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問我為什麼清朝去冰島旅遊的人寥寥無幾,怎麼解釋清楚

2021-06-07 01:59:54 字數 671 閱讀 8739

1樓:平凡人生底蘊

閉關鎖國,資訊不通,交通不暢

2樓:從小咖的眼裡瞭望世界

我覺得小朋友們此時的階段思維發展主要處在具體形象思維上,以直覺、直觀感受的簡單概括為主要思考方式;所提的問題大多也就體現了他們思維特點,作為**教師回答者自然不能完全依照**的邏輯思考方式去思考小朋友提出問題的邏輯性以及想要滿足小朋友的要求而依照**邏輯去試圖回答。

我覺得在面對這種情況下,你的應對既不能對還不具備抽象邏輯思維的小朋友形成誤導,也不能對小朋友的提問敷衍了事、簡單拒絕;部分滿足迴應以及引導興趣應該是面對這次回答應當遵守的最高宗旨了。

我覺得可以(1)對於這個問題可以「反客為主」,鼓勵小朋友說出自己的看法,加強與小朋友之間的互動,主要是讚賞小朋友愛思考、敢於提問,把小朋友想要從回答者那裡尋求答案,變為獲得鼓勵、讚揚等精神激勵。(2)可以巧妙迴避,轉移注意點。小朋友的興趣點較容易分散,把解答這道題變為討論清朝古人、冰島旅遊等其他小朋友感興趣的方面。

總之,應當以不傷害小朋友自尊心、打擊小朋友積極性為前提、遵照小朋友當前思維發展特點進行有效迴應。

小朋友問我為什麼慈禧太后坐火車的次數寥寥無幾,怎麼解釋清楚?

3樓:擒龍偃月刀

因為清朝腐敗無能,所以鐵路不多,坐火車的次數就是寥寥無幾了

小朋友問我為什麼清朝末年沒有醫用氧氣,怎麼解釋清楚

呵呵 因為清朝末年科學技術無法生產出醫用氧氣啊。小孩子問我為什麼抗日戰爭時期氧氣瓶非常貴,怎麼解釋清楚?外殼是高壓容器,對材質和焊接要求非常高,中國那悲催的工業能力沒法大批量生產,只能依靠老師傅的手工 這樣肯定死貴死貴的 當時我國不能自己生產氧氣瓶,所有氧氣瓶都要從國外運過來。運過來還有損耗。再則,...

小朋友問我清朝哪幾個皇帝發行銀元,怎麼回答比較妥當

清帝銀元 國內有賣 古玩店 以及故宮 圓明園 頤和園 以及皇家園林等等 賣紀念品的地方都有賣 好多玉器店 石器店 等等 收藏藝術品店都有我也有一套 請問圖中銀元是哪一種?清朝哪個皇帝的。當時價值多少?臺灣傳來的?清代,臺灣所鑄用於軍餉的銀餅有五種版式,其中在幣面標明重量的有四種 道光年間鑄的 道光壽...

小朋友問我為什麼內燃機車司機新手沒有把油門當剎車踩,怎麼解釋清楚

火車跟汽車不同,內燃機車的油門不在腳下。就這樣跟他說,再問就叫他自己努力學習,以後考個火車司機當就啥都明白了 假如把油們當剎車踩只有沒有開過車的人才會這樣,你就告訴他經過嚴格訓練,大腦正常反應 小朋友問我為什麼卡車司機新手沒有把油門當剎車踩,怎麼解釋清楚?開卡車的司機 就算是卡車新手也是開過小型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