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繳納和補繳的養老保險退休待遇有什麼差別

2022-02-24 07:10:42 字數 2353 閱讀 1174

1樓:世外桃源

正常交納和補交的養老保險,如果繳費年限和繳費金額相同退休工資是一樣的。因為退休工資的計算是按照繳費年限和繳費金額和當地的社評工資計算的。所以同一個地區的繳費年限和繳費金額相同退休工資是一樣的。

2樓:職場達人小珂

回答首先,補繳時,繳納的不光是社保費用,還有社保費用的利息,滯納金等,這就是一筆額外的支出;其次,為什麼說補繳社保,拿到的退休金會比較少?那是因為費用是補繳了,但是繳費年限是補不回來的。而繳費年限又影響著退休金的多少,以及退休金的漲幅。

再有退休之後,即使是女性,最小的也得50歲了,那麼繳費年限的不足,也會影響看病時的醫療待遇。不要說人不生病,到了一定年齡,誰不是頓頓吃藥,這又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可較低水平的退休金,低於正常繳費的醫療待遇,進一步拉開了退休之後的生活水平。

所以,對於社保,要重視,能多交,不少交,能連續,不斷繳,不要因為社保的原因影響現在以及將來的生活。但是話說回來,社保如果已經斷繳了,還是需要及時補上的。

更多1條

正常繳納和 補繳的養老保險,退休待遇有什麼差別

3樓:沃服網

養老保險可以補繳,但是補繳時候,會同時要補繳一定的年數,而補繳的這幾年的基數都會是一樣,按補繳的那幾年當地人平工資來。所以,補繳與正常繳納的金額會有差別,這樣就會導致養老金有變化,不會完全一樣。沃服網

4樓:爾要

正常繳費都有利息的,除了利息少點,其它沒有什麼影響。

養老保險補交和正常交有什麼區別嗎

5樓:皆有可能

養老保險分單位和個人繳納部分,繳納年限越多,收益越多。

最後退休了領養老保險是個人繳納部分全返還並補貼一部分,補貼的根據退休時當地社會平均工資和你個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以及個人累積繳納年限有關。

如果補繳的費用即單位和個人繳納部分全都你個人出的話,建議不做補繳,得不償失。繼續在單位繳納就可以。

6樓:自學成才

回答正常繳滿的人辦理完畢退休手續只需正常按月領取就可以了,但是對於那些一次性補繳社保年限滿15年的小夥伴們而言,雖然退休後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但是相對於那些一直在繳納社保的人群,養老金肯定是會有所差異的。

因為一次性補繳的人繳費年限本來是不到15年,所以他們的繳費年限就比起那些一直在繳納社保的人要少一些,領取的養老金也會少。而從繳費基數、退休年齡和平均工資來看,不管是一次性補繳的人還是正常方式退休的人繳納的費用都是一樣的,都是由自己的情況來決定而不是繳納社保的方式決定的。

一次補繳的話只能是在戶籍所在地辦理,並且補繳的成本費用會很高。領取的待遇卻是最基本的。所以建議按月足額繳納,既可以享受繳納期間的醫療報銷,同時可以享受退休金的領取!

更多1條

補交養老保險和正常交養老保險退休時領的工資一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繳納相同的數額,補繳的因為個人賬戶儲存額中沒有利息,相對略有降低。

當前,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算辦法如下: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指數化月平均工資=平均繳費指數×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平均繳費指數=各年度繳費指數/繳費年限;

繳費工資指數=當年繳費工資/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 個人賬戶儲存餘額/計發月數;

3、過渡性養老金

國發[1997]26號檔案實施前參加工作、國發[2005]38號檔案實施後退休的參保人員屬於「中人」。由於他們以前個人賬戶的積累很少,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退休後在發給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基礎上,再發給過渡性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髮放辦法按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具體制定的辦法執行。

8樓:昆重帥師

養老金跟退休前1年當地社平工資、交費基數和交費時間有關,並且跟基數和時間成正比關係,多交多得

所以,只要退休時間一樣、交費基數一樣、交費時間一樣,無論是單位交還是自己交,是不是補交,養老金都是一樣多的

9樓:惡魔

不一樣1.正常繳費的,個人賬戶的錢,月月在增加,那個裡面是有利息的,按月算的。

你可以想象下

2.補交的只是按照相對應的比例,個人賬戶裡面就是那麼多錢。所以不一樣3.要是基數高的話,退休金的差距就大了;要是都是最低的話有區別。一定會比你補交那的退休金高。

10樓:白色玄鐵

補充養老是指商業保險嗎 是的話領多少在交的時候就確定的了 未必跟社保一樣

自己繳納的養老保險和單位繳納的養老保險退休待遇一樣嗎

有一定的區別。由於我國社保制度不是 一統性 的,而是因不同的人群而分設的 碎片化 養老保險,這是我國社保要解決的重大課題,因此,在繳費和待遇上有一定的區別。你說的一個是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單位和個人分別負擔 一個是城鎮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個人繳納 後者是在前者的基礎上為了解決靈活就業人員的養老問...

臨近退休年齡還能補繳養老保險嗎,退休年齡到了 還能補繳社保麼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 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本市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 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 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 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地社保經...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企業繳納可以同時繳納嗎

不可以,參保人只能參加一項養老保險,而不能同時參加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養老保險,並且也只能享受一份養老金。根據我國社會保險法規定,參保人員在不同城市重複繳納的社會保險是不能累計的,但是可以辦理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退回個人重複繳納的費用。根據 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 的通知規定 第七條 參保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