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養老保險轉移公司繳納的那部分怎麼處理

2021-06-07 12:11:11 字數 1556 閱讀 1959

1樓:最鹹的鹹魚

北京市養老保險轉移公司繳納的那部分做轉出處理即可。

北京市養老保險轉移公司繳納的那部分轉出方法如下:由原參保單位填寫特定格式的社會保險關係轉移專用介紹信(由社保中心統一印製),其中包含有養老保險和其他社會保險參保的有關資訊。在專用介紹信中需註明轉移人員的截止繳費時間、及調入單位名稱、社保編號等有關資訊。

同時攜帶養老保險手冊(如果有的話)或臺賬(必須有,由單位紀錄)到北京社保中心辦理轉出手續;如果是跨統籌範圍轉移,還需提供轉入單位所參保的社保經辦機構具體名稱、開戶全稱、銀行賬號及開戶行全稱等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司繳費部分

社保繳費為兩部分:個人繳費+單位繳費(個人繳費部分全部計入個人賬戶;單位繳費全部計入社會統籌,永遠不能提取)

因此,當你發生異地轉移時,個人繳費金額全部轉入新賬戶,單位繳費部分不做轉移,繳費年限兩段累計。當你退休時稽核退休待遇:繳費基數、繳費年限都作為養老金核算引數。

二、退休

退休待遇稽核要在你退休前最後一次繳費的發生地進行。因此,如果你一直在天津工作、繳費,那麼退休時也是在天津社保中心辦理相關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轉移個人繳納部分。公司繳納的部分就統籌在國庫了!~

如果已經將保險轉移到了天津,那麼退休時就在天津辦理就可以,不用再跑北京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已經遷回天津就應該在天津辦理 而你之前的養老保險也會直接轉到天津那邊

關於社保異地轉移單位繳納部分12%的問題

社保異地轉移,為什麼只轉移個人部分,那公司部分呢,會影響以後退保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異地轉移

,個人賬戶按累計儲存額全額轉移,單位繳納部分按繳費基數的12%轉移。

單位繳納部分的轉移是社保部門之間的資金劃撥問題,和個人無關。全國都是這樣的。

放心!不影響退休後養老金的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轉移就是隻轉個人部分,企業繳納的部分全部進入統籌了。關於退保,你所得的就是你個人賬戶中的部分,所以就是轉統籌部分,也是一樣的。

7樓:鴻爪雪泥

沒有影響 退保只退個人賬戶額 轉移養老保險其實對個人權益沒有任何影響 統籌部分只是在平衡省與省之間的利益 比如說你在a省交了15年養老保險,現在你轉移到b省 你的繳費年限全部轉移過去了 以後領工資的時候還不是一樣的有15年,退休工資也只計算個人賬戶額及利息,單位那部分只要有累積年限,對個人沒有任何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部分就算白交了,最好你別傳了,把檔案放在人才,自己先交著,到了外地公司可以多要工資彌補自己交的那一部分損失,我說的是你本身在在大城市交的,如北京,上海等。現在要去小城市工作的情況,如果是從小城市轉到大城市那就忍痛轉了吧,將來對你退休待遇上有好處的。

9樓:我從水上來

養老保險異地轉移只轉個人賬戶部分,其他的納入社會統籌,如果退保也只能退個人繳納的部分。

重複繳納養老保險如何轉移合併,重複繳納養老保險後,應該怎麼合併?

重複繳納養老保險能否辦理轉移?重複部分如何退費?這是不少市民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過程中常有的疑慮。據市社會保險 徵收稽查處工作人員介紹,在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中,重複繳納養老保險主要存在兩種情況,一是在轉出地存在多重養老保險關係,另一種是在轉出地和轉入地存在多重養老保險關係。兩種情況在辦理轉移合併的...

自己繳納的養老保險和單位繳納的養老保險退休待遇一樣嗎

有一定的區別。由於我國社保制度不是 一統性 的,而是因不同的人群而分設的 碎片化 養老保險,這是我國社保要解決的重大課題,因此,在繳費和待遇上有一定的區別。你說的一個是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單位和個人分別負擔 一個是城鎮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個人繳納 後者是在前者的基礎上為了解決靈活就業人員的養老問...

怎麼算北京養老保險的繳納基數,如何計算養老保險繳費基數

按當地社保局規定為準,以下資料僅供參考。單位方式參保,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 個人承擔2 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 個人為8 單位承擔20 失業保險 個人為1 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 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 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 個人3.5 單位3.5 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