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3-06-09 17:50:04 字數 5695 閱讀 4237

1樓:大菠蘿

要注意裝修汙染,裝修後甲醛汙染很嚴重,要想除掉甲醛正常通風要半年以上吧,甲醛它的揮發期長達10年之久,單靠通風的話,有害物質沒辦法完全除掉。如果想加快新房入住時間,可先進行甲醛治理,或者購買專門針對木質傢俱、地板的材料,並把傢俱抽屜、櫃門全部開啟,並在屋內放置一些吸附能力強的瑪雅藍、光觸媒等,同時還可在家中放一些綠色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蘭等,植物只起到微量作用,但放在室內看著心情也好。

2樓:網友

冬季裝修, 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3樓:一醉貓

如果喜歡上網,每個房間的每面牆上,都預留至少2個網口和2個以上的插座。無線路由的確可以解決問題,但是據說有時候還是不穩定。

4樓:a裝修必修課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新房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

5樓:**扒皮小能手

一、新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二、結語。

6樓:網友

新房子裝修要注意什麼問題?首先得先了解下關於裝修的一些注意事項,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出現。

新房子裝修注意事項注意事項。

一、新房裝修要注意,不能隨便將承重牆以及門窗和陽臺之間的牆體拆除,這樣會降低房屋的使用壽命,時間一久就會出現牆體開裂等,還會影響抗震能力,留下很大的安全隱患。

新房子裝修注意事項。

二、如果地面選擇大理石瓷磚的話,不要將整個樓面覆蓋,因為大理石的重量比普通瓷磚要重很多,建設局有相關規定,地磚裝飾材料的重量不能超過40公斤/平方米,如果整個樓面都用大理石會使樓板不堪重負。

新房子裝修注意事項。

三、新房子裝修時廚衛間的防水工程要做好,防水工程做完後一定要做放水試驗,如果出現滲漏現象必須重做,否則等整個房子裝修好後在返工就非常麻煩,而且防水材料必須購買***的,質量不好的防水材料也會影響防水功能,一定不能忽視。

新房子裝修注意事項。

四、房子整個電線應選擇銅線,不能使用鋁線,鋁線的導電效能較差,很容易發熱引發火災。如果要在牆內埋線,那必須要用pvc管套住。

新房子裝修注意事項。

五、不能一味的追求豪華而在牆面四周鋪滿板材,這種裝修方法不僅佔用空間大,而且也要很大一筆費用,既不實用還會讓人感覺壓抑。

新房子裝修注意事項。

六、廚房裝修時,地磚最好不要選擇木質的,木質地板比較難打理不說,養護起來也很麻煩,而且廚房是與火打交道的地方,出於安全考慮,最好不要選擇木質地板,如果使用煤氣罐,最好設計一個煤氣罐位置。

7樓:西紅柿

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硬裝和軟裝,同時也應該注意水電線路的鋪設問題,還需要注意傢俱的選擇,一定要請一個專業的設計師和裝修團隊。

8樓:酸淑腥債剃

首先要量房,這對後續的使用面積和裝修都很重要,也要注意電路改造時隱蔽好,一定要做好防水,保證房屋排風通暢,裝修後一定要注意通風,防止殘留有害氣體傷害人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各個環節都使用合規的建材,並嚴格按照施工規範進行操作,切不可掉以輕心、偷工減料、盲目趕工。此外,需要特別注意刷牆、埋線、防水等隱蔽工程的施工,控制好質量,否則入住之後一旦出現問題,往往不得不開啟牆壁或者地面進行返修,就會給入住後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

10樓:為利絲

房子的裝修是一件耗時耗力的工作,也是一件非常複雜的工作,如果對於裝修細節考慮不周,那麼就有可能導致遺留問題。下面將為大家講解幾個比較重要的裝修注意事項。

1、衛生間牆面要做防水處理,牆面的防水層不得少於 m。電源開關應預先設定好安裝位置,電源插座距離地面不能小於30釐米,開關離地不能小於1.

4米。衛生間瓷磚選擇較淺顏色。

2、選購燈具時儘量選用玻璃、不鏽鋼、銅質等材質,不可選用鍍膜或油漆材質,否則容易褪色。臥室裡的燈光最好安裝雙控開關,這樣既方便又實用。還要留意房間的燈光亮度,儘量選擇暖色調的光線,讓人感覺更溫暖更自然。

3、客廳裝修的時候,最好多安裝幾個插頭,燈具數量不能太多,否則會產生眩暈感。裝飾儘量簡潔大方,客廳裡不要掛有反光的東西。

4、廚房的佈置要講究科學,廚房的水池與灶臺的距離要適中,燈具一般都是採用整體照明和區域性照明的方式,廚房佈置時要把各類廚具擺放得便於拿取。

5、家庭裝修不可避免地要用到水泥,一定要注意保溫,特別是剛剛鋪好的瓷磚,如果溫度驟降,很可能會影響到水泥的強度。為了保證工程質量,在冬季必須向水泥中加入防凍劑。

6、牆紙儘量不要用顏色單一或是色彩豔麗的面料。單一的材質無法與室內的裝修風格相協調,還容易造成情緒低落;色彩鮮豔的物料含有更多的化學成分,對身體的傷害更大。

以上六點裝修注意事項非常重要,各位戶主一定要記牢哦!

11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新房裝修的話,首先第1點的話你要找那種靠譜的裝修公司,然後自己要對裝修房子要有一定的熟悉瞭解,比如說材料啊,這些選擇什麼樣的材料裝修比較環保比較健康,這些要去做一個規劃。

12樓:阿中家的花

注意多問問專業人士,不要被坑。

新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名雕高階家裝

一、飄窗。

飄窗在房子裝修當中是一個微小的細節,但是一不注意就會忽略,對於飄窗來說會劃分為砸還是不砸的問題,砸對了會優化空間,砸錯了毀格局。那麼哪些情況下飄窗能砸?哪些不能呢?

1、哪些情況飄窗能砸:分為兩種情況,一是內飄窗可以拆掉,內飄窗不會影響房子的建築結構和外牆;二是主體完成之後,初期裝修時搭建的假飄窗可以拆除。

2、哪些情況飄窗不能砸:不能砸的情況比能砸的情況多,需要重點關注!

1)外飄窗一定不能砸,凸出房間牆體之外的飄窗,砸掉之後會影響房子部分牆體的穩定性,之後會出現很大的安全隱患;

2)連著空調機通道的飄窗不能砸,以防將通道打通之後出現的不穩定情況造成的掉落隱患;

3)帶鋼筋混凝土的飄窗不能砸,一般情況下,混入鋼筋混凝土的房子結構都是承擔著承重的作用,有的甚至跟整個房屋、客廳、臥室都是相互連線的,所以一旦砸掉,可能會發生連鎖反應。

二、開放式櫃子。

臥室當中的衣帽間,各個空間放置的儲物櫃等傢俱所有的櫃子儘量安裝上門,有不少業主會選擇開放式櫃子,但是這裡會遇到一個問題,開放式的櫃子會容易弄髒,在居住之後一旦放置的物品太多就會很難清理打掃;建議多選擇帶櫃門的傢俱。

三、地板和牆紙。

地板和牆紙在裝修公司工序中是有一定的順序的,當業主要求在牆面中貼牆紙時,一般會事先鋪好地板,因為地板切割會產生很多的粉塵,如果先貼好牆紙的話,這些粉塵會容易吸附到牆面上,影響桌布的效果,後期打掃也需要耗費一定的時間和人工精力;當然也有解決辦法,貼完牆紙之後再鋪地板,可以讓裝修公司工人選擇在陽臺或者其他區域將需要用的地板事先切割好,就不用擔心有粉塵的情況出現了。

四、防水工程。

裝修公司的防水工程和夏天防暑一樣重要,在裝修過程中家裡的防水一定要做好,洗水間、陽臺、廚房這些空間區域都需要嚴格做好防水工程,閉水實驗也是很重要的,譬如名雕裝飾在這些區域做完防水之後,都會有一個48小時的閉水實驗來檢測防水質量;除此之外,在地漏鋪設的過程中,一定要留寫坡度,方便去除積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1、裝修前:在裝修以前需要確定裝修預算是多少,然後根據裝修預算來找合適的裝修公司、裝修設計,然後合理的取捨。

2、裝修中:在所有準備工作做好之後就可以正式動工裝修了,在此期間我需要注意對施工工程的監管,雖然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但也應該瞭解工程進度以及及時檢視施工工藝是不是符合自己預期,在裝修過程都是可以溝通了解清楚的。

如果是自己進行裝修那也要對材料的選購花費大工夫,裝修材料既多又雜需要我們好好去計劃以及挑選。

3、裝修後:在裝修完成以後需要對工程進行驗收,對家裝工藝進行檢視,看質量是否達標,環保是否合格,除此以外就是對一些軟裝配飾的購買,點綴自己的新家,所有的流程都沒有問題就可以入住新家了。

15樓:網友

廚房也許你能在電視上看到一個開放的廚房時光新影史上,但是我想告訴你,如果家中會做飯頻率很高的話,儘量放棄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問題。衛生間,廚房小水寶,熱水來的快,使用時比較方便。吸油煙機中式的比歐式的吸力更強,歐式的好看不中用。

電源插座能多裝,儘量多裝點兒,否則家裡到處都是拖線板,全無內跑線要設計好。馬桶邊上一定要預留電源插座,否則衛洗麗沒法裝,方便老人,小孩兒,孕婦。也可以隨時上廁所時給手機充電。

新房裝修應該注意什麼?

16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6、陽臺、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17樓:望京小智

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

18樓:花兒朵朵

十五萬左右,一般都是兩個半月左右。**要看你準備怎麼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裝是45天。

瀋陽是這樣的價錢應該相差不多的。

不過得看看你裝修的要求。

還有對主材的要求。

尤其是主材。

**幅度非常大的。

其它輔料都差不多少的。

20樓:生活小當家老師

新房裝修是一個家庭中的大事,就新房裝修而言,是為了能夠日後能夠生活的更為舒心。我們不僅要重視一些重點裝修問題,同時不能忽略一些細節上的問題。那麼,新房裝修要注意什麼呢?

今天要來給大家重點介紹的就是新房裝修十個注意事項,希望大家通過對下文的閱讀,能夠對新房裝修更有了解,細節決定成敗。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了解看看吧!

1、進戶內門尺寸留餘縫。

些老式的房子通常都是選擇安裝防盜和進戶兩道門,而在裝修時卻很容易造成地板與門之間的餘縫不夠,這就使得門口放不了較厚的地墊。因此裝修前測量門尺寸的時候,需要充分的考慮地板、地磚、地墊等的厚度,提前留出餘縫。當然也可以在事後選擇換上一個薄點的地墊,或者按地墊的尺寸將地板挖去一塊,封邊之後再鋪上地墊即可。

2、鞋櫃的選擇上要實用。

通常情況下,我們在選擇鞋櫃的時候會比較在乎其美觀,但實際上更重要的還是實用性。因而建議大家在選擇鞋櫃的時候,注意底部一定要留有空間,以便於放置平時穿的鞋子,同時又可以做到節約空間。

3、預留插座—定要多。

家居裝修時,預留的插座一定要多,現在家居中所使用的電器裝置太多,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增多,若是插座沒有留夠的情況下,到時房間裡就會有太多的插線板,既看起來不好看,同時使用起來也是很不方便,而且最重要的是可能還會存在安全隱患。

4、廚房、衛生間做防水。

由於廚房和衛生間是家居生活用水較多的功能區域,因此在裝修新房時,廚房和衛生間防水一定要做好,以免影響日後的生活。同時在檢查防水效果的時候,大家一定要仔細檢視馬桶、地漏、水管附近的效果,一般這幾處也是很容易出錯的。

5、要做好地漏排水、防臭處理。

在裝修新房的時候,若是地漏排水不夠,且並沒有做防臭處理的情況下,是建議大家一定要考慮地面的坡度,其次地漏雖小,業主一定要買***的,並且有防臭功能的才好。

6、**要安裝大插座。

裝修新房時,我們要注意到一定要在廚房和飯廳安裝大功率的插座,且陽臺也是一定要安裝插座。原因在於廚房會使用到大功率的電器裝置,如:使用電磁爐,這樣也更加***,平時在家這樣吃吃火鍋,也就不得跳閘了。

新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家裝施工前首先要有整體設計,簡單點說就是家裡有幾口人住,什麼職業,有哪些生活習慣,個人愛好等,包括身高。整體設計實際上就是設計你今後的生活,規劃的好的話對你以後的生活會非常方便和舒適。設計的前提是實用 經濟 美觀 舒適 安全。實用的前提,比如說每人所擁有的儲藏空間應該在2立方米左右,日常電器的開關插...

新房裝修驗收時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新房裝修完驗收需要注意什麼

裝修是一件痛並快樂著的事,而新房裝修驗收標誌著這段旅程將要畫上句號。如何驗收裝修好的新房呢?有哪些常被消費者忽視卻又非常重要的驗收重點呢?以下三方面,您一定要注意。首先是整體裝修效果的驗收,其次是廚衛區域的驗收,最後是水電管線的驗收。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完美的家居樣本,而一場裝修之旅就是按照這個藍圖出...

新房刷牆需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刷牆灰,應當注意那些問題

第一步 底材處理 1 有油的鐵器底材,須用棉布蘸90 汽油或金魚醇酸稀釋劑去除底材表面的油汙,再用砂光機或紗布打磨平整。2 生鏽的底材須用鋼絲刷 砂布 砂光機等專業工具打磨 除鏽,露出新底材。3 底材如有低窪不平之處,薄塗底漆,乾透後用膩子填平,待乾透後用砂布打磨平整。4 最後須用乾淨的棉布把底材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