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這是什麼植物,我土培水培都栽了,想問怎麼養?喜陽還是喜陰,喜澇還是喜旱

2021-06-07 02:00:56 字數 5178 閱讀 5421

1樓:菱舞心月

這是吊竹梅,鴨跖草科、吊竹梅屬植物。養護方法如下:

澆水吊竹梅喜歡多溼的環境,在平日料理時應令盆土維持潮溼狀態,不要過於乾燥,不然植株下部的老葉易乾枯、發黃、凋落。

在生長季節植株對溼度有著比較高的要求,除了要每日澆水一次之外,還需時常向葉片表面和植株四周環境噴灑水,以促使枝葉加快生長。

當植株處於休眠期時,需注意控制澆水。

光照吊竹梅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也喜歡半廕庇,畏強烈的陽光直接照射久晒。在它全部的生長過程中,陽光都不適宜過於強烈,以散射光為宜,不然葉片容易被灼傷,葉片顏色會淡且缺少光澤;然而也不適宜將它長期擺放在過於昏暗的環境中,不然植株容易徒長,節間會增長,葉片上的斑紋也會變少或失去,影響美觀。

溫度吊竹梅喜歡溫暖,不能抵禦寒冷,生長適宜溫度是15-25℃,冬天要搬進房間裡過冬,房間裡的溫度不可在10℃以下。

施肥吊竹梅對肥料沒有很高的要求,可以依照具體生長態勢適量施肥。在莖蔓剛開始生長期間,應每半個月追施濃度較低的液肥一次;在生長季節可以每2-3周施用一次液肥,同時增施2-3次磷肥和鉀肥,以促進枝葉的生長,令葉片表面新鮮、光亮。

修剪吊竹梅在合適的條件下長得很快,所以在生長期間要依照具體需求對枝蔓採取適度摘心、修剪、調整措施,令其分佈勻稱、造型優美。

日應留意進行摘心,以促使植株萌生新枝,令株形飽滿。

吊竹悔的根系比其葉片活得時間長,隨著莖蔓長得越來越長,基部的葉片便會漸漸乾枯、發黃、凋落。此時,應將過於長的枝葉剪掉,以促進基部萌生出新芽、新枝。

盆栽兩年後,應把老蔓都剪掉,並於春天更換花盆時把根團外面的鬚根勇除,以促進其萌發新的莖蔓和根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吊竹梅,一種常見的花卉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喜陰還是喜陽?好不好養?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別稱:魔鬼藤、**葛、**藤、桑葉吊蘭,天南星科麒麟葉屬常綠植物。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溼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

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臺,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綠蘿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 綠蘿的花語是「守望幸福」。

色彩明快、極富生機,既可以裝點居室,又能夠淨化空氣。

請問下這個植物怎麼養(喜陰喜陽?喜水喜旱?等),在外面幾塊錢買的

4樓:被迫偽裝成熟

長壽花土壤要抄疏鬆肥沃襲,排水性要好,過於黏重的土bai壤會讓長du壽花發育不良。

最好選用腐葉土和zhi園土dao等量混合,加入一些河沙和骨粉,這樣的土壤呈現微酸性,適合根系生長。

澆水過多

長壽花儲存水分能力強大,不需要澆太多水,尤其是冬天,一月1—2次就足夠了,過多澆水可能爛根。根部不健康,吸收不了營養,長壽花自然不能 生長旺盛。

光線不足

長壽花喜光,長期不見陽光會讓長壽花枝條細長,葉片薄小。

將長壽花放在窗臺陽臺的花友們要注意,長壽花具有向光性,要經常轉動花盆,使植株均勻接受光照,以防植株向一邊長影響造型。

營養不足

長壽花生長期時可以每隔半個月施一次稀薄的複合液肥,花芽形成後要控制氮肥,可以施磷酸二氫鉀,比例大約為2:1000,增加花的營養,減少花對整個植株營養的消耗。

花期影響

長壽花正在開花的話,植株營養大部分被花吸收,所以植株幾乎不再長。花友們不要著急,等花期過去,健康的長壽花會慢慢長大。

這是什麼植物,喜陽還是喜陰? 5

5樓:雪山飛狐靜

雪鐵芋,又名為金錢樹。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是極為少見的帶地下塊莖的觀葉植物。地上部無主莖,不定芽從塊莖萌發形成大型複葉,小葉肉質具短小葉柄,堅挺濃綠;地下部分為肥大的塊莖。

羽狀複葉自塊莖頂端抽生,葉軸面壯,小葉在葉軸上呈對生或近對生。佛焰花苞綠色,船形,肉穗花序較短。

溫度生長適溫為20-32℃,不論是盆栽還是地栽,都要求年均溫度變化小,生產性栽培最好在可控溫的大棚內進行。每年夏季,當氣溫達35℃以上時,植株生長欠佳,應通過加蓋黑網遮光和給周邊環境噴水等措施來降溫,為其創造一個空間溫度適宜又比較乾爽的適宜環境。冬季最好能維持在10℃以上的棚室溫度,若室溫低於5℃,易導致植株受寒害進而嚴重危及其生存。

秋末冬初,當氣溫降到8℃以下時,應及時將其移放到光線充足的室內,在整個越冬期內,溫度應保持在8℃-10℃之間,這樣比較安全可靠。

光照雪鐵芋喜光又有較強的耐陰性,應為其創造一個陽光較好但又有一定程度蔽蔭的環境。它忌強光直射,特別應避開春末夏初久雨初晴後的烈日暴晒和夏季正午前後的5-6小時無遮無攔的強光烘烤,否則極易導致新抽的幼嫩葉片被灼傷。生產性栽培時,自春末到中秋,都應將其放在遮光50-70%的蔭棚下,但又不能過分陰暗,否則又會導致新抽嫩葉細長、葉色發黃失神,小葉間距稀疏,從而影響到植株的緊湊優美。

對冬季移放到棚室內的盆栽植株,應給予補充光照。盆土水分保持偏幹,植株可保持長年無病。別外新抽的羽狀複葉並不表現為明顯的趨光性,株型良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植物在花店叫錢串子、金錢樹。正規名稱:雪鐵芋。喜歡溫暖略旱、有散射光、不能暴晒的環境。

雪鐵芋(學名:zamioculcas zamiifolia engl.),又名為金錢樹。

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是極為少見的帶地下塊莖的觀葉植物。地上部無主莖,不定芽從塊莖萌發形成大型複葉,小葉肉質具短小葉柄,堅挺濃綠;地下部分為肥大的塊莖。羽狀複葉自塊莖頂端抽生,葉軸面壯,小葉在葉軸上呈對生或近對生。

佛焰花苞綠色,船形,肉穗花序較短。

原產於非洲東部雨量偏少的熱帶草原氣候區,於2023年引入中國。雪鐵芋是室內觀葉植物,有淨化室內空氣之用。其新抽的羽狀複葉幾乎每次都是2枚,一長一短、一粗一細,故又有「龍鳳木」之別稱,並象徵寓意:

招財進寶、榮華富貴。

性喜暖熱略幹、半陰及年均溫度變化小的環境,適宜在20℃至32℃生長,生長期澆水應「不幹不澆,澆則澆透」。比較耐乾旱,但畏寒冷,忌強光暴晒,怕土壤粘重和盆土內積水,如果盆土內通透不良易導致其塊莖腐爛。

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呈酸性至微酸性。萌芽力強,剪去粗大的羽狀複葉後,其塊莖頂端會很快抽生出新葉。

7樓:向玉花湛春

這是富貴竹,喜陰!滿意請採納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

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萬壽竹、距花萬壽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萬壽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

2023年後,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在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富貴竹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溼,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莖節貌似竹卻非竹。

看在我辛苦搜資料的分上你就採納吧。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呀 喜陰還是喜陽?怎麼澆水呢?能長大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一般叫它粉黛,比較耐陰,怕太陽直射,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乾透及時澆水,土不幹不澆水,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下圖的水培植物是什麼?喜陰喜陽?怎麼養?

9樓:hr印象

中文學名:  海芋

別稱:  滴水觀音、狼毒(地下莖)、天芋、觀音蓮、羞天草、隔河仙等養殖方法:

1、溫度。滴水觀音在不低於18℃的環境下才能生長好,如果氣溫低於18℃,滴水觀音會處於休眠狀態,停止

滴水觀音(4張)

生長。2、施肥。滴水觀音喜肥,每月要給滴水觀音施肥。

3、澆水。滴水觀音在夏天要多澆水,但不能過度,適宜時干時溼,在土中不能有積水,否則塊莖會腐爛。冬季要休眠,少澆水,停止施肥。

4、陽光。滴水觀音喜陰,不要讓陽光直射。讓滴水觀音變"蔫"了,主要是施肥不夠,要注意追肥

10樓:霸園裝飾

如果空氣和溼度過低的話,出來的水分馬上就會蒸發掉,因此一般滴水都是在早晨較多,被稱為「吐水」現象(不僅僅海芋有此現象)。開花如佛焰狀,屬「佛焰花序」。是一種喜溫暖、潮溼和充足的陽光的觀賞花卉植物,一般冬

滴水觀音

春季開花,休眠花期從11月至翌年5、6月,2至4月為盛花期。

1、生長溫度為20-30℃,最低可耐8℃低溫,夏季高溫時只要保持土壤潮溼、經常噴水、遮陰仍能正常生長,冬季室溫不可低於5℃。滴水觀音是熱帶雨林的林下植物,故其生長需高溼度,散射光才好。

2、為耐陰植物喜歡半陰環境,應放置在既能遮陰又可通風的環境中。

3、特別喜溼,生長季節不僅要求盆土潮溼,而且要求空氣溼度不低於60%。夏季高溫時要加強噴水,為其創造一個相對涼爽溼潤的環境,置放於室內空調大廳中的,既要保證盆土溼潤,又要不時給葉面噴水。若冬季室溫不能達到15℃時應控制澆水,否則易導致植株爛根,一般情況下每週噴1次溫水即可保持其葉色濃綠。

4、可用腐葉土、泥炭土、河沙加少量漚透的餅肥混合配製的營養土栽培,另也可水培,但要注意防爛根和添

滴水觀音**欣賞(19張)

加營養液。通常每年春季換盆1次,可每月鬆土1次保持盆土處於通透良好的狀態。

5、比較喜肥,3至10月應每隔半月追施1次液體肥料,其中氮元素比例可適當增高,如能加入一點硫酸亞鐵更好 這樣葉片會長的大如荷葉、光潔可人。溫度低於15℃時應停止施肥。

6、因為滴水觀音是觀葉植物,在種植養護不當的情況下,最大的葉片會出現發黃、乾枯的現象,此時應連同莖部一起用刀削掉,不然會影響其他葉子的生長和觀賞性。

7、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誤碰或誤食其汁液會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適,嚴重的還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痺死亡。**接觸它的汁液會發生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接觸汁液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故應儘量減少接觸滴水觀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種植。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滴水觀音吧

滴水觀音根、莖中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如果**接觸,會導致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如接觸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果實紅色,也有劇毒。

耐陰植物喜歡半陰環境,應放置在既能遮陰又可通風的環境中,特別喜溼

有木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水培土培都成活了,細長的葉子,會開紫色小花,謝謝

翠蘆莉 ruellia brittoniana 也稱蘆莉草 人字草,為爵床科蘆莉草屬的宿根花卉,因其具有適應性強 花色優雅 花姿美麗 栽培容易 養護簡單的特點,尤其是耐高溫能力強,可以彌補我國盛夏季節開花植物的不足,因此在園林綠化上顯示出極其廣闊的應用前景。翠蘆莉原產於墨西哥,株型分高 矮兩種,高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我知道民間都叫和生物?

蘿蔔 學名 raphanus sativus l.十字花科蘿蔔屬二年或一年生草本植物,高20 100釐米,直根肉質,長圓形 球形或圓錐形,外皮綠色 白色或紅色,莖有分枝,稍具粉霜。總狀花序頂生及腋生,花白色或粉紅色,果梗長1 1.5釐米,花期4 5月,果期5 6月。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蘿蔔盆景,一般...

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五加科的植物,名字是,刺通草。可以作為藥物食用具體貢獻請查詢百科,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落地生根,開花了!落地生根 學名 bryophyllum pinnatum lam.oken 多年生草本,高40 150釐米 莖有分枝。羽狀複葉,長10 30釐米,小葉長圓形至橢圓形,長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