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發票上的開戶行和賬號與付款的開戶行賬號不一致,發票有效嗎?稅法有什麼要求

2021-06-08 01:20:18 字數 2025 閱讀 5211

1樓:雍雍不平庸

首先發票是有效的,只要單位名稱、稅號等資訊填寫真實無誤發票即為有效。即使發票面載明的賬號、開戶行與實際交易所用的賬號、交易行不一致,也是可以的。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

第六條一般納稅人領購專用裝置後,憑《最高開票限額申請表》、《發票領購簿》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初始發行。

本規定所稱初始發行,是指主管稅務機關將一般納稅人的下列資訊載入空白金稅卡和ic卡的行為。

(一)企業名稱;

(二)稅務登記**;

(三)開票限額;

(四)購票限量;

(五)購票人員姓名、密碼;

(六)開票機數量;

(七)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資訊。

一般納稅人發生上列第

一、三、四、五、六、七項資訊變化,應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變更發行;發生第二項資訊變化,應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登出發行。

拓展回答: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

(三)有下列行為之一,經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而仍未改正的:

1、虛********;

2、私自印製專用發票;

3、向稅務機關以外的單位和個人買取專用發票;

4、借用他人專用發票;

5、未按本規定第十一條開具專用發票;

6、未按規定保管專用發票和專用裝置;

7、未按規定申請辦理防偽稅控系統變更發行;

8、未按規定接受稅務機關檢查。

有上列情形的,如已領購專用發票,主管稅務機關應暫扣其結存的專用發票和ic卡。

2樓:朱博律師

單位名稱、稅號等資訊填寫真實無誤,僅票面載明的賬號、開戶行與實際交易所用的賬號、交易行不一致,該發票仍有效,不強制要求增值稅發票上的銷方或購方賬戶必須與實際收款或付款的賬戶相一致,但是實際收付款的賬戶應為銷方或購方名下其他賬戶。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十一條規定,「專用發票應按下列要求開具:(一)專案齊全,與實際交易相符;(二)字跡清楚,不得壓線、錯格;(三)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四)按照增值稅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開具。對不符合上列要求的專用發票,購買方有權拒收。

」並無對實際交易銀行必須適用票面載明的賬號、開戶行的強制要求。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增值稅徵收管理若干問題的通知》(國稅發〔1995〕192號)第一條第(三)款規定:「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支付貨款、勞務費用的物件。納稅人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支付運輸費用,所支付款項的單位,必須與開具抵扣憑證的銷貨單位、提供勞務的單位一致,才能夠申報抵扣進項稅額,否則不予抵扣。

」也只是強調收發票主體與實際交易主體一直,並未要求實際交易賬號與票面上的賬號一致。

3樓:

有效,不影響報稅和做賬,如果抬頭不一致就不行,有的公司有多個賬號,稅務局統計的主要是公司稅號,和具體哪個銀行沒有關係。

4樓:夕陽的刻痕

這個要求是特別嚴格的有一點出入都不可能有效的。

5樓:豬大腸

發票無法驗證,需要開具紅字發票抵扣。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有效,但你沒法轉賬。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條 納稅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可以處二千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四)未按照規定將其全部銀行賬號向稅務機關報告的;

7樓:

有效,只要公司名稱一樣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 [2006] 156號)的規定:「第十三條 一般納稅人在開具專用發票當月,發生銷貨退回、開票有誤等情形,收到退回的發票聯、抵扣聯符合作廢條件的,按作廢處理;開具時發現有誤的,可即時作廢。作廢專用發票須在防偽稅控系統中將相應的資料電文按「作廢」處理,在紙質專用發票(含未列印的專用發票)各聯次上註明「作廢」字樣,全聯次留存

增值專用稅發票沒有寫全開戶行名稱可以嗎

增值專用稅發 票沒有寫全開戶行名稱可以的,但必須有有索取銷售款項的憑據。1 發 票認證是指稅務機關對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 票抵扣聯和運輸發 票抵扣聯,利用掃描器自行採集其密文和明文影象,運用識別技術將影象轉換成電子資料,然後對發 票密文進行解密,並與發票明文逐一核對,...

增值稅發票和普通機打發票的區別,增值稅專用發票與增值稅普通發票的區別?

一 概念不同 1 增值稅發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2 普通機打發票 指在購銷商品 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所開具和收取的收付款憑證。二 用處不同 1 增值稅發票 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

購買貨物取得增值稅發票上的價款是含增值稅的嗎

你好,增值稅發票你可以仔細看下,總額裡面是含著價款的,但是發票上有明細的,價款和稅額是單獨列示的,你一看就知道哪些是價款,哪些是增值稅了 增值稅發票包括增值稅嗎 這是當然包括了,看名稱就知道,既然是增值稅發票,那對應的稅種就是增值稅。增值稅是價內稅,所付款是價稅合計 包含增值稅。增值稅發票票面都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