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條發出臭味有什麼解決辦法,鞋子經常發出臭味應該怎麼辦?

2021-05-30 12:45:39 字數 1198 閱讀 7434

1樓:康帥

1、開窗通風。將家中的窗戶開啟,讓空氣流動,這樣有益於將室內內的混濁空氣排到容室外。在開窗通風時,可以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這樣可以加速消除殘留的味道。

2、利用天然水果進行室內空氣的淨化。一些熱帶水果因其生長在熱帶、**帶環境,陽光充足,雨水充沛,香味特別重,果實中所含水分多,濃重的香味可長時間地散發,業主可以把這類水果當成天然實用的「空氣清潔劑」。比如說,菠蘿蜜(一種形似榴蓮的熱帶水果)用來去除新裝修房屋的化工異味,效果就很好。

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一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利用熱帶水果去除異味的特點就是,效果好,成本低,方法簡便。同樣,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只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3、使用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地板鋪裝後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一般連續使用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鞋子經常發出臭味應該怎麼辦?

2樓:【天龍和尚

細菌、汗水會讓鞋子散發出異味。美國《讀者文摘》雜誌**總結了可以給鞋除臭的七樣物品。

1.小蘇打。把小蘇打均勻地撒在鞋子裡,放置一整夜,第二天早上倒出來即可。也可以把兩匙小蘇打粉放入一雙舊襪子,打個結放入鞋子。

需要注意的是,皮鞋不宜用小蘇打來除臭,因為它會使皮料變幹。

2.織物柔順劑。鞋子洗乾淨後,烘乾時放入少量織物柔順劑,能起到消除臭味的作用。

3.鹽。夏天不穿襪子就直接穿運動鞋,很容易導致鞋有臭味。在鞋子裡撒一點鹽能去除異味,吸收多餘的水分,起到除臭劑的作用。

4.醫用酒精。把少量醫用酒精倒在鞋子的骯髒或磨損部位,不但能減輕臭味,還能起到消毒作用。

5.袋泡茶(紅茶)。紅茶含有單寧酸,它能殺死躲藏在鞋子裡的細菌,消除氣味。把茶袋放入沸水中2~3分鐘,拿出來把水瀝乾、放涼,然後放入鞋子裡1個小時即可。

6.嬰兒爽身粉。在鞋子散發出臭味之前,可以撒入少量嬰兒爽身粉來預防。它能吸收多餘的水分,而且能夠防止黴菌產生。

7.貓砂。貓砂含有很多除臭劑和吸溼劑。把貓砂倒入鞋子,放置一整晚,第二天早上倒出貓砂,用抹布擦乾淨就可以了。

3樓:愛生活小助手

小蘇打放在鞋子裡,原來這麼厲害,看完回家試一試

象牙掛墜發出臭味怎麼解決呀,象牙有臭味怎麼辦

洗滌劑洗滌後溫水浸泡24小時,陰乾。象牙飾品就是髒了也不會發出臭味。說出來別傷心哦 你這件掛墜,恐怕是其它動物骨頭冒充的假貨呢。放到香水裡浸泡,然後通風陰涼處晾乾。象牙有臭味怎麼辦 我的象牙佛頭怎麼有臭味呢?前幾天買了個象牙佛頭,為了配我的捻珠,可是回家後無意中將佛頭貼到鼻子上聞,聞到一股臭味,這是...

失眠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解決失眠的辦法有哪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失眠的話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安眠藥物,也可以勞逸結合 身邊的人那是不變的一個現象,那麼蛇蠍你應該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與工作,學習的時間和你的安排,自己的飲食情況,按時間睡覺,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如果在剛開始不能適應這種狀況的話,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安眠類的藥物,可以幫助你更好的...

冬天手腳冰涼,有什麼解決辦法解決嘛

方法一 冬天一定要多吃一些溫熱性類的食物,如牛羊肉 雞肉 大蒜 辣椒 生薑 桂圓蔥白,香菜,紅茶等。這些東東對女士身體也很好。方法二 不要穿太緊的衣服,特別是女生,不要因為愛美就總是穿一些緊身的衣服,這樣血液迴圈不流暢手腳自然就冰涼。方法三 做好腿部和腳部 腰部的保暖措施。冬天冷的時候,可以買點暖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