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專用稅發票沒有寫全開戶行名稱可以嗎

2022-03-29 04:35:25 字數 1882 閱讀 3043

1樓:稅總一分局

增值專用稅發  票沒有寫全開戶行名稱可以的,但必須有有索取銷售款項的憑據。

1、發 票認證是指稅務機關對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 票抵扣聯和運輸發 票抵扣聯,利用掃描器自行採集其密文和明文影象,運用識別技術將影象轉換成電子資料,然後對發 票密文進行解密,並與發票明文逐一核對,以判別其真偽的過程。

2、與發 票認證過程相反,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是運用加密技術,將增值稅專用發 票中的發 票**、開 票日期、發 票號碼、購銷雙方納稅人識別號、金額、稅率、稅額等七個方面的資料進行多次加密,產生髮 票中的密文或***。

3、開戶行名稱不全,但不屬於增值稅專用發 票加密產生密文或***的資料專案,對密文的解密不產生影響,所以,增值稅發 票賬號開錯了能認證。

4、開戶行名稱不全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 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的規定:「第二十條同時具有下列情形的,為本規定所稱作廢條件:

(一)收到退回的發 票聯、抵扣聯時間未超過銷售方開票當月;

(二)銷售方未抄稅並且未記賬;

(三)購買方未認證或者認證結果為『納稅人識別號認證不符』、『專用發 票**、號碼認證不符』。「

也就是說,納稅人識別號、發 票**、發 票號碼出現錯誤,屬於開票錯誤而作廢的條件,其他不影響發  票認證的錯誤,如開戶行名稱不全、地址上有一個字錯了、貨物的單位、型號開錯、聯絡**這些錯誤,均不作為發 票作廢的條件。

5、《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納稅人對外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39號)規定同時符合以下三種情形,不屬於對外虛開增值稅專用發  票,增值稅專用發  票購買方賬號沒寫,只要有索取銷售款項的憑據,也不會認定為虛開增值稅專用發  票:

一、納稅人向受票方納稅人銷售了貨物,或者提供了增值稅應稅勞務、應稅服務;

二、納稅人向受票方納稅人收取了所銷售貨物、所提**稅勞務或者應稅服務的款項,或者取得了索取銷售款項的憑據;

受票方納稅人取得的符合上述情形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作為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本公告自2023年8月1日起施行。

2樓:大笑霖

增值專用稅發票沒有寫全開戶行名稱,只要購買方同意接收,就可以的。下次記住寫全開戶行名稱。

3樓:張羲會計

不可以。

按照增值稅發票使用規定,增值稅專用發票應按下列要求開具:

(一)專案齊全,與實際交易相符;

(二)字跡清楚,不得壓線、錯格;

(三)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發票專用章;

(四)按照增值稅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開具。

顯然,沒有寫全開戶行名稱的屬於不規範發票。

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對方開戶行沒有寫全有影響嗎

增值稅專用發票沒有填寫開戶行和賬戶發票可以嗎

4樓:龍泉

開專票需要的資料(1)對方單位名稱;(2)納稅人識別號;(3)地址及**;(4)開戶行及賬號。

增值稅專用發票沒寫客戶開戶行名稱,能認證嗎

5樓:

認證要素是購貨方的稅號\密碼區\金額\稅額\合計金額,發票可以認證,但你單位屬於未按規定開具發票,對方屬於取得不合格發票,不符合增值稅發票抵扣原則;當然這種情況一般當地稅務局不追究也沒事

********,開戶行寫簡稱可以嗎?

增值稅專用發票,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 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協調一下發票上的購貨方,讓他們單位出具拒收證明,帶齊後去你主管稅局申請開具紅數發...

增值稅專用發票查詢真偽,增值稅專用發票查詢真偽

1 這個可以到當地國家稅局的 去查詢的,這裡用浙江國稅來作演示 發票真偽查詢有哪些渠道?增值稅專用發票認證有哪些渠道?我們現在用支付寶就可以查詢增值稅發票真偽,開啟支付寶搜尋稅問發票查詢,根據相應提示操作即可。小數量的話可以到稅務局 或者當地的稅務局親自去查,如果數量比較多的話可以通過一些第三方平臺...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啥意思,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發票抵扣的定義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一般納稅人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經認證後,可作為進項稅使用,申報時扣除購買貨物時繳納的增值稅。例如 當月採購的貨物金額為10000,專用發票上開具的稅額為1700。這1700是免賠部分。銷售金額為11000元的,開具專用發票的稅額為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