和壞人,從利益衝突上來說,因為人都有慾望,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都有滿足慾望的需求,所以當一個人不表現其慾望時,你似乎看不出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只有產生了利益衝突了,就會相互指責對方是壞人,但如果你是旁觀者就不一定這麼看待了。不過,人類發展到現在,一些基本需求差不多能得到滿足,就有了更高層次...

這個世界上向來都是好人少,壞人多,你認為你是好人還是壞人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說,當然是壞人多了,但也要先制定一個好人和壞人的標準。如果是不違法的都是好人,那就是好人多了,如果說有害人之心的都是壞人,那幾乎沒有好人了。非常贊同,我遇到的全是壞人,好人太罕見 我認為我是處於灰色地帶的人,既算不上純正的好人,也不是徹底的壞人 並且我認為世上大多數人都是這樣。人必有...

大家都說這個世界上好人多,壞人少,為什麼我不論在工作和生活中都看到壞人多過好人呢

視網膜效應 簡單地說,這種效應的意思就是當我們自己擁有一件東西或一項特徵時,我們就會比平常人更會注意到別人是否跟我們一樣具備這種特徵。一個人要人緣好,要受人歡迎,一定要養成欣賞自己與肯定自己的能力。因為在 視網膜效應 的運作下,一個看到自己優點的人,才有能力看到他人的可取之處。能用積極的態度看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