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囑中的房產被拆,繼承人已經死亡,繼承人的兒女還能繼承麼

2021-06-07 19:04:30 字數 2652 閱讀 8808

1樓:華律網

訂立遺囑是人在世上最後一次對自己的財產安排,大部分人都會把自己的遺產留給最信任的人,希望能讓對方過的比自己很好。但不幸的是繼承人有可能會早於繼承人去世,那麼這種情況已經擬定好了的遺囑應該怎麼辦呢?遺囑無效:

(1)只有一個遺囑繼承人,遺囑無效,轉為法定繼承。(2)代為繼承權不適用遺囑繼承。遺囑有效:

(1)有多個遺囑繼承人,遺囑有效。若被繼承人將財產安排給了多個遺囑繼承人,那麼即使其中一個或幾個遺囑繼承人去世,其他繼承人也可以按照遺囑繼承相應的財產。 (2)死亡繼承人部分財產轉為法定繼承。

死亡繼承人的繼承權喪失後,該部分的財產便不能按照被繼承人的意思來安排,如果沒有另外的遺囑分配這部分財產,則會轉為法定繼承。可另行訂立遺囑。在只有一個遺囑繼承人的時候,由於被繼承人的死亡,先前遺囑會自動失效,如果被繼承人不想按照法定繼承來安排遺產,則可以重新擬定一份遺囑。

若有多個遺囑繼承人,繼承人也可以重新訂立遺囑分配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房子是怎麼被拆的?這個是侵犯了繼承人的繼承權,可以要求責任人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承,它轉化成了其他財產的形式存在-----它以拆遷款和新房產的形式存在出現。因此,儘管遺囑是針對房產而設立的,但同樣適用於拆遷補償款和新分設房的分割,房屋的拆遷並不影響遺囑的效力,繼承人仍可以依照遺囑,依法繼承現有的拆遷補償款和新分設的房產。

遺囑繼承人後於被繼承人死亡遺產怎麼處理

4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繼承法》第二十七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遺產中的有關部分按照法定繼承辦理:(一)遺囑繼承人放棄繼承或者受遺贈人放棄受遺贈的;(二)遺囑繼承人喪失繼承權的;(三)遺囑繼承人、受遺贈人先於遺囑人死亡的;(四)遺囑無效部分所涉及的遺產;(五)遺囑未處分的遺產。

《繼承法》第十一條的規定: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繼承人虐待被繼承人的 還能繼承遺產嗎

被繼承人死亡前放棄繼承是否有效嗎

5樓:華律網

一般來講bai,繼承人du放棄繼承應該在繼zhi承開始後,遺產dao分割前明

確的表專示,但是現實生屬活中,在繼承開始前,繼承人表示放棄繼承的意思表示還是較為常見的,往往有些人在表示放棄後,繼承開始時又想參與遺產分割,這就涉及繼承開始前的放棄遺產申明有無效力的問題了。針對這個問題,存在兩種不同的意見:第一種意見認為,依據我國繼承法的規定,繼承人對繼承權的放棄必須在繼承開始後遺產分割前進行。

繼承開始前,繼承人放棄的並非繼承權,僅為繼承期待權。繼承期待權系因特定身份關係而產生的繼承資格,這種資格不能放棄,即使放棄也不發生效力。因此事先放棄繼承權的行為無效。

第二種意見認為,繼承開始前,繼承人是否可通過協議明示放棄可能存在的遺產利益,法律沒有作限制性規定。如果繼承發生時,遺產與協議簽訂時相比並未發生變化。該行為屬於附期限行為,因此,當被繼承人死亡,該承諾便生效,而根據民法上的誠信原則,承諾一旦生效,不可以隨意撤銷。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繼承人是被迫或者被威脅而作的承諾,則可以撤銷。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效被繼承人死亡前不存在遺產,因此不存在放棄繼承問題繼承是從被繼承人死亡版時開始,那時權遺留的財產才是遺產,才有繼承或者放棄問題

《繼承法》

第二條 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

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以上答案由家律網整理提供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放棄繼承權是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25條規定:「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房產第一繼承人第二繼承人都去世了孫子能繼承嗎

8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這個就是涉及代位繼承的問題了。

代位繼承是和本位繼承相對應的一種繼承製度,是法定繼承的一種特殊情況。它是指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時,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替先死亡的長輩直系血親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一項法定繼承製度,又稱間接繼承、承租繼承。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繼承人,稱被代位繼承人,簡稱被代位人。

代替被代位人繼承遺產的人稱代位繼承人,簡稱代位人。代位人代替被代位人繼承遺產的權利,叫代位繼承權。

我國《繼承法》第條規定:「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

在繼承時,代位繼承人只能繼承被代位人的應繼份額。如果有兩個以上的代位繼承人,則由他們共同繼承,按人數均分被代位人的應繼份額。我國《繼承法》第11條明確規定:

「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們父親或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有代位繼承人,第二順序繼承人還能繼承嗎

9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遺產繼承,有遺囑按遺囑繼承,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在有代位繼承人的情形下,第二順序繼承人,無法實現法定的繼承。

房產遺囑繼承公證手續,需要其他繼承人到場嗎,求幫助

一,遺囑繼承公證,必須要其他同一序位繼承人全部到場的情況下,才能進行。二,房產繼承需要公證處開據公證書以及兩個證明和兩個證件 1 要到派出所開死者的死亡證明。2 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 要到死者所在單位 或者居委會 村委會 開法定繼承人證明。內容主要包括死者的配偶 父母 子女的姓名和死者的...

如何理解 轉繼承的客體,即轉繼承人承受的是被轉繼承人應取得的遺產

一 何謂轉繼承 轉繼承,是指繼承人在繼承開始後實際接受遺產前死亡,該繼承人的法定繼承人代其實際接受其有權繼承的遺產。轉繼承人就是實際接受遺產的死亡繼承人的繼承人。實際接受遺產已死亡的繼承人的合法繼承人稱為轉繼承人,已死亡的繼承人稱為被轉繼承人。轉繼承是繼承遺產權利的轉移,只不過是繼承開始後,繼承人尚...

如何查詢被繼承人的銀行存款銀行存款繼承流程

銀行存款繼承流程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執行儲蓄管理條例的規定,銀行存款發生繼承過戶時,繼承人需要到該儲蓄所當地公證處申請辦理繼承權公證書。申請辦理的具體程式如下 合法繼承人 主要包括父母 配偶 子女等 攜帶相關證明材料,親自到公證機構填寫繼承公證的申請表。若有繼承人放棄繼承權的,要求辦理 放棄繼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