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很迷茫,沒有夢想,怎麼辦

2021-06-09 07:35:26 字數 6194 閱讀 6651

1樓:靜觀娛樂

其實在生活當中我們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感覺自己很迷茫,並且沒有了夢想。面對這樣的自己,自己感覺不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在**,覺得自己前途一片渺茫。

首先,接納自己的迷茫狀態。

其中每個人如果想要突破自己,那我們首先就是要接納自己的現實狀態,無論我們是煩惱的、我們是失望的、我們是迷茫的、還是痛苦的,我們都要從心底接納自己最真實的內心狀態。這樣我們才會在自己的這種狀態之下尋找突破口,去找到那個更加優秀和不一樣的自己。不要覺得接納了自己是一件丟人和懦弱的事情,其實只有真正的做到了接納,那麼我們才能夠很好的去改變自己。

其次,沉下心尋找自己最愛。

講一個身邊人的故事,有這樣一個女孩兒,大學學的是理科,然後出國留學學的也是工業設計。但是她在研究生階段發現自己並不喜歡自己的專業,於是她就在業餘的時間開始尋找自己的初心,尋找自己的興趣。她最後大學畢業之後從事了一段時間設計方面的工作,之後就直接去當了健身教練。

女孩還說自己是在經過了幾年的沉靜尋找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對於健身有著狂熱興趣的。後來,回到國內之後女孩當了一名健身教練,很多人覺得她這樣做很不值得,但是她在這個職業裡面卻尋找到了自己的快樂。

最後,追逐夢想,永不放棄。

其實我們很多人感覺自己很迷茫,沒有夢想,這是我們還沒有找到自己的方向而已。當我們沉下心來發現自己感興趣的方面在**,那我們向著這個方向努力去突破,慢慢的我們就會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了。

有夢想就去追,萬一實現了呢?其實只要你去追逐,就一定會實現的。

2樓:多肉

那就想想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看看做這些事情最成功的人是什麼樣子的,就能夠找到方向。

3樓:兔牧馬人

感覺自己很迷茫,沒有夢想,這就證明你的壓力非常小,所以才能夠沒有前進的動力,只有給自己定一個小的目標,努力爭取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自己的親朋好友或者是自己的老師談一談,讓他們為自己指點迷津吧。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還是應該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即便是沒有夢想,也要給自己樹立一個小的目標,然後為了這個目標不斷的努力。

6樓:百科達芬奇

感覺自己很迷茫,沒有夢想,我們就找到一件我們最擅長做的事情,然後把它做到最精,做到最好。

7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感覺自己很迷茫,沒有夢想的話,那麼就要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給自己定一個目標

我很迷茫,沒有夢想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愛好,但也迷茫。有理想卻不知道怎麼開始

9樓:健康的撒化肥

你沒有什麼愛好或感興趣的東西嗎?不過我現在過的是夠迷茫的,我和你不一樣,我有夢想,但是我的夢想簡單卻遙不可及。

10樓:我的大冪

現在找工作,還是靠關係。學好數理化,不如有個好爸爸,這句話就是現實。除非你真的很優秀,不然你和那些差生沒什麼區別。

我有好多初中同學沒上高中,上的中專,現在混得也很好。我還有幾個高中同學,名牌大學畢業,找不到好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理想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工作沒有動力

很迷茫,沒有夢想,我該怎麼辦。

12樓:我的名字

始終認為以後要靠自己

養活自己,想要的東西只有靠自己去掙,我想墮落,可是覺得這樣對不起父母,也對不起自己。

學習努力了就好,覺得最後的分數對得起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就夠了,和別人比會很累的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有時候一個人並不代表孤獨,身邊有很多人圍著也不一定就會開心,朋友只要有那麼幾個至交就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夢想不要灰心人生的道路很長在以後的日子裡說不定你會發現自己的夢想

感覺自己很迷茫 沒有目標 怎麼辦?

14樓:冰雨夢悠悠

看來你對你的金錢方面沒有很明確的安

排,自己沒有合理的安排自己生活。你自己是否是

15樓:壞狐細嗅薔薇

你好。人生在世幾十年,不要糾結。在你迷茫的時候,你要學會冷靜,學會淡定,學會自我調節。

去海邊,湖邊散散步,看看美好的事物,釋放一下心裡的壓力。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採納一下吧,謝謝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會bai遇到這個問題,其

du實並不是你根本沒有目標

zhi,而是現實的dao繁重的內生活節奏把你的夢想或理想壓的一容幹二淨,人每個時段會有一件自己最想完成的事情去完成,不過在工作的時候很少會有自己想去完成的事情出現,那麼不妨請你回想一下,當你第一天,踏進這個公司的第一步,剛開始要工作的時候你所想得事情吧,總而言之就是:你並不是沒有目標,而是時間的勞累讓你淡忘了,不妨回想過去,你一定會找到你初衷的目標(希望、理想、奮鬥目的),順便跟你扯個沒用的,人們的起始點都是出生,終點都是死亡,那麼人與人最重要的部分是**的?不用想都知道,是活的過程,那麼這個過程要如何讓生存變得有意義呢?

只有做你認為有價值或意義的事情才會使你自己的人生有意義

17樓:於何從祿

做自己想做的事

其實有時候也是不容易的,沒有目標的人就如同一句沒有靈魂專的屍體,如同行屬屍走肉,這也是許多年輕人的通病。其實你可以做一個有點極端的比較,你多想一想那些成功的人人家為什麼會成功?你為什麼就不能,多在心裡說一些看不起自己的話,那樣就有動力做自己想做的事了,反正我就是這樣做的,每次我不知道自己幹什麼的時候,我就會跟比我好的人比較,好好打擊一下自己,然後就有動力了,好了。

祝你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很多年輕人找工作的時候沒考慮自己是否喜歡幹,是否版能幹,等到幹久權

後發現自己在這方面不感興趣,在這企業沒發展前途,就覺得工作沒什麼意思了。說到創業,假如你有資本了、想好了創什麼了、有計劃了,你就可以去創業。假如你現在還沒有的話,就應該好好做這分工作,等有機會再去辭職,或者選擇跳槽也行,畢竟你做了四年經驗也是很足的,去另外一個高待遇的公司也是有資本的。

目標是自己定的,假如你給自己下個目標是做到公司的技術總監級別,那你就好好學習壯大自己,假如你要自己創業當老闆,那你就好好朝這個發展。年輕人趁年輕的時候就要好好努力奮鬥,不要想其他跟自己前途不相關的問題。有要好的朋友的話可以一起聊天**人生目標、談論有關職業的問題也是不錯的。

19樓:ら將心比心

喔原來是

復以及上班了的..其實可以

製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bai 但是前du提是要自己考慮好zhi,要考慮好自己有dao沒有那個能力,每天把幸福的定義降低一點,每天起床的時候想著今天是新的一天又要加油了!總而言之呢,就是要加油!我是個初一的小孩子而已..

經歷的事情沒有你那麼多..很多事情還是要自己來決定的,相信自己!加油!

20樓:橘子

那就自己幹吧 但不容易 什麼都要親歷親為的

21樓:本濡貝清卓

好好整理一下思緒,不要放縱自己,從新開始.

22樓:經鯨樊新榮

來partyzone,這bai裡有很多成功人士,經du常組織聚會,可以zhi幫你的

。我不是打廣dao告呀,是幫內你的

參考資料:大腦容

23樓:從心諾駱景

人生路上不抄求事事順心,但求無愧於襲心。人生旅途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遇到不開心,不好的事情誰都會心煩

的,所以我們要有一種良好樂觀,淡薄名利的心態去面對所有的事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凡事不要過於苛求

,先自己努力但是達不到目標,那就要順其自然了。命裡有時終會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這裡努力的程度就要看

每個人的毅力和成功的願望了

世界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固定的模式,這種模式往往與現實產生牴觸。世界隨信念而發生裂變。

我們無法改變世界,卻可以改變對世界的看法。所謂命運,不過是一根虛設的木樁。

苦難造就天才,壓力製造成功,絕境產生奇蹟。人的榮耀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跌倒後再爬起來——

每一次爬起都是堅強意志的提升。自制引領你走向成功自制,有時顯得很殘酷,它不允許半點同情的成分摻雜進

來,否則,必將前功盡棄。一個自制力低下的人,永遠與成功無緣。命運會隨著你對世界的觀念而轉變,生命會

藉助挫折不斷強大,高度的自制將引你走向一個堅強的人生,一個成功的人生。

人生確實很迷茫,沒有方向感,沒有目標,沒有理想。怎麼辦?我確實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確實很迷茫

沒有方向感

沒有目標

沒有理想

怎麼辦?

我確實不知道自己

想要什麼啊?

每個人的人生

都會遇到一段

迷茫的時期

突然之間

就感覺自己沒有了

目標失去了動力

沒有了人生畚斗的

目標沒有了自己的

理想感覺自己的

一切都失去了

鬥志就如同

行屍走肉般的

生活對生活失去了

勇氣但是要把

自己的心態

調整好樂觀的去面對

去迎接人生所帶給你的

挑戰要勇敢的去面對

繼續重拾信心的

走下去實在不行

就請個假去外面

看看旅遊放鬆一下

自己的心情

現在正是

旅遊的好季節

去一個你一直

想去還沒有去的地方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

壓力要學會釋放壓力

讓自己的生活

開心快樂

不要太壓抑自己

25樓:必來客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一,找有關於人生規劃的書籍看。

二,看名人傳記,他們也有迷茫的時候,看他們怎麼處理,自己借鑑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向上驅動力,沒有慾望目標。

很多時候是因為不肯吃苦,所以放棄了。

問問內心吧,真想這樣一輩子,還是嘗試改變。

我覺得你還會一如既往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難道錢也不想要嗎?實在不知道自己想幹嘛,就定一個每天掙300元的小目標,先行動起來再說。

28樓:風雨人生笑著走

人的一生很短暫,要學會自己給自己找快樂,休息時做些自己喜歡的事,聽聽歌做做運動(瑜伽,游泳,慢跑)放鬆身體和心情,每天讓自己有些時間什麼都不去想,既然每個人都要工作逃不掉,就勇敢面對。

29樓:萬夢心

這是好多人的共性問題,建議試著多去嘗試一些事,工作上的,工作外的都可以的……開啟眼界,開啟內心,去尋找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22歲,感覺人生很迷茫,怎麼辦?

30樓:小小西坡

有時候我們感覺生活很迷茫,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感覺日子沒盼頭,不知該如何是好,其實只有讓自己振作起來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與目標

1、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計劃

首先,要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計劃,真的不能這麼渾渾噩噩度日子了,給自己下個目標:25歲要完成什麼、30歲要完成什麼、35歲要完成什麼、40歲要完成什麼,然後朝著這個目標計劃去走。

2、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3、讀一本好書

讀一本好的書,會讓你受益終生,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什麼都有,只要你去領悟,你才會有人生的目標。

4、交一個好朋友

好朋友是你的導師,他會指引你,開導你,幫你引入正軌,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很多時候,當你迷惑的時候,總要有個人像燈塔一樣指引著你。

5、振作起來

不要再頹廢,不要再無所事事,要想一想怎樣過,才會過得精彩,怎樣過才會有意義,想一想人生其實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等待著我們。

迷茫了怎麼辦,自己很迷茫怎麼辦?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往往目標都是在迷茫的時候最耀眼。你適合幹什麼工作,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 喜好 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剛開始找工作只要避免太挑剔,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況就好。可以...

我現在很迷茫我該怎麼辦,我現在感覺很迷茫,很痛苦,怎麼辦?

還是要學習,現在的職高也有非常好的。我昨天在一個職高檢查工作,看到孩子們學習還是很認真的。如果自己想認真學習的話,那就不要顧慮。學習c語言等等,如果連高中的課都看不懂的話,那這個語言學習了基本也解決不了問題的,不僅僅是差學歷,而是差的能力。有能力的話,去報個一對一的補習班吧,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永...

分手後很迷茫怎麼辦,22歲,感覺人生很迷茫,怎麼辦?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 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 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的 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