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初一,學英語,一定要會音標嗎?

2023-03-09 09:50:09 字數 3894 閱讀 9153

1樓:在秀梅欽念

不學英語音標也能說一口流利英語的好處不用我多說,大家自己都清楚,可中國人學習英語卻是必須要學英語音標的,難道就是因為中國是母語非英語的國家麼?其實不然。

學習一種文字我們主要學習兩方面內容,一是讀音,二是意思。英語的英語音標相當於中文的漢語拼音,功能是一樣的,都是用來標註文字的讀音。不論中國人還是外國人學習漢語之前都要學習拼音,因為中文是象形文字演化來的,沒有表音的功能,只有表意功能,不會拼音你就根本沒辦法認識字。

而英語恰恰相反,它其實是一種表音文字,一個單詞可以表達聲音卻不能表達意思,這是表音文字的共同特點,英語也不例外(典型的表音文字還有俄語、日語假名等等)。

由此看來,學漢語先學拼音是必要的,因為漢語文字沒有表音功能,而英語本身就有表達聲音的功能,所以學英語不一定非要掌握國際英語音標。

那麼英語音標有什麼用?為什麼人們要在表音文字的頭上再搞出一套表音系統呢?其實英語音標只是一種輔助工具,它的主要功能是為了幫助母語非英語國家的英語初學者糾正發音用的,就要比學了漢語拼音就可以說一口標準的普通話一個道理,上海人可以用普通話和香港人交流,否則兩個人只能互相寫字才能明白彼此的意思。

有了英語音標,世界上所有人學英語也都會向著標準的美式或英式發音自覺進行校對,才不至於造成德國人說英語日本人聽不懂的笑話。

中國人學習英語喜歡依賴英語音標,把英語音標的作用一廂情願的誇大化,這是與中國人學習漢語所養成的習慣是分不開的,其實是走了一個大彎路。正是因為這條彎路,導致中國人學英語即要記住英語音標、又要記住單詞的字母順序(這點最難,短單詞還好,常單詞往往要默寫十幾遍才能記住,可時間不長又忘記了),還要記住重讀弱讀的位置,否則發音很難聽,最後才是記住意思,所以中國人學英語很累。

在中國人看來,不學英語音標就能讀出單詞有些不可思議,除非學過多年英語,才能根據經驗讀出一些簡單的陌生單詞,但正確與否連自己也不敢確定,至於聽詞能寫就更不用說了(不排除極少數專門以學習英語為職業的人,你們學習英語的年數和下的功夫讓人欽佩)。但在美國人和英國人那裡,沒有英語音標一樣可以讀單詞、認單詞,那他們是怎樣把單詞讀出來的呢?因為他們有一套完整的拼讀系統,學術上稱之為「phonics」,學生在學習英語的時候看到生詞,通過拼讀規則就可以直接把單詞讀出來,所以每個老外都能夠做到見詞能讀、聽詞能寫,這毫不奇怪。

2樓:吃萵苣的小孩

是的~剛來始接觸雖然有點難,但這是必須的~為了以後必須的要學會音標~你可以上搜尋趣味音標識記~慢慢的消化他~另外要對自己有信心~麼麼噠。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會啦。音標是英語的基礎。

4樓:藍天獨飛的鴿子

音標就相當於漢語拼音一樣,方便口語,讀單詞~學好音標甚至可以根據讀音寫出單詞~

5樓:怎敢擾

初一還好吧,誰沒注過白字。不過音標是很有用的!

小學生初學英語,需要學習音標嗎?

6樓:森飛煙管昂

新課程標準有要求,初學不教音標,但可以在教的過程中滲透,不必講語法,主要是日常口語對話,單詞,簡單句型,主要培養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

7樓:邵景輝性略

要有方法的學。如果為了學音標而學習音標,孩子會覺得枯燥,失去學習的興趣。我建議遇到一個學一個,並讓孩子動腦總結那些詞都發某個音,及時表揚使孩子獲得成就感。

8樓:學英逸應嬌

可以學。學了音標就可以自學單詞了!練好發音也很重要!

不過我覺得剛開始學的話還是等等的好。

而且小學英語很基礎,對你來說肯定也很簡單,沒有必要掌握得太早的。

9樓:冼凱復緒樂

本人不太建議學習。

學習自然拼讀就可以了,畢竟音標對小孩子來說,是很深奧的。尤其現在還在學習拼音階段。

例如,組合ar發/ɑ:

/的音。car、bar、far、dark、yard、garb……都能拼出來。

組合igh發/ai/的音。

light、high、right、bright、night……都能拼出來。

我是幼兒園教師,我們選用美思英語的教材很久了,在自然拼讀方面,美思英語的教材挺全面的。

你也可以找美思英語的相關資料看看。

你也可以查閱。

初一英語音標是什麼?

10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如下:

單母音:/i/ /e/ /a/ /o/ /u/。

雙母音:/aɪ/ aʊ/

英語是拼音文字,字母就表達語音。然而英語有40多個發音,卻僅有26個字母。為了能準確標識發音,從而引入了語音符號,這些語音符號稱作音標(phonetic symbol)。

英語國際音標分為兩種:英式音標(dj音標)和美式音標(

音標)。英語音標是英語國際音標(ipa for english)的簡稱,更準確、更專業的內容請參見「英語國際音標」詞條。

英語音標不是國際音標(ipa),關於國際音標更詳細的內容請參見「國際音標」詞條。

11樓:掏新學長

初一英語所有音標:

單母音前母音 [i:] i] e]

中母音 [後母音 [u:] u] a:]

雙母音 [ei] ai] i] u] au] iə] uə]

子音:爆破音 [p] b] t] d] k] g]鼻 音 [m] n]

摩擦音 [f] v] s] z] r] h]爆破音 [t∫] dз] ts] dz] tr] dr]半母音 [w] j]

舌母音 [l]

初一新生如何學習英語音標?

初一英語音標問題

12樓:杉土邊緣

(1):名詞變複數時,什麼情況這個詞的尾音讀/z/,什麼情況讀/s/、/iz/?

a:清子音後讀/s/ cup-cups:濁子音和母音後讀 /z/ 如:bag-bags, toy-toys,ps: 以s, sh, ch, x結尾加 –es, 讀 /iz/(2):動詞變過去式時,什麼情況讀這個詞的尾音讀/t/,什麼情況讀/d/、/id、

清子音後讀/t/ :stopped。

濁子音和母音後讀 /d/ -live—lived或 /id/:當單詞以/t/,/d/發音結尾時:

簡單來說就是:清-清 濁-濁 元-濁。

清子音後發清音,濁子音後發濁音,母音後發濁音。

13樓:玉嬌龍

(1):名詞變複數時,什麼情況這個詞的尾音讀/z/,什麼情況讀/s/、/iz/?

這個口訣應該可以幫到你: 清 清 濁元 濁 /s//z/後、/iz/

清 清:意思是名詞讀音中最後一個音素是清子音,則讀/s/

濁元 濁:意思是名詞讀音中最後一個音素是濁子音或母音,則讀/z/

/s//z/後、/iz/:意思是名詞讀音中最後一個音素是/s//z/,則讀/iz/

(2):動詞變過去式時,什麼情況讀這個詞的尾音讀/t/,什麼情況讀/d/、/id/?

清 清/t/ 濁元 濁/d/,/t/ /d/後/id/

理解同上。

我是一名初一的學生,剛剛接觸英語的音標,我都不會,該怎麼辦?誰會一些技巧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學一定要細心 認真 這樣以後就不難了 你可以用拼音標下 記住到底怎麼讀的 發音的細節和要點 這個去問你的英語老師。

然後自己也要趁熱打鐵 多多練習 英語音標其實很簡單 就是個熟能生巧的事。

學習C 要懂英語嗎,學c 一定要學英語嗎?

學習c 最好懂英語。c 它是一種使用非常廣泛的計算機程式語言。c 是一種靜態資料型別檢查的 支援多重程式設計正規化的通用程式設計語言。它支援過程化程式設計 資料抽象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泛型程式設計等多種程式設計風格。c 中有很多程式結構就是英語單詞,如 c 中的關鍵字,asm do if retur...

學繪畫一定要學素描嗎,學畫畫一定要先學素描嗎

素描是基礎課,當然要學習。如果不想直接學素描的話,可以去學學速寫。個人認為比素描進步快。素描是一種原始的藝術表現形式,學好素描對你以後學習色彩或者其它相關的有很大幫助.藉助與它可以很好的表現效果.因為它們是相輔相成的.一般來說,現在我們學繪畫一定是要學素描的,因為學素描能夠提高我們的觀察力和造型能力...

學C 一定要先學C嗎,學習c 一定要先學會C語言嗎?不能直接學習C 嗎

不需要,其實c 和c很多一樣的地方,學哪個都差不多,你學了c 肯定會懂c,學了c也差不多能理解c 最好可以先學c,也可以直接學c 但是指標一定要深入學習 c c 編譯器可以用visual c 2005 2008 2010,整合在visual studio 2005 2008 2010裡面的 c程式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