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乙醇汽油和沒有標註的有什麼區別

2021-06-06 16:44:36 字數 856 閱讀 5527

1樓:若比鄰

標註的是乙醇汽油,沒標註的是無鉛汽油。通常乙醇汽油用e打頭,一般標註為e93、e97;無鉛汽油一般是p字打頭,一般標註為p93,p97等。

汽油是從石油中提取的一個餾分,是碳氫化合物(主要組分是烷類,含有少量的烯烴),汽油本身是沒有鉛的,由於汽油不穩定,容易**,所以在汽油中加入了一種含鉛的四乙基鉛防爆劑。這樣的含鉛汽油燃燒後從尾氣管排出會造成一定的鉛汙染。現在的汽油大部分改用無鉛的防爆劑,就變成了無鉛汽油。

乙醇汽油則是在汽油中摻入了一定量的乙醇,大概在15%左右。這樣做的目的是因為乙醇是可再生能源,而且**低廉,用乙醇部分替代汽油使用起來更為經濟,這樣的汽油稱為乙醇汽油。需要說明的是:

乙醇汽油的本質還是汽油,只是含有部分乙醇而已。

2樓:三人行比我優勢

親,中國石化乙醇汽油和無鉛汽油區別還是有的。

乙醇汽油是指新增了部分酒精的汽油,市面常見的e85汽油就是新增了85%酒精的汽油.

問:那哪種汽油好些?為何很多車上都讓加無鉛汽油呢?

回答:由於環保政策的執行,現在的加油站已經很難找到含鉛的汽油了.含鉛汽油的燃燒尾氣對環境的傷害很大.

乙醇汽油的燃燒尾氣更環保,而且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如果是有環保認識,**乙醇汽油,但其燃燒做功會略差,通俗講沒有普通汽油有勁.至於加那種汽油好,你的汽車說明書會有明確說明(或者油箱蓋開啟後的背面).

說明書要求加93#就加93#.要求加97#就加97#.不要人為升級,那樣是浪費,更不能降級使用,會對車輛產生傷害.

我的車就一直加中石化的93# ,只要認準一家質量信得過的就行了,只是建議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標註的,比如乙醇汽油 e93#。

乙醇汽油和汽油有什麼區別,乙醇汽油和汽油的區別?

1 特點不同 乙醇汽油採用燃料乙醇作為汽油新增劑,環保 清潔 可再生。而普通車用汽油則是使用化學制劑mtbe等為原料作為汽油新增劑,對環境有較大汙染,許多國家已經相繼禁用mtbe等新增劑。2 蒸發潛力不同 乙醇的蒸發潛力更大,是汽油的2倍。這一大特點可以提高發動機熱效率以及冷卻發動機的有利因素。乙醇...

93號汽油和93號乙醇汽油有什麼區別

乙醇汽油是用90 的普通汽油與10 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而93號就是辛烷值為93的油。iv硫含量限值是50ppm,錳含量限值不大於0.008g l。好壞是相對來說的,對環境當然是好了。如果對於發動機當然就不好了,會增加油耗。汽油為透明液體,可燃,餾程為30 至220 主要成分為c5 c12脂肪烴和環...

中國龍和佛教的關係,中國的龍和佛教的龍有什麼區別

佛教傳自印度,佛經中的龍為 天龍八部 的眾生。和我國的傳說中的 龍王 或 龍 大致差不多,不過沒有腳,有的大蟒蛇也稱。事實上我國的 龍 的歷史已經被推到8000年前,就時間來說應該是我國龍的文化被印度吸收,佛經中有五龍王 七龍王 八龍王等等名稱,古印度人對龍很是尊敬,天龍八部大體長相說明是尊敬,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