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有異味怎樣去除,鞋子有臭味如何去除

2021-06-06 09:34:42 字數 6368 閱讀 1497

1樓:時尚白日夢

鞋子有臭味如何去除:

1、檸檬片。用檸檬的清新芬芳氣味去除鞋子中的異味,可謂是事半功倍。將檸檬切上一兩片放進鞋子裡,一個晚上後,鞋子中的異味就沒啦穿上這樣留下檸檬清香的鞋子,雙腳一天都會很舒服。

2、橘子皮。我們經常剝橘子的吃的時候,都會隨手扔掉橘子皮,橘子皮其實很寶貴,不僅可以泡水喝還可以放在枕邊助於睡眠,關鍵還能除鞋子中的異味,將橘子皮放入鞋子中,一晚過後,鞋子中的異味已飄然遠去。

3、茶葉包。茶葉的香一直以來都會去除異味的功能,很有朋友吃過蔥薑蒜等氣味較大的食物時,都會立馬嚼上幾片茶葉就解決了,比嚼口香糖來說更加健康,用茶葉去除鞋子中的異味也是綽綽有餘的,將茶葉包放置鞋內一晚,第二天鞋子中的異味也就不見蹤影了。

2樓:好看妙招

鞋子有異味難去除?教你一招,輕鬆解決鞋臭味的煩惱,效果太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1、可以將紙巾上撒一些白醋,之後塞到鞋子裡面。

2、這樣可以去除異味,也有輕微的殺菌效果。

3、另外,根據鞋子髒汙程度,可以定期清洗,之後進行晾晒(可以用白色紙巾包起來,以免發黃)

4、正常穿的鞋子,直接通風見陽光就可以了。

怎樣去除鞋子的臭味 9個小妙招輕鬆去鞋臭

4樓:朵兒妙招

鞋子穿久有異味,教你一招輕鬆去除小煩惱,可以用蘸取白醋的毛巾擦拭鞋墊;也可以把5角的硬幣放入鞋子裡;還可以在鞋墊上撒一層小蘇打,補充一下哦,紙巾包裹肥皂頭也可以去除異味哦,快去試試吧。

5樓:李志活

1、最簡單也是最經濟的方式,用木炭。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強。

2、純天然的方法除臭味,使用一些植物來清理鞋子。比如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一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3、用酒精來去除鞋子臭味。使用普通的藥用酒精,倒出一些之後加水稀釋,然後可以用帶噴口的小工具噴灑鞋墊和鞋子內部,也可以用紙浸溼,然後滴灑在裡面,在陰涼處放置半個小時,酒精揮發後鞋子就沒有味道了。

4、用茶葉來去除鞋臭。鐵觀音的除鞋臭效果很不錯,但是成本有些高,用普洱茶來除鞋臭是不錯的選擇,效果也還可以,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然後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試試直接用茶葉包。

5、用蘇打粉除鞋臭,直接將適量的蘇打粉灑在鞋子裡,由於蘇打粉吸水較快,所以能比較快的吸收鞋子內的汗水,達到除臭目的,但蘇打粉的除臭效果不是很明顯,只能是稍微有些緩解。

6、用白醋來除臭。白醋的使用方法和酒精差不多,也可以用紙巾在白醋中浸溼,然後將紙巾放入鞋子內,一段時間後,等白醋揮發光了,就除掉鞋臭了。

7、用五角錢硬幣去除皮鞋臭味。在鞋子內放入三五枚硬幣,靜置一晚,鞋子就沒有臭味了。因為五角錢硬幣是銅製品,銅離子可以有效減緩細菌滋生,鞋子發臭就是汗水中的細菌造成的,所以用五角錢硬幣能有效去除鞋內異味。

8、最後還能用家用的爽身粉和鹽,將它們撒一些在鞋子內,能夠吸收其中的汗水,達到除臭的效果。

9、勤換鞋墊,使用質量較好的鞋墊,從根源上解決臭味的問題。

10、經常洗腳能有效預防發臭,洗腳時也可以在洗腳水中滴入白醋和鹽增強祛除腳臭的效果。

6樓:海上日出

放茶葉包試試,茶葉除臭,暴晒太陽一小時殺菌。

7樓:汐月

我的天,你都知道是九個小妙招了,那還問啥呀

8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穿久了很容易發臭,雖然鞋臭不是會影響人身體健康的大問題,可一旦臭起來也非常影響個人形象和周圍環境,尤其是在密閉的空間,一陣陣難聞的味道讓人想要奪門而逃。鞋臭的主要原因是人腳部**的汗腺分佈,與身體其他部位腳部**的汗腺要多上2-3倍,甚至更多,所以更容易出汗,尤其是在運動過後,加上腳長時間處在鞋子這種封閉環境,細菌容易滋生,就很容易引起鞋臭腳臭。

去除鞋臭的方法有很多,要說輕鬆和快速的方法還是下面幾個:

橘子皮 這個方法很多人都不陌生,因為比較簡單和健康,方法就是把吃完的橘子皮放在鞋裡,一般是晚上放,第二天會發現鞋臭味好很多,而且還有桔子的清香味。

帕芙歐多效噴霧 這個方法是最快、最有效的一種,只用噴幾下,效果立竿見影,口碑評價相當不錯。

酒精 酒精去鞋子臭味的效果也很不錯,裝進噴壺裡面加點水稀釋一下直接噴就可以,酒精會揮發,揮發的過程中就會帶走鞋裡面的臭味了。

乾燥劑 乾燥劑的原理是吸附作用,平時吃的零食裡面的小包乾燥劑就可以,也可以直接用生石灰,同樣原理的還有活性炭、樟腦球,這些都很常見。

茶葉 最好是幹茶葉,泡過的茶葉晾乾也可以,方法是用紗布包裹成一小包,放進鞋子裡,靜置一段時間,鞋臭味就會好很多。

低溫 鞋臭很多時候都跟出汗和細菌繁殖有關係,利用低溫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快速冷凍還可以帶走鞋子裡面的水分,方法就是把鞋子放進密封袋裡,然後在冰箱冷凍室放一段時間,不過前提是一定要做好密封處理,畢竟冰箱是儲存食物的地方。

香皂 把香皂放進鞋子裡,置於通風好的地方,過一段時間再取出來也可以很好得去除鞋臭。

9樓:迪確美

鞋子有臭味,一般會用活性炭吸附異味,類似有吸附功能的還有茶葉、紙巾等,但是最好有時間的話還是清潔一下鞋子,然後拿去晒一下,殺一下菌。如果想方便些,可以用迪x美的鞋子除臭劑,往鞋子裡面外面噴一噴,然後拿去晒的話除異味效果會比較好。

鞋子穿久了,就會有腳的酸臭味。怎麼去除?

10樓:樂觀的

除鞋臭的方法如下:

1、鞋子內放入生石灰小包(吃的雪米餅等食品裡面常有的乾燥劑)。

2、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內。

3、將腳放在攝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至2次。

4、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週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5、取適量脫水明礬或幹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放置鞋內。

6、新買回的膠、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噴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如是舊膠、球鞋,將其洗淨後亦可同法處理)。

7、將幹茶葉(泡過的也可)包放入鞋內可去除異味。

11樓:計算機小學生

多噴點2鍋頭後扔陽臺

12樓:金屬小琦

adidas有一個東東是專門祛除鞋臭地

13樓:調皮虎

放一點茶葉然後密封!~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洗腳,換襪子唄.這是最簡單最有效的

如何正確洗鞋子,驅除臭味

15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灑一點小蘇打到球鞋上,刷一刷,再放一個晚上,可有效去除異味。

2、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

3、把幹茶葉或者是泡過的茶葉也可以用來除臭,把它放在鞋子裡面也是可以去除鞋子的臭味的。

4、當鹼性物質與醋接觸,會產生中和反應,驅逐異味,可以噴一些白醋在鞋子裡。

5、買一個烘烤鞋子的幹鞋器,晚上通電使用,第二天早上鞋子是乾燥溫暖的,不至於加重臭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粉刷刷 刷完用沐浴露或洗頭膏那熱水衝開 把鞋子放在裡面泡2小時 拿清水洗洗鞋子就沒臭味了 主要還是勤洗腳勤換襪子

17樓:古上心月

最簡單也是最經濟的方式,可以用木炭或者茶葉放在鞋子中除臭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那買手機最便宜

19樓:可以的可以的恩

還得看什麼材質用什麼專用的洗鞋劑 然後用什麼樣的刷頭刷鞋

鞋子有異味,怎麼去除

20樓:cccc煙火

1、白酒去鞋子異味

白酒中的酒精具有很好的揮發性,能夠將異味分子吸收並且隨著揮發帶走異味,新鞋子在沒有穿之前,可以用噴瓶裝上白酒均勻地噴在鞋子裡面,注意不要碰到鞋面上,然後將鞋子晾乾即可。

2、白醋去鞋子異味

白醋中含有的醋酸是一種良好的有機溶劑,能將許多具有異味的物質溶解於其中,從而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新買的鞋子在沒穿之前可以用噴白酒的方法均勻地朝鞋子裡面噴上白醋也是能夠幫助去除味道的。

3、通風處晾晒去鞋子異味

如果是新買的鞋子有味道的話,可以將鞋子放在通風處晾晒幾天能夠幫助去除味道。但是要注意,鞋子不宜放在陽光下暴晒,以免鞋子被晒壞。

4、幹茶包去鞋子異味

茶葉富含果膠質,表面有很多氣孔,具有很強的吸附性。就像活性炭一樣,可以吸收環境水分、異味。但是,茶葉越乾燥,吸收異味的效果越強,將幹茶葉包包裹在紙巾裡放在新鞋子的裡面幫助吸收異味,從而達到去異味的目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有異味的去除辦法

新鞋子:

1、新買的鞋子如果有味道我們如果是可以洗的鞋子,我們可以將鞋子在水裡面放上點洗衣液或者洗衣粉之類的洗一下,然後在晒乾後異味就會散去。

2、如果新鞋子是皮鞋不能用水洗,我們可以在鞋子裡面放上一些幹桔子皮,幹橙子皮等,這樣放上幾天鞋子裡面的味道就會漸漸消失。

3、新鞋子味道到我們也可以將新鞋子放到比較通風的地方,放上幾天之後,鞋子裡的異味就會消失了。不過要記住不要放在太陽下面暴晒就好,以免把鞋子晒壞。

穿過的鞋子:

1、我們平時穿的鞋子有味道是因為自己腳的原因,我們要注意每天都要洗腳,經常不洗腳就會讓鞋子產生臭味的。

2、除了每天要洗腳還要注意鞋子不能一穿就穿好幾天,鞋子最多隻能穿個三天所有就要進行清洗一次的,可以加上洗衣粉洗衣液等,鞋子經常清洗就就不會產生異味了。

3、對於不能用水清洗的鞋子,如皮鞋等,我們可以使用烘鞋器進行除味,晚上脫掉鞋子後就用烘鞋器去除鞋子裡面的異味效果是非常好的,不僅能去除異味還能除溼呢。

4、腳愛出汗的人穿鞋子就會容易使鞋子裡面產生異味,可以在鞋子裡面放一個防臭鞋墊,這樣可以起到抑制腳部出汗的作用還有防止鞋子有異味的作用。

5、腳出汗後使鞋子裡面潮溼有異味,我們還可以把幹石灰粉放在布袋裡面包好,然後放在鞋子裡面這樣也可以起到除溼去除異味的作用。

22樓:大圓餅子臉

1、新買回的鞋子,在鞋墊或海綿底上均勻地噴一些50度左右的白酒,直到其全部溼透飽和為止,然後晒乾。經過一番這樣的處理後,穿鞋時就不易產生臭味了。假如是易洗的膠鞋或涼鞋,在洗乾淨並且晒乾以後,也可用同樣的方法進行處理。

2、把脫水明礬或者生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縫口後在臨睡前放進鞋內。不僅可以除鞋內臭味,還可以吸溼。

3、臨睡前,用一些棉球或者一些小布蘸少許酒精,均勻地塗抹在剛脫下來的鞋內,連續塗抹半月左釉冬就不易再產生臭味了。把晒乾的廢茶葉,裝在尼龍襪子內,然後塞進有臭味的鞋子內。茶葉能吸收鞋內水氣,往除臭味。

**的鞋子所須的茶葉份量,約為一杯左右。晒晒太陽,建議不要穿棉的尼龍的襪子,絲質的襪子比較不輕易讓腳出汗。不會經常臭。

不同的鞋子去除異味的方法

1、皮鞋:通常情況下,新皮鞋既有膠粘劑的味道又有皮革的味道,但是膠粘劑的味道會在穿著一段時間後減淡,而皮革的味道則會一直保持,只是會變得比剛買的時候淡一些。所以要給新皮鞋除味要在鞋子裡放一些活性碳,但是要切記活性碳一定要用透氣的紙包裹好,由於假如將活性碳搞到了鞋子裡會很難清洗;還有一種比較便利的方法,就是放一些柚子皮在鞋子裡,效果也很不錯。

2、球鞋:新買回來的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撒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有味了。或者拿一張稍硬的紙,把樟腦丸包起來,找一個工具將其碾碎,把樟腦丸粉末均勻地撒在鞋內,然後再在上面放上鞋墊,由於樟腦丸不能直接和腳接觸。

裝有樟腦丸粉末的鞋還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夠殺死由於溼潤而繁殖的大量細菌,一雙鞋只要大約一個樟腦丸就可以了。

3、旅遊鞋:在旅遊鞋裡撒少量細食鹽或蘇打粉,這樣就可消除鞋中異味。

4、帆布鞋:偶而撒點鹽在帆布鞋裡,可以吸汗和除臭。

木炭除鞋子異味

運動鞋脫下來往往有股讓人受不了的臭味,是不是很尷尬!試試用木炭除臭的方法。木炭有吸附溼氣及臭味的效果,但為了怕弄髒鞋子,可先將木炭敲小塊後,用市售的茶袋裝進,在塞進鞋子中,就是便宜用好用的除臭劑。

飄香自然植物除鞋臭現代人天天穿鞋,日久鞋內所引發之腳汗及溼氣,臭味實為人們所困擾,飄香除鞋臭是清除鞋內溼氣臭味的最佳清潔品,使用方便,您只要天天或隔天噴少許在鞋內,即可清除鞋內的鞋臭,經常使用更可預防香港腳及保持鞋內之乾燥、舒爽、芳香!使用飄香除鞋臭,雙足健康就長壽!

鞋裡面是一個密閉的空間,很輕易由於腳汗而變得溼乎乎的。

建議:假如連續幾天都穿相同的鞋,這雙鞋就不能保持乾爽,輕易引起細菌大量繁殖,終極導致臭味。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回家後,應將鞋子放在透風的地方,或用吹風機將鞋徹底吹乾,假如實在沒有時間,可以用門除鞋臭的除臭劑噴在鞋裡面。

如何去除鞋內異味,怎樣去除鞋子的臭味 9個小妙招輕鬆去鞋臭

鞋子異味大很難聞,教你一招,輕鬆去除鞋臭味 鞋子穿久了有難聞異味怎麼辦?教你幾個小妙招,輕鬆去除鞋內異味 怎樣去除鞋子的臭味 9個小妙招輕鬆去鞋臭 鞋子穿久有異味,教你一招輕鬆去除小煩惱,可以用蘸取白醋的毛巾擦拭鞋墊 也可以把5角的硬幣放入鞋子裡 還可以在鞋墊上撒一層小蘇打,補充一下哦,紙巾包裹肥皂...

鞋子上的膠水怎樣去除,鞋子上面的膠水怎麼去掉

1 用香蕉水 此方法鞋廠常用 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停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在有膠水陳跡的帆布反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陳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草棉蘸水擦洗乾淨 2 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失了。3 502膠水是一種...

冰箱裡有異味怎麼辦(保鮮裡的),冰箱有臭味怎麼辦

防止產生異味的方法有 1 食品裝袋儲存,特別是水果和蔬菜等,應先用水洗淨,晾乾,裝入清潔的保鮮袋中,再放入冷藏室內擱架上或果菜盒內進行儲藏。2 能冷凍儲藏的要冷凍儲藏。對需要在電冰箱中存放較長時間可以長期冷凍的食品,如肉,魚和蝦等食品,放入冷凍室儲藏,不要放入冷藏室內以防變質。3 儲藏帶有內臟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