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新房子裝修,需要注意點什麼,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1-06-08 12:29:51 字數 5819 閱讀 5855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入住前一定要進行驗收】

▍一般在領取新房鑰匙之前,裝修公司或者開發商(精裝房)就會讓業主對房屋進行一個驗收。

▍驗收時,一定要認真仔細。自己如果有不太在行的地方,可以請專業人士幫助你一起驗收。

2:【衛生間一定做閉水試驗】

▍一般在新房入住前,一定要做衛生間的閉水試驗,而且在做閉水試驗之前,要和樓下業主溝通好。

▍方法:

①在衛生間內蓄滿一定量的水,靜置等待時間長一點,看看水量是否有所減少,觀察衛生間外是否有滲水現象。

②在閉水試驗一段時間後,去樓下觀察衛生間頂部是否滲水,若各處檢查都正常無滲水現象,則說明防水合格。

3:【建議樓上也做閉水試驗】

▍在入住前對自己新房的衛生間做好閉水試驗,是為了及時的發現自家防水是否存在問題,並及時解決問題,以免給樓下的業主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然而自己家的衛生間頂部是否會遭受損失,就要和樓上業主進行協商了,建議也做閉水試驗,如果樓上閉水試驗後的防水也沒問題,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4:【檢查電源插座是否通電】

▍在入住新房前,一定要檢查家裡的每個電源插座是否能夠正常的通電使用,每個電源插座的位置是否合適,使用起來是否方便。

▍因為在平時日常生活中,離不開“電”的使用,只有插座的位置合理,才不至於亂拉插線板,避免不安全因素的增加。所以,電源插座位置的合理性不容忽視。

5:【檢查水管和八字閥是否正常】

▍在新房裝修入住前,一定要檢查水管和八字閥是否正常。

▍方法:

①開啟水管放水一段時間,檢查水管是否有溢水的現象。不溢水證明水管正常。

②水管在放水的過程中,一定要分別檢查冷熱水的八字閥是否有漏水的現象。具體方法如下:

△在單獨放冷水或熱水時,在對應的冷熱水的八字閥上,用一張幹紙巾用力地擦一圈,觀察擦過八字閥的幹紙巾是否有水漬,如果依舊是幹紙巾,則說明八字閥正常不漏水。

2樓:11的曼曼最可愛

有呀!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比如電插板的佈局是否合理,下水道和水管是否通暢,牆面的是否光滑等等。

相信大家新房第一個就是水管的驗收,首先屋內管道和管件的質量要符合標準;所有管道、閥門、接頭有無滲水、漏水等現象。還要注意防水,這裡指的是廚衛的防水。現在很多新房的廚房衛生間防水做得不太好,容易在洗浴的時候漏水滲水,家裡變成水簾洞,裝修前就要嚴格把關防水工程,那麼在你裝修好時再發現漏水什麼的,那麼維護工程就大了。

同時值得電線與插座的佈置,家裡任何一處開關都要用到電,除了看看是否通了電外和是否安置合理,主要是看電線是否符合國標質量與安全。還有煤氣管道和排氣管道是否能正常使用,新房的電氣驗收很重要,這關係著大家能否順利開心入住。

同時新房的甲醛處理也是一個重要的事情。1.加強通風。

開啟門窗經常換氣。2.使用淨化機,輔助換氣。

3.植物消除法,採用吊蘭、蘆薈、虎尾蘭等花卉吸收室內汙染氣體。4.

活性炭吸附法。活性炭內部空隙結構發達,表面積大,是當今世界上工人的最為有效的空氣淨化產品,是人類防毒、祛毒、淨化的好幫手。

總之,新房入住有很多的值得注意的地方,希望大家在入住新房是要注意檢查,以免自己入坑,讓自己和親戚朋友不要鬧心,多點開心!

3樓:齊家網

裝修注意點   1.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到頭,留一點空間好讓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層,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

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   2.衛生間,空調插座均未設計開關.

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如要關去電熱,拔插頭有危險   3.關於面磚陽角部分的處理方法,歸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

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錯,而且磨瓷磚的工具比較好的話,就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磨45度角的做法。從效果上來看,只要磨的好,磨45度角的陽角做法,是最漂亮的!如果工人的水平確實不怎麼樣,那麼你還是選擇用陽角條吧,因為磨的不好的45度角做法還不如用陽角條的效果。

  4.排好水管後的水管加壓測試也是非常重要的。測試時,大家一定要在場,而且測試時間至少在30分鐘以上,條件許可的,最好一個小時。

10公斤加壓,最後沒有任何減少方可測試通過。   5.塑鋼門的時候一定要算好塑鋼門門框凸出牆壁的尺寸,知會安裝人員,使得最後門框和貼完瓷片的牆壁是平的,這樣既美觀,又好做衛生。

  6.木工的包門套和泥工的貼瓷磚也是要配合的,包門套的時候,要考慮下面的地面(門的兩邊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還要貼瓷磚或者其他水泥砂漿找平的事情,因為門套如果在貼瓷片前釘好,一直包到地面,將來用水泥的時候,如果水泥和門套沾上了,就會導致門套木材吸水發黴。   7.

床墊下方和床板一定要透氣。床板一般用杉木板最好   8.做油漆儘量多用紙膠帶。

  9.買燈具要注意:一般儘量選用玻璃、不鏽鋼、銅或者木製(架子)的,一般不要買什麼鐵上面鍍什麼其他鍍層啊、什麼漆啊之類的,容易掉色。

  10.臉盆儘量用陶瓷盆,玻璃盆難搞衛生。   11.

水電改造要自己計劃好,要求他們按直線來開曹。自己看著他們畫線,全按畫的線開曹。每一項都要自己驗收才行。

  12.防水一定要做好,一定要試水!

4樓:

冬季裝修, 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5樓:易小淘

個人感覺設計比較花心思!需要的時間可能比較多!因為你不會經常裝修房子吧!

所以一定要設計個讓自己非常喜歡的家哦!現在人的誤區就在於要裝修新房了很興奮!經常在設計圖紙中更改自己的想法!

這樣就不但延長了設計時間還讓您感覺身心疲憊,到最後還會在裝修好房間後遺留下不少遺憾!還不如好好靜下心來!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然後找個好的設計師和他聊聊天!好的設計師會在不經意的談話過程中來捕捉客戶的需求!所以找好的設計師也很重要哦!

等您和設計溝通好了真的裝修起來只要能按照設計圖紙施工,工期也不會很久!

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6樓:朗域裝飾

房子裝修只要掌握了新房裝修關鍵性的東西,裝修就不再是讓人覺得頭疼的事情了,可以參考: 室內前期設計 先測量房子,知道自家房子裝修設計的面積和尺寸,尤其是貼瓷磚、牆面漆、桌布、地板面積。還有後來擺放傢俱的所佔面積。

這些,在裝修前業主自己都要先根據生活習慣設計計量好。 .木工 裝修師傅都知道,施工中有“三兄弟”之說,木工、瓦工、泥工,至於施工順序當然是遵循著誰髒誰先上的原則,所以三兄弟的出場順序也有順序要求:

木——瓦——油。

7樓:名雕高階家裝

一、隱蔽工程

1、牆內的跑線要設計好,不但會關係到隱蔽工程的費用,而且還能夠減少後期家居生活中的插板數量,有利於提升家中的整潔度。

2、上網不可抵擋的**性,在裝修新房時,注意在每個房間預留一個網口。無線路由器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不穩定,雷雨天氣最好別用。

3、插座的設計很麻煩,但業主可事先將家中電器產品的預設位置規劃好。

4、所有龍頭都裝冷熱水管,這樣省去後期整改,而且使用也很方便。

5、安裝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分線盒的工程不能夠省,而且不要放在室外,同時還要注意質量。

6、線槽的水泥表面批膩子之前要處理好,對於不結實的表面用清潔球處理乾淨。

二、傢俱購買

1、雖然裝修隊的人能夠幫你製作一些傢俱,但還是建議大家去實體店購買。

2、房間的儲物設計較好多,因為日後的生活不可避免的產生很多東西。

3、傢俱的購買以實用為主,多餘的東西沒必要買。

4、在購買傢俱時需要注意門的大小,以免買了搬不進去。

5、實木地板腳感好但需要保養,複合地板清潔起來方便

6、不能購買帶頂的燈,清洗起來是個費力活。

7、裝燈帶不太實用,可以考慮不裝。

三、廚房

1、開放式廚房雖然看起來時尚,但如果你家是長期做飯的話還是放棄,否則讓家中的油煙四處飄蕩。如果你買那種大型的抽油煙器,開放式廚房可以考慮下,無疑讓你的家裝費用加大。

2、中式的抽油煙雖然不比歐式的好看,但是吸油煙的能力更強,也更實用。

3、廚房工作起來很悶熱,可以考慮在廚房安裝一個空調。

4、廚房的地板顏色較好深點,這樣更加耐髒。

5、瓷磚鋪貼時候,注意瓷磚的水平面較低點在地漏處。

6、櫥櫃的人造石下最好墊有厚木板,切菜更好。

四、衛生間

1、一個電熱水龍頭,讓你使用熱水更加方便,尤其是清洗碗碟。

2、馬桶邊可預留一個插孔,但是必須保證這個地方不會被水弄溼。一是方便今後安裝用電的衛浴產品;二是入廁的時候可以給手機充電。

3、淋浴房的玻璃隔斷雖看起來不錯,而且乾溼分割槽效果更佳;但首先要考慮玻璃的質量問題;另外擦起來還很麻煩,建議用布簾代替。

4、浴缸聽起來很**,對於一個小衛生間而言,淋浴房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你的衛生間夠大,不妨可以考慮一下。

5、梳洗臺的材質別用玻璃的,雖然好看但是難以清洗。

6、浴室五金件、龍頭之類的。

五、餐廳

1、在餐廳中可以裝個吊扇,讓涼涼的夏天變得更加享受。

2、餐桌旁邊可以防止一個小櫃子,你會發現用起來很方便。

六、臥室及客廳

1、在床頭裝個燈,方便日常需要。

2、電視背景牆是家中用電器的集中區;多設計幾個插頭是很必要的。

8樓:微法水管

裝修房子,主要由這幾塊

需要重點考慮,空間設計、隱蔽工程、廚衛設計、材料選擇。

不論是大戶型還是小戶型,都需要考慮空間設計,就只你的房子裝修需要達到哪種效果,我想這個是每一個想要裝修房子的人首先必須考慮的問題。大戶型可能更需要追求舒適性,小戶型則更加註重空間的有效利用。自己住的房子,一定要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設計,這樣才能住的舒心,在裡面生活也會更加愉快。

所以,空間設計一定是需要考慮的,對這事如果自己有很多想法,那一定要跟裝修公司溝通幫您實現,如果自己沒有想法,可以讓裝修公司提供多種方案來供你選擇。

如果說空間設計時面子,那麼隱蔽工程可以說是裡子,裡子很重要,但是一般人看不到,所以往往容易被忽略掉。所謂的隱蔽工程,說的是水電裝修。為什麼叫隱蔽工程,因為水電裝修一般都是暗裝,等整個裝修完成之後是看不到你的水路和電路的,都被後期覆蓋掉了。

為什麼隱蔽工程重要?因為水電這一塊一旦出了問題,對後面的裝修影響非常大。試想一下,你的房子裝修好了,或者說用了幾年後,發現家裡**漏水,漏電,下面就又得開始鑿牆,這事不夠你糟心的。

所以說,隱蔽工程是裝修中最基礎的核心部分,需要你的特別關注。

廚房和衛生間可以說是普通家庭裝修中最為複雜的部分了,因為會涉及到用電、給水、排水、通風、供暖等、防水,等,所以這一塊一定要用心去設計和施工。廚房如果裝修的不好,後期會影響使用體驗,衛生間裝修的不好更加頭疼,舒適性會有很大區別。這兩塊如果搞砸了,甚至還會影響鄰里關係,所以要格外重視。

好的廚衛設計隱蔽工程是基礎,另外還需要注重通風換氣、以及衛生間防水這塊,如果做到極致,會大大提升人的舒適性。你一定不想整天在溼噠噠的環境中生活吧,裝修的好,衛生間也許就不是你在家中最想逃避的地方啦。

裝修房子時材料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如今建材市場魚龍混雜,大小品牌數以萬計,如何選擇材料可能是每個想裝修或正在裝修的人最不能理清的問題。所以,最後只能聽商家忽悠了,最後似乎也就無所謂了。

我覺得裝修材料分為幾個層次,***壞、是否健康環保、是否大品牌。這幾個層次很多時候是相互包含關係,但也不全是。要我說,水電裝修、隱蔽工程這塊,那一定是質量最重要,因為質量出問題後期很麻煩;如果說是地板、傢俱這一塊,那一定是環保最為重要,因為家裡的有害揮發物主要來自這一塊。

雖然說大品牌在這兩個方面做的會比較完善,也讓人放心一點,但是也不都是這樣,所以還是看消費者自己的判斷。

就比如地板,我首先會選擇實木地板,因為它是所有地板種類中最環保的一種,然後再看品牌,在品牌和**之間做權衡。如果是水管,我首先是看質量,其它的附加功能如抗菌什麼的都是噱頭,因為自來水出廠時本身就是消過毒的,所以一定要選質量過硬的產品。

裝修老房子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在裝修新房子之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現在買二手房的人很多,入住前一定會重新裝修,但房子重新裝修是一項複雜的工程,甚至比裝修新房還要麻煩,房子重新裝修時要注意以下4點 1 評估一下房子的破損程度2 水電線路要大改3 粉刷牆壁不能馬虎4 防水問題要重視。房子重新裝修時,要先評估一下房子的破損程度,房子的損傷程度決定了裝修的難度,如果房子內...

請問大家一下新房子裝修有什麼要注意的風水問題嗎

裝修房子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首先就是衡量不一在床頭書桌,餐桌的上面。這樣會影響到居住者的情緒和健康。另外在裝修臥室的時候不易出現琳琅滿目的現象,顏色應該以素雅的最為合適,而且臥室的燈光設計要選用一些暖色的燈光這樣對於夫妻間的感情會有好處。這個主要是根據您家房子的戶型針對性的說明,建議您...

新房子改水電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插座一般bai 都是2.5平方的線,包括1.5匹以du下的zhi空調2.5平方的線也足足有餘,dao但是1.5匹以內上空調容線要加粗,3匹以下4平方,3匹以上要6平方。2,新房預埋一般都是2.5平方的電線,2.5平方的電線後接再粗的電線也是不起效果的。3,廚房操作檯的高度一般是80cm,加上地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