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什麼時候澆營養液

2021-06-08 17:15:27 字數 604 閱讀 1685

1樓:清馨園藝生活

栽培方法

一、土壤:梔子花是酸性土壤的指示植物,故土壤的微酸性環境,是決定梔子花生長好壞的關鍵。培養土應用微酸的沙壤紅土7成,腐葉質3成混合而成。

將土壤ph值控制在4.0-6.5之間為宜。

[2-3]

二、溫度:梔子花的最佳生長溫度為16℃-18℃。溫度過低和太陽直射都對其生長極為不利,故夏季宜將梔子花放在通風良好、空氣溼度大又透光的疏林或陰棚下養護。

冬季放在見陽光、溫度又不低於0℃的環境,讓其休眠,溫度過高會影響來年開花。

三、水分:梔子花喜空氣溼潤,生長期要適量增加以澆水。通常盆土發白即可澆水,一次澆透。

夏季燥熱,每天須向葉面噴霧2次-3次,以增加空氣溼度,幫助植株降溫。但花現蕾後,澆水不宜過多,以免造成落蕾。冬季澆水以偏幹為好,防止水大爛根。

[2]四、肥料:梔子花是喜肥的植物,為了滿足其生長期對肥的需求,又能保持土壤的微酸性環境,可事先將硫酸亞鐵拌入肥液中發酵。進入生

長旺季4月後,可每半月追肥一次(施肥時最好多兌些水,以防燒花)。這樣既能滿足梔子花對肥料的需求,又能保持土壤環境處於相對平衡的微酸環境,防止黃化病的發生,同時又避免了突擊補硫酸亞鐵,區域性過酸對梔子花有一定的傷害。

梔子花什麼時候開花?梔子花什麼時候開

梔子花春季和夏季開花。1.一般說來,它的花期是春天和夏天。花期因品種和季節的不同而有所差別,但通常在。五 六月份左右。如果管理得輪局當,可以一直開到八月份。但是,花朵的持續時間很短,通常是四五天。2.梔子花一年僅開花一次,花期大約在5 8月,是春天和夏天交匯的季節。梔子花的花期因品種而異,五月或六月...

水培梔子花什麼時候可以移栽

水培的花卉根系能夠保持完整,放在室內的話,隨時可以移栽。移栽後第一次澆水要透,以後每隔7天左右澆一次水,臨時放在室內有散射光的地方,一個月後,根系長好了,再將花盆移至室外 澆水要勤 梔子花水培後怎樣上盆 水插梔子花的方法,取當年生的梔子條15公分左右,放在小型純淨水的小桶中 有1釐米後的泡沫板 均勻...

梔子花什麼時候開,主要生長在中國什麼地方

現在就有開的,梔子花花期較長,從5 6月連續開花至8月中。梔子花原產中國,全國大部分地區有栽培,原產集中在江南各省,如華東和西南 中南多數地區。安徽蕪湖最多的就是梔子花,還有好多花,我都不認識呢,你們去看看吧,反正我懶得弄 梔子花生長在什麼地方 一般情況下都是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喜光植物,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