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裡奇蹟》的主旨是什麼

2021-06-05 23:56:15 字數 4323 閱讀 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劇情介紹

本片便是一部**生存意義的影片。在本世紀30年代美國監獄的背景下,《綠色奇蹟》獨闢蹊徑地展現了獄吏與死囚間的微妙關係,其中的黑色懸疑氣氛、象徵不同道義符號的特殊人物以及人物間錯綜複雜的心理衝突,勢必在歲末的影壇引發一場不小的震動。據悉,影院在放映喬治-克魯尼主演的《三張王牌》前加放該片的宣傳短片時,寥寥幾筆的剪接鏡頭竟令部分觀眾潸然淚下.......

內容介紹

2023年。美國南部慘淡肅殺的冷山監獄。這裡有片一英里長的綠地,人們叫它「綠裡」。

不過,它的居民皆為死囚,在綠地的另一頭,便是行刑用的電椅。保羅-艾治科姆(湯姆-漢克斯飾)是這裡的獄監,對於走過「綠裡」、繼而在電椅上慘叫斃命的死囚行刑程式,他儼然已無動於衷。除了保羅及其愛妻簡外,「綠裡」上還有**的副獄監豪威爾,有施虐傾向的獄吏佩西,良心未泯的看守海爾和他身患絕症的妻子美琳達,喜用寵物鼠逗獄吏和諸「難友」取樂的德拉克,連環殺人狂威廉,負疚深重的犯人彼特等一干形形色色的人們。

他們之間充滿了敵意和不屑。但神祕的約翰-考夫利的到來改變了一切。考夫利因**兩名幼女被判死罪,他相貌恐怖,體形碩大,卻出奇地平和、敏感而緘默,天真時甚至像個孩子,同時,他似乎還具有一種不可名狀的神祕力量,令人不由自主地對其產生信任感,這不禁讓艾治科姆對其罪行是否屬實深懷疑問……

真情無法取代程式,考夫利終要走過「綠裡」。在這個貌似粗魯的男人即將赴死的剎那,「綠裡」上的人們以不同以往的形式實現了各自生命的重要跨越。

2樓:東傾

綠裡奇蹟,他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但是最後失望地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電影的主旨:生命最後的尊嚴。世人對時光流逝大致是不經意的,怡然也好,痛楚也罷,均或可止於瞬息。

在死神啃齧著光陰漸行漸近之前,人人似乎都有大把時間用於荒唐和懺悔,生命的不可預知倒多少意味著些許僥倖和心安。然而,總有些人不得不在有限的日子裡戰戰兢兢地等待生命的結束,那便是死囚。也許,從生前的喧嚷到身後的沉寂,他們所要跨越的,僅是一英里長的綠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性善良、醜惡的愛憎分明,對無辜受難者的尊重和致意,對人世間博大寬巨集的真愛孜孜以求。

漢語言文學 修改病句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深受教育.

5樓:周迅天秤

第一種改法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深受教育。「使」去掉,變成了 通過這次學習,我深受教育。

第二種改法:這次學習使我深受教育。

錯在**:沒有主語,如果加上通過前面就是介詞短語,使動詞沒有主語。

「使」字前缺的是主語 「通過」不能作主語「通過/由……使……」這種型別的句子一般都是病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句話缺主語 所以把通過和使去掉一個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這次學習,我深受教育

8樓:藍天很快樂

通過和使,只留一個。這是重複用詞

學前兒童語言教育作業 文學作品學習的基本特徵是什麼?主要型別都有哪些? 5

9樓:超達

(1)圍繞文學作品展開學習活動。文學作品是語言藝術的結晶體,每一個具體的兒歌或故事都含有豐富而獨特的語言資訊。學習理解文學作品是幼兒在活動中的首要任務。

文學作品呈現的是書面的語言資訊,幼兒需要有一箇中介方式將書面語言資訊轉化為口頭語言資訊,需要通過聆聽、誦讀、閱讀圖畫,**動畫等方式接受理解文學作品所傳遞出的資訊。因此,任何一個文學活動都必須從文學教育入手,圍繞一個具體的作品開展活動,讓幼兒完全理解文學作品含載的豐富有趣的資訊。

(2)包含感受、理解與表現的審美目標。文學作品作為藝術品,首要的是審美價值,其次才是其他的認識價值和娛樂價值等。文學作品學習活動的主要目標應是培養兒童審美能力和文學理解能力、想象力,而不僅僅是達成知識和道德的教育目標。

文學作品學習活動是一個包含感受美、理解美、表現美以及表達自己對文學作品的理解和想象的系列多層次審美教育活動。

(3)整合相關的學習內容。幼兒園的文學活動從文學作品教學出發,常常整合與其相關的其他學科內容的活動,使得幼兒有更多的機會認識某一個文學作品中表現的社會與自然生活內容,促進他們對作品的感知理解。文學作品是社會知識、認知知識和語言知識的結合物,在設計組織文學活動時,根據具體的文學作品整合相關學習內容,就為幼兒提供了在這三方面協調擴充經驗的機會,幫助幼兒完成整個語言學習的調整。

(4)提供多種與文學作品相互作用的途徑。發展是兒童自身的操作活動與外界環境相互作用而建構起來的。兒童的語言發展,也是通過個體與外界環境中各種語言和非語言資訊互動作用逐步實現的。

幼兒園的文學活動,應當著重引導幼兒積極地與文學作品相互作用,通過多種操作途徑讓幼兒得到發展。用活動的形式來組織幼兒文學作品教學過程,意味著幼兒可以在動手、動嘴、動眼、動耳、動腦等各種途徑學習中獲得親身經驗。

10樓:安絮菁

學前的啊,一般都是 看圖寫話 先是看圖寫一句話,再是看圖寫一段話,主要是培養孩子,能知道這些圖講了個什麼事情,用自己的語言寫下來(不能有錯別字)差不多三年級的時候就要寫100字左右的作文了。(三年級作文不能有注音)慢慢就是400字、600字...

如何在日本文學與教育學專業之間抉擇

11樓:蔚藍留學網

如果是文科專業出身,在選擇日本讀研時,主要要看自己側重於哪方面。

蔚藍留學老師介紹一下日本的文學專業和教育學專業;

文學有很多分支,具體內容也不盡相同。但有一點要注意,既要學習文學的相關的基礎知識,也要學習其他相關科目。例如:

哲學、倫理學、歷史學、宗教學、地理學、世界各國的文學作品及作家的知識,以及文化相關的知識等等。

根據不同的分類標準,可選擇不同的課題。例如按國家可分為日本文學、中國文學、西方文學、英國文學、德國文學、希臘文學等;按體裁可分為 詩歌、 **、散文、戲劇、 野史、童話 、民間傳說、寓言、筆記**等;按讀者年齡可分為**文學,兒童文學等。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具體的分支進一步學習研究。

教育學要學習的課程很多,學生要學習基礎領域(教育哲學、日本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社會學)、實踐領域(學校教育學、終身教育學)、國際領域(國際教育學、異文化教育學)的基礎知識,同時學習相關教育的關聯科目。

教育學面臨的課題很多,研究方向也很多,主要集中在什麼是教育活動,什麼是學習,針對教育物件的方法和其心理及行動,教育價值理念,教育的社會環境、制度、法規、政策,教育設施,教授技法,教育史,教育的目的和方法,學校經營和教育行政等方面。

結合實際談談學習兒童文學對你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有何幫助?

12樓:威小人物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正式地接觸兒童文學這個概念。我想這不僅對於我的寫作有幫助,更對我瞭解兒童文學的發展有很大幫助。兒童文學是最早應該接受的文學,一開始便接受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對於人的一生的發展都會有深遠的影響。

下面我就這次學習,說說兒童文學對孩子的教育作用:

首先,兒童文學的教育作用在於促使兒童健康成長。 是兒童通過閱讀和欣賞兒童文學作品的過程的同時潛移默化地受到思想、品德方面的啟發和教育,以及情感、情操、精神境界等方面的感染和影響。兒童文學能通過作品的內容是兒童認識自然從而熱愛自然。

兒童由於知識有限,對自然的認識很少。兒童文學能以其生動的形象,有趣的情節和活潑的筆法,把孩子們引進那個他們探索的自然世界, 從而激發他們的好奇心與求知慾, 鼓舞他們濃厚的認知大自然的興趣和培養熱愛自然的情趣。 比如兒童通過閱讀《春雨》滴答,滴答,下小雨啦!

小草說:下吧,下吧,我要發芽。梨樹說:

下吧,下吧,我要開花。麥苗說:下吧,下吧,我要長大。

滴答, 滴答,下小雨啦!就對春雨有了初步的認識,這樣的兒歌還有好多。

其次,兒童文學也能夠培養兒童豐富而情感增加他們的幽默感。兒童的情感很脆弱,敏感,他們特別需要感情的呵護與慰藉。 在日常生活中兒童除了從大人和小夥伴那裡尋求溫暖和同情外,還會從文學作品中尋求快樂,文學作品的感染力可以使他們感情豐富、更充實。

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總是善於以幽默的、 細膩的筆調展示人與人之間、 人與世界之間的詩意之美,從而給兒童以強烈的情感體驗。比如,兒童可以在大人沒時間陪同玩耍時,看一些少兒節目如「智慧樹」,小孩子一樣可以得到很好的教育和鍛鍊,同時也可以達到娛樂的目的。

最後,兒童文學在樹立兒童自信心,培養他們的自我意識,培養敢於冒險、勇於進取的品格方面有著積極作用。

漢碩屬於文學還是教育學

13樓:精銳教育顏

要看不同的學習的,可以屬於文學也可屬於教育學,就像南京大學兩個學院有漢碩這個專業的,一個就是文學院,一個是海外教育學院。

14樓:風杳如年

有專碩和學碩。專碩屬於教育

《愛蓮說》全文的主旨是什麼主旨不是主旨句還有本文

愛蓮說 的中心主旨是 作者通過讚美蓮而體現自己不與世俗同流合汙,清正廉潔的高貴品質精神.愛蓮說 的主旨句是 蓮,花之君子者也.愛蓮說 的中心句是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愛蓮說 全文的主旨是什麼 通過描寫蓮,表現作者不慕名利,潔身自好 老師講的 愛蓮說的主旨 不是主旨句 急 以 愛蓮說 中 蓮之...

致大海的主旨是什麼致大海的主旨是什麼

詩人對自由的熱烈嚮往與積極奮進的精神。以大海寫出對生活的感悟,啟發人們要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嚮往自由,追求和平的生活.詩人以和大海的感情交流為線索來組織材料的。這裡有對大海的熱愛之情和因自身 的不自由而感到的悲傷痛苦 1節 7節 有緬懷英雄拿破崙和偉大的詩人拜倫 8節 13節 永久懷念大海 14節...

請問奇蹟暖暖裡這個是什麼套裝,請問這個奇蹟暖暖套裝叫什麼?

四神套中的熾羽凰飛,還有永望之月 左 下 角 是 熾 羽 凰 飛 右 上 角 是 永 望 之 月 都 是 故 事 套 裝 請問這個奇蹟暖暖套裝叫什麼?奇蹟暖暖2016年的生日套裝 甜蜜心願,現在可以在服裝店用金幣購買 微笑的時候,也許她遇到了愛情,也許她遇到了夢想。也可能 她在進行搭配比拼。獲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