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鋼琴,一定要學習車爾尼和拜厄嗎 那我學琴以來我只練鋼基與哈

2021-06-07 13:15:33 字數 4018 閱讀 1873

1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鋼琴,用拜厄、湯普森的教材。接著就學習車爾尼的(599、849);**的《初級鋼琴曲集》《前奏曲與賦格曲》。再彈一些初級的小奏鳴曲以及各種中外樂曲,豐富鋼琴演奏的表現力。

在學習拜厄的同時學習哈農。針對小孩子有一本《孩子的哈農》。

之後:練習車爾尼的(299、740),復調作品可用**的二部、三部創意曲。

你說的鋼基是高等師範院校教材《鋼琴基礎教程》嗎?那套教材是針對師範院校學生用的,可以快速、短時間的掌握鋼琴演奏方法,並練習一些曲目。小孩子學習鋼琴,只作為輔助教材,因為教材的跨度較大,不適合小孩子練習鋼琴的進度,一般根據孩子學習的進度選一些樂曲練習。

2樓:雷公遭雷劈

車爾尼一般都會練習,拜厄倒是初學者的,可能是你的領悟力較好吧,也有可能是你老師對你挑選了一種風格的曲子,我就是在前幾年練的都是肖邦一類風格的曲子,今年就專攻肖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些都是基礎教程。湯普森 拜厄 車爾尼 哈農 其實都互相不衝突。湯普森是入門。

拜厄和車爾尼599都是基礎曲目和練習曲。哈農是手指練習。其實最好都是認真練習。

打下比較牢的基礎比較好。至於鋼基。是針對考級來的。

也不影響。

學習鋼琴的方法

4樓:如之人兮

(1) 鋼琴的基本練法就是慢練。

慢練尤如"大鏡",把樂曲中的一切細節都擴大了。慢練的最大優點是來得及根據視覺,聽覺得到的反饋資訊調整和修正缺點和毛病。慢練的方法之一是用節拍器。

即使在作品練習成熟之後,也不應忽視適當得慢速練習。

(2)有計劃、有目的地學習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練鋼琴需要的是持之以恆的態度。鋼琴曲目繁多、演奏技法多樣。初學者應制定一個遠期學習目標和近期學習計劃,從基礎著手,循序漸進地學習,才能目的。

(3)以良好的心態學習鋼琴:

學琴過程中,可能會遇到情緒起伏不的情況。應調節情緒,適當減輕學習難度,充分激發學琴興趣、緩解學琴緊張感。

關於自然重量的運用的要求是整隻手臂的放鬆自如,從肩部的舒展下垂,到整個手臂的協調下垂,通過放鬆靈活的手腕調節,然後由手指把手臂重量傳入鍵盤。

樂理是基礎,必須熟練掌握:五線譜基礎、譜號、譜表、音符的名稱、音符的時值、附點、唱名和音名、休止符、附點休止符、拍號、臨時記號、省略記號、反覆記號。如果是小朋友的話不建議單獨去學這些東西,長期地穿插在入門教材中,循序漸進,配合彈基本練習來效果會更好,基礎更紮實。

**理解能力比較強,先學好樂理對以後有幫助。

拓展資料:

鋼琴(義大利語: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中的一種鍵盤樂器,有「樂器之王」的美稱。由88個琴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和金屬絃音板組成。

義大利人巴託羅密歐·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eo cristofori,1655-1731)在2023年發明了鋼琴。

鋼琴音域範圍從a0(27.5hz)至  c8(4186hz),幾乎囊括了樂音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鋼琴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作曲和排練**十分方便。

演奏者通過按下鍵盤上的琴鍵,牽動鋼琴裡面包著絨氈的小木槌,繼而敲擊鋼絲絃發出聲音。鋼琴需定時的護理,來保證它的音色不變。

5樓:肥仙女

1、學習鋼琴,選擇專業的老師很重要,一定要是一位專業水平高、責任心強,有教學經驗的好老師。

2、好習慣:

坐勢、手型、觸鍵、看譜等從一開始就要十分注意規範。要始終認真看譜,看準調號和樂曲進行中的升、降號、還原號以及指法。初學者一定要分手先慢練,難點、重點反覆練,做到慢、鬆、拱、抬、聽、看、唱、數,始終養成練琴專心,不粗心、不急噪、不急於求成的好習慣。

對大多數鋼琴學習者來說,不可能全天都練琴,要學會把時間化整為零,早、午、晚飯前後各留半小時彈一些學過的曲子,不僅可以消除工作的疲勞,也可以積累一定的曲目。

4、要練好基本功:

基本功的練習是非常重要的。沒有紮實的基礎和過硬的基本功訓練,勢必會影響鋼琴彈奏中的**表現。對於基本功的練習,要注意以下兩點:

5、要彈好練習曲和復調作品:

練習曲是學好鋼琴必不可少的內容,通過不同的練習才能使看譜能力、斷奏、連奏、左右手配合彈奏、彈奏速度技能和手指的指法等技巧不斷提高。不少學琴者不重視彈練習曲,其實練習曲不僅是隻練技術,也同樣可以使樂感得到培養。因為每一首練習曲都有一定的**形象。

6、要注意速度和力度:

有些彈奏者在速度較快的練習中常感到吃力和疲勞,因此要注意速度的練習。

拓展知識:

鋼琴(義大利語: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中的一種鍵盤樂器,有「樂器之王」的美稱。由88個琴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和金屬絃音板組成。

義大利人巴託羅密歐·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eo cristofori,1655-1731)在2023年發明了鋼琴。

鋼琴音域範圍從a0(27.5hz)至 c8(4186hz),幾乎囊括了樂音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

提速練習可分幾個步驟來進行:

1 、抓住難點、集中練習。

2、 縮小手指動作,節省手指在空中停留的時間。

3 、循序漸進的逐步掌握。

4、 耐力的練習。

6樓:枝怡璐晉荏

一兩天不練會影響

但不會影響太多

13歲是有點晚

但只要努力

沒有不可能完成的

我也學鋼琴

也上初三

最近因為忙

沒怎麼練了

所以週末彈時也感覺手指不太聽指揮

每當這時

我通常會放慢速度

一直到我可以連貫的彈出為止

慢點沒關係

然後一遍比一遍快一點

(注意循序漸進

不要突然加快)

然後你就可以發現

快速的地方

手指可以聽指揮了

漏彈音時也可以試試哦

我覺得很管用

發現手臂僵硬了

可以停下甩一甩

或者放鬆使手臂可以趴在琴鍵上了

再繼續彈兩個小時就很不錯了

我考十級時也只是彈兩個小時而已

這麼努力

你一定會有收穫

所以不要沒自信

因為自信也很重要

不要害怕

因為害怕不會幫你什麼

對不對還有

彈的時候

不要煩惱

拋開那一切

也不要擔心彈錯

彈出自己的情感

自然而然就不再僵硬

努力的確不一定會成功

但一定會有收穫

收穫累積的多了

不可能不成功

相信自己是很棒的

並且堅持不懈

想不成功

都很難哦

7樓:冷月い冰凌

1.學樂理知識,只有會樂理知識,看譜

才容易。

2.手型

3.指法

4.看譜。

5.彈奏

6.注意彈奏過程中的提手,跳音,頓音,漸強,漸弱,空,踩踏板這些符號。

7,注意升降記號和還原記號。

8.自己勤奮練習。

9.一般大學生畢業的是50到80一節課,教授的話好的上千,一般的也是幾百。如果你只是玩玩,不作為專業,那就請一般的就可以了。

10.需要多長時間這個得看你了,如果你勤奮,刻苦,那時間就短,反之,則常,這個時間長短是因人而異。

鋼琴初學者,我是先練哈農,還是拜厄或者車爾尼?,求解

8樓:洛陽知音琴行

先從拜厄開始吧,把拜厄的基礎練完,就可以同時練哈農了。

9樓:

順序是:拜厄,哈農,車爾尼(599,849,299,740,699,553,718)

**學鋼琴要學拜厄,哈農,車爾尼嗎

10樓:奔跑瓜

剛開始就是學 拜厄的

11樓:雙魚

最好是學一下,因為這幾本練的都是手指的基本功,對彈琴是有幫助的。

學鋼琴必須學聲樂嗎,學聲樂的一定要學鋼琴嗎?

是的bai,學一點鋼琴也du是有好處的.很大的好zhi處.這樣自己練 聲的話可dao以彈版練聲的音階權,學曲子有音準概念,也容易學得快些.再學點伴奏,就能自彈自唱了.至於學了鋼琴後的練琴時間.不是鋼琴專業沒有每天必練的要求,但能天天練當然很好.時間的長短.剛開始學沒耐心的肯定坐不住,先半個鍾,再慢慢...

學鋼琴一定要買鋼琴嗎,學鋼琴必須得買一架鋼琴嗎?

今日話題 丁丁租琴 那麼,窮人學鋼琴是不是不現實呢?對於的這個問題,小編突然想到韓寒曾經在自己的作品中說過一句話 不能因為跑步跑不過劉翔就不跑步了,不能因為開車開不過舒馬赫就不開了。韓寒的這句話告訴大家,我們不能因為 窮 就放棄自己的夢想。還記得去年小編為大家分享過一篇文章 偷雞腿媽媽 住垃圾場送娃...

學C 一定要先學C嗎,學習c 一定要先學會C語言嗎?不能直接學習C 嗎

不需要,其實c 和c很多一樣的地方,學哪個都差不多,你學了c 肯定會懂c,學了c也差不多能理解c 最好可以先學c,也可以直接學c 但是指標一定要深入學習 c c 編譯器可以用visual c 2005 2008 2010,整合在visual studio 2005 2008 2010裡面的 c程式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