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一下新房子裝修有什麼要注意的風水問題嗎

2021-03-19 18:28:39 字數 5666 閱讀 9080

1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房子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首先就是衡量不一在床頭書桌,餐桌的上面。這樣會影響到居住者的情緒和健康。

另外在裝修臥室的時候不易出現琳琅滿目的現象,顏色應該以素雅的最為合適,而且臥室的燈光設計要選用一些暖色的燈光這樣對於夫妻間的感情會有好處。

2樓:實創裝飾鄭州站

這個主要是根據您家房子的戶型針對性的說明,建議您附張戶型圖和室內樑所在的位置會更好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裝風水教程,**網渲峰室內設計**素材庫!

4樓:匿名使用者

別迷信了,自己的家,住著舒服就好

5樓:kyo哦

複製黏貼太麻煩,推薦你這

個看看,

6樓:來自八旗監理師

風水很重啊 建議找flags8.***問問

裝修房子的時候有什麼要注意的風水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們裝修房子越來越注重風水問題,而風水不是迷信,是影響居住者的健康婚姻、甚至是事業的。下面保駕護航網為您解答廚房裝修要注意的風水問題:

一、廚房灶臺不可無靠背

灶臺如果無靠,有可能會直接影響到居住者的健康,婚姻和事業,所以灶臺一定要有靠背,這表示的是有所依靠,而且一定要靠著實牆,玻璃牆則不可以。

二、廚房火爐不可正對「水」

正所謂水火不相容。廚房的火爐是不宜正對著「水」的,這裡的「水」指的是其性屬水的事物。如冰箱和水槽等。冰箱是貯藏、聚財之所,最怕火攻,而且還容易導致居住者健康不順。

三、廚房門不可正對廁所門

廚房的爐灶是家人的口腹之源,而且有「灶神」所須納的吉氣,但是廁所則屬於不乾淨的地方,且廚房代表火,廁所代表水,水火不相容的話,會導致夫妻失和,家口不宅,也可能會影響到家人的身體健康。

四、廚房地面可高於廳房地面

廚房地面是不能高於廳、房等地面的,無論是站在科學的角度上,還是風水的角度,這都是非常不好的。這個一方面是為了防止汙水倒流,其次是因為主次有別,廚房是不能凌駕於廳、房之上的。從廚房入廳奉食,預示著步步高昇,反之則有退財之意。

8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房子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首先就是衡量不一在床頭書桌,餐桌的上面。這樣會影響到居住者的情緒和健康。

另外在裝修臥室的時候不易出現琳琅滿目的現象,顏色應該以素雅的最為合適,而且臥室的燈光設計要選用一些暖色的燈光這樣對於夫妻間的感情會有好處。

請問,新房裝修風水怎麼看,有什麼講究嗎?應該注意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風水禁忌事項之臥室門:

臥室門不可直對著廚房門、衛浴間、儲藏室門,廚房和廁所都是濁氣產生之地,臥室如果長期相對就會受濁氣所衝。而儲藏室常年堆放雜物,陰暗雜亂。也不應兩兩相對,因在風水學中,這些都會影響著整個臥室空間的環境,也間接影響著居住者們的身心健康。

新房裝修風水禁忌事項之床:

床的擺放位置床頭不能朝西,因為地球是由東轉向西的,頭若朝西,睡眠較不安穩;床不能對著鏡子,因為人在半清醒之間,容易被鏡中影像嚇到;床水能揹著門,這樣會讓人毫無完全感,也影響休息。

新房裝修風水禁忌事項之光線:

臥室之中光線都不宜太強,因床是靜息之所,強光易使心境不寧,可以裝上窗簾以降低整個空間的光線;但在客廳空間的光線則需明亮一些,明亮的客廳能帶來家運旺盛,反之,則可能會導致財運中斷。所以客廳要有開窗,常年有自然光照射,才是大吉。

新房裝修風水禁忌事項之玄關:

玄關之處猶如人體的咽喉,其風水作用十分的重要。很多進門見客廳形成穿堂煞,為了擋煞設定玄關,但是玄關吊頂宜高不宜低,太低會給人一種壓迫感,在風水中屬於不吉之兆,象徵著家人難已出關,被受壓迫掣肘;除此之外,裝修玄關之處時,不能使用鏡面玻璃,具有反射的鏡子通常不能面向大門,這樣會將家中的財氣被反射出去。

新房裝修風水禁忌事項之吊頂:

客廳裝修要注意,橫樑壓頂是大忌,吊頂裝修要注意。現在多數裝修都會弔頂,但是吊頂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做過多繁雜的裝飾,因為現在的房子層高本來就矮,要是吊頂在做得複雜就顯得壓抑,人長居於此也會覺得不舒服。而層高矮了不宜藏風聚氣。

財氣留不住,濁氣出不去。

新房裝修風水禁忌事項之餐廳:

餐桌正對大門容易漏財,所以餐桌放置方位要注意,住宅風水學講究「喜迴旋忌直衝」,如有犯衝便會導致住戶的元氣易洩,風水因而大受影響。若餐桌與大門成一直線,站在門外便可以看見一家大小在吃飯,那絕非所宜。而且餐廳風水中餐桌最好選擇圓形寓意團圓、美滿。

10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房子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首先就是衡量不一在床頭書桌,餐桌的上面。這樣會影響到居住者的情緒和健康。

另外在裝修臥室的時候不易出現琳琅滿目的現象,顏色應該以素雅的最為合適,而且臥室的燈光設計要選用一些暖色的燈光這樣對於夫妻間的感情會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房間很可能形狀不規則,你可能發現它出現了"陰面"或"突出"。一般來說,如果突出部分佔所在區域的一半以上,則它形成"陰面";否則,它就只是一個突出,這意味著那個區域的能量將變強。房間形狀不規則並不是一件壞事,相反,通過調整你能使房間完全地符合八卦圖的九大區域的劃分,因此它帶給你的機遇的可能性會更大。

床頭五忌:

1.不宜向西,向西呈凶相。2.

不宜橫樑壓頂,有壓迫之兆。3.不宜太接近窗戶,風寒易驚。

4.不宜正對鏡子,反光不吉。5.

不宜正對房門,陽氣易漏。

廁所的「四宜」:

1.宜壓在凶方,忌壓在吉方。2.浴廁宜隱蔽。3.浴廁宜保持清潔。4.浴廁宜保持空氣流通。

廁所的「四不宜」:

1.廁所不宜開在南方。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中間。3.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北方。4.浴廁不宜改為睡房。

下面給你介紹一下基礎的風水忌諱

房門不可對大門

臥房為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隱密,而大門為家人、朋友進出必經的地方,所以房門對大門不符合臥房安靜的條件。大門直衝房門容易影響健康和財運。

房門不可正對廁所

廁所是供人排洩的地方,容易產生穢氣和溼氣,所以正對房門會對臥房的空氣產生影響,對人的生體健康有害。

房門不可正對廚房或和廚房相鄰

廚房爐火煎炒、排出油煙,容易影響正對的房門,危害人體健康,並且使工作表現不穩定。廚房是生火之處,甚為燥熱,所以也不宜與臥房相鄰,尤其是睡床緊貼爐灶的牆。

房門不可對鏡子

鏡子有反射作用,在風水上可將煞氣反射回去,所以可擋凶煞。但是鏡子對著房門會將凶煞沖剋照進臥房,招來不好運勢。

鏡子與落地門窗不宜對床

鏡子是用來擋煞,作用是把煞氣反射回去,所以不可對床。尤其人們從睡夢中醒來,在意識不很清楚時,容易被映在鏡子或落地窗裡的自己所驚嚇。

睡床或床頭不宜對正房門

睡覺時最講求安全、安靜和穩定,房門是進出房間必經之所,因此房門不可對正睡床或床頭。否則睡床上的人容易缺乏安全感,並且有損健康。

床頭不可緊貼視窗

窗戶為理氣進出之所,所以床頭貼近視窗容易犯衝。在睡床上的人因看不見頭上的視窗,容易缺乏安全感,造成精神緊張,影響健康。

床頭不可在橫樑下

天花板宜平坦,忌有橫樑。橫樑在心理上容易產生重體的感覺,尤其人睡在橫樑之下會感受到莫大的壓力,造成精神上的壓迫,影響健康、事業。

床頭忌諱不靠牆壁

人平躺時不容易看見頭頂上,所以床頭宜靠牆、避免露空,而減少安全感。否則睡在床上的人,容易精神恍惚、疑神疑鬼,影響健康、事業。

床應加高離開地面

床面應離開地面50公分左右,床底必需保持清潔,不宜堆積雜物。離開地面,並且不堆積雜物能保持床底空氣暢通,減少地面溼氣滲透入床墊,而影響健康。

臥房不宜擺過多的植物

過多的花草植物容易聚集陰氣,並且植物於晚間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所以容易影響人的生體健康。

這是給你得一點建議,希望對你有用~~

12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臥室門臥室門不可以和廚房門正對,以免廚房的溼熱氣就會和臥房門相對流。其次,房門也不可以正對衛生間,不然沐浴會形成大量的水氣以及衛生間的氨氣就會透過兩扇門擴散到臥房中,而且臥室內又大多是吸溼氣的布藝品,會使得臥室環境變得更加潮溼。

另外,臥房門不可以正對著儲藏室的門,因為儲藏室內有著大量的黴氣,而且容易藏汙納垢。最重要的一點是,在新房裝修風水注意事項中,門與門相對會形成「刀煞」。

佈局避免狹長的臥室形狀也是新房裝修風水注意事項之一,由於狹長的房間通風不方便,所以室內的環境就會十分的潮溼。同時,在挑選床頭櫃的時候最好選擇圓形的,這樣就可以避免尖銳的櫃角橫衝頭部。

另外,臥室床一定要和地面保持一定的距離,不然就不利於通風,藏在床底的溼氣就會造成腰痠背痛。

13樓:2018設計

還在東奔西跑找裝修公司?你out了,來品 裝 網免費招標,品牌裝修公司找你,節省30%費用!免費第三方監理

14樓:我要

你可以參考我要a家家居網風水頻道的風水知識 看看你家外部的佈局 和室內佈局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老話說的好,流水財留不住。像衛生間或是廚房對著門的就形成了「上水」直通「下水」的格局了,是不利財的。 中心受汙不宜。

這是指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廁所,同時,廁所也不宜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一直線,因為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

廚房內的擺設,如灶位、洗碗盆、碗碟框等都要擺放正確位置。爐灶最忌被水籠頭衝射,很容易染上痢疾和腸胃病。若洗碗盆和爐灶成一直線,則為水火不容,會影響夫妻感情和健康。

若爐灶擺放位置與水籠頭成曲尺型(l型),則可避免水火衝射,亦符合風水之道。

大概就瞭解這些,最好還是找比較懂風水的設計師幫你看看,聽說東易日盛有幾位比較擅長風水的設計師,,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16樓:仙風道長

風水是非常重要的,不過,只憑這點資訊無法判斷,最好實地考察。

裝修禁忌與風水有哪些要注意的

17樓:博洛尼家裝

風水並不是迷信,而是自然界的力量,是宇宙的大磁場能量。是研究和調整環境中的氣場、磁場、氛圍、氣流、聲音、光線等等很多方面對人的影響的一門學問。別墅裝修中有哪些地方需要特別注意到風水問題,怎樣的佈局才能養人聚財,今天和大家一起**一下。

1.廁所門不要正對臥室門臥室是居住休息的地方,是養人之所,廁所是排洩之地,濁氣重,廁所門與臥室門正對,造成二者氣流相串,對人健康有影響,也不易聚財。

2.臥室床頭不要對著門口或是窗戶床頭對門或者是窗對人都不好,首先會給人不安全感,影響人的睡眠,其次沒有隱私感,容易受人窺見,最後容易寒氣湧入,侵入身體影響健康。

3.廚房門不要對著大門大門乃錢財入口之處,廚房升火會將財氣燒了,影響主人家的財運,從心理學的角度考慮,廚房是一日三餐生產之地,門耐川流出入之地,太過暴露的廚房會讓人沒有安全感,比如你正在做飯,後面不時總有人走動。

4.衛生間不要在房子中間房子的中心位置好比是人的心臟,而衛生間是濁氣生產的地方,是藏汙納垢的地方,衛生間的氣味想外擴散直接影響到整個房間,心臟的位置有晦氣,自然也會影響到整個家庭的運勢。

5.臥室住方形的房間對於圓形或是其他形狀的房間,在心理上給人壓抑感,讓人感覺不舒服,特別是有強迫症的人,時間久了會對人體有傷害,方正的房間更能聚集人氣正氣,也聚財養人。

這些不會是所謂的迷信是融合了心理學、生態學、地理學、建築學、景觀學、規劃學等學科,目的是尋找最適合人的居住方式和環境。

請問新房子裝修,需要注意點什麼,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1 入住前一定要進行驗收 一般在領取新房鑰匙之前,裝修公司或者開發商 精裝房 就會讓業主對房屋進行一個驗收。驗收時,一定要認真仔細。自己如果有不太在行的地方,可以請專業人士幫助你一起驗收。2 衛生間一定做閉水試驗 一般在新房入住前,一定要做衛生間的閉水試驗,而且在做閉水試驗之前,要和樓下業主溝通好。...

新房子,懂風水的看一下有啥問題沒

貴人照臨,天下太平,貴人到功,放心居住。什麼是貴人?是不是現在供奉在各大廟宇 寺院和家庭神位上的那些神像就是貴人呢?不是。在那些地方供奉的只是偶像,而不是貴人。真正的貴人是在現實,是現實中左右和主宰這個社會的那些有級別 有能力的人,為大大小小的貴人。值得一提的是,現在城市中成套式房屋建築,其設計 定...

去除新房子的裝修異味有什麼簡單有效的辦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裝修過後起碼要通風一個月在住進去,必定甲醛含量超標的裝飾品對身體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然後買幾個天然竹炭的裝飾品,這個東西也能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現在市場上有專除新房異味的碳包 可以去買幾個!家居飾品店有賣。放活性炭不錯,但是 貴,也可以在屋裡牆角的地方放一碗醋,能吸收甲醛。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