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迷茫怎麼辦,很迷茫該怎麼辦

2023-03-04 12:55:05 字數 3471 閱讀 1424

1樓:闞幻蕾

還好,你才20歲,學什麼做什麼都還來得及。你適合什麼工作,該向哪個方向發展,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喜好、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

剛開始找工作只要避免太挑剔,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況就好。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

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市場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也就是規劃。然後定一些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一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

目標切忌過大,要可望又可及,那樣不至於使你迷茫和氣餒,如此下去,你就能從實現目標的成功中獲得快樂。

目標可以是任何方面的,比如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或確定一種你需要的技能培訓,之後制定一個工作/學習目標,讓自己每天有點小進步,踏踏實實地工作和學習,積累經驗,這樣一定會有收穫;之後再定一個新的階段目標,再努力。嘗試一下吧,與其迷茫和糾結,不如做點對自己將來有益的嘗試。

2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就迷茫吧,迷茫就迷茫吧,社會都是這樣,社會都是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自我排解,給自己信心。

這是很重要的,一個人的自信心對一個人的影響還是很大的,無論是學習上,生活上,還是對未來的憧憬中。所以,在自己感覺迷茫的時候,試著多給自己信心,讓自己覺得自己不是那種一無是處的人,為了也不是特別的糟糕。

相當於自我暗示了。迷茫主要是整體無所事事,不知道該幹什麼,能幹什麼,內心自卑,對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的人。所以,第一步讓自己自信最重要。

2、給自己找一些事情。

你要認真的堅持做下來,做出一點成績,安慰自己,也告訴自己,自己可以做得很好,能夠為自己的未來負責。這也是一種很直接的方法。前面我們說到迷茫的人多半是那種不知道自己的該幹什麼,能幹什麼的人。

所以,如果你可以證明自己能夠把一件事情做得很好,那麼你這種思想就會消減很多。同樣,這個做法也能夠給自己很大的鼓勵,讓自己積極的走出迷茫的心情。

3、做好現在的自己。

試著讓自己不去想那些離自己太遙遠的事情,做好現在的自己,俗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到了那個階段,你就會慢慢知道了解自己該做什麼了。這是很重要的,我們很多人總是活在當下,卻漫無目的的想著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

想著想著就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什麼都不會。這樣是不健康的,這種思想對你的危害也很大。你要記住,做好現在的你,就是你最大的負責任。

如果連現在都做不好,未來你如何養活自己,讓自己有所成就。所以,不要太貪心,也不要操太多沒有必要的心。

雖然現在你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但是生活總是在不停的向前走,不停地改變,你是否可以找到工作,不是你自己想想就能夠知道的。做好現在的自己吧,活好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這才是最重要的。

4、努力學習。

最後,就是多去學習一點東西,一些技能,很多時候的迷茫是因為自己的工作不好找,或者找不到,這個時候如果你的才藝多一點,你就會發現,你的就業面很廣,你就不會再處於迷茫當中。

很迷茫該怎麼辦

4樓:乾萊資訊諮詢

解決迷茫的辦法如下:

1、不要去跟別人對比。人比人,氣死人,每個人的出生不同,家庭背景不同,起點也不一樣。要比,就跟之前的自己比較。

2、多去看一些勵志的書籍。當生活很迷茫的時候,去看一些成功人士的書籍,或者勵志的書籍,看看現在成功的人,當時是怎麼走過來的。

3、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當很迷茫的時候,多出去旅行指兆,看看那些比你更苦的人,他們依然快樂地生活著。

4、每天充實自己。當生活迷茫的時候,千萬不要人枝逗衡自己陷入到悲觀中去,要每天讓自己忙碌猛做起來,找事情做,每天充實自己。

5、多去找朋友聊天。感覺生活迷茫的時候,可以去找一些比較好的朋友聊天,看看他們最近的工作狀態和生活狀態,然後激勵自己前行。

6、把自己的年目標拿出來再看一看。相信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生活就能帶來大改變。

5樓:在不住

很迷茫,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情況橘升,應該先停下腳步,好好的休息一段時間,仔細思考一下人生,自己需要什麼?該怎樣去做?這樣慢慢的就能夠得到則伍洞答孫枯案。

我好迷茫怎麼辦

6樓:et笑笑

積極思考造成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成消極人生。且行且珍惜。

7樓:新竣小思維

很迷茫的時候怎麼辦?這時候可能我們在追求一件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地方使錯了勁。需要及時清醒過來。

8樓:各處綻放的花朵

1、學會自我排解,給自己信心。2、給自己找一些事情。3、做好現在的自己。4、努力學習。

很迷茫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這個詞,在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有,畢業五年,前期做**賺了一些錢,在三線小城市買了一套房子,可是現在**越做越難,如今兩個人的工資加起來才三千多塊,人生感覺很迷茫,現在換了一個行業,繼續創業。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感覺人生很迷茫時應該怎麼辦?

方法/步驟。

不斷去提升自己。

大部分人覺得人生迷茫,都是因為付出和收入沒有成正比,或者賺的錢太少,所以迷茫。所以就要不斷去提升自己,每天早起鼓勵自己說「每天進步一點點,堅持帶來大改變」,給自己鼓勵。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給自己去樹立目標。

你可以把自己的目標分為長期目標、短期目標,長期目標是一個大概,或者可以把別人的長期目標當成自己的目標,比如五年內在市裡買下一套房子。短期目標就要清晰明瞭,比如每個月陪伴孩子外出踏青兩次、這個月給公司帶來30萬的業績,每天寫2000字的文章,等等,讓短期目標具體化,這樣自己就有更好的動力去工作和生活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找到自己喜歡做的興趣愛好。

人生迷茫的時候,不要隨意開啟電視看,做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把大把空餘的時間去沉迷於自己的興趣愛好中,也給自己的興趣定一個可以實現的小目標,這樣浪費掉的時間也變得有意義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約朋友一起出野外呼吸一下新空氣。

越是迷茫的時候,就越要多出去走走,約朋友一起出野外,呼吸一下新空氣,體驗一下其他人的生活,去大海、去爬山,當你面對一大片大海,或者站在最高峰的時候,才知道世界那麼大,自己那麼渺小,自己的那些繁瑣的事情根本不是事,心胸會更加開闊起來的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去嘗試新鮮事物。

人生迷茫,可能是自己的人生千年不變,你已經厭倦了這樣的日子、厭倦了這樣的工作,不知道前方的路在**。這個時候,你就得放下現在的人和事,多去嘗試新鮮的事物,去做你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去你沒去過的地方,見沒見過的人,體驗一下吧,會收穫很大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讓自己靜一靜。

可能你的生活就像上了發條的機器一樣運轉著,從來沒有停止下來休息的時間,都把你給轉暈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的迷茫,你可以讓自己靜一靜,靜下心來寫寫日記、聽聽歌、看看書、看場電影,能讓你的身心都得到休息,發現世界的美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我該怎麼辦啊,我好迷茫? 我真的好迷茫啊,怎麼辦?

1 什麼是造成迷茫的原因。我們想要解決現在的迷茫狀態,那麼我們一定要去分析現在的迷茫的原因,只有分析完現在的狀態情況,才能夠繼續下一步,這一點非常重要,我們先進行這一步。一般情況下,我們大腦的迷茫的原因就是因為想要去解決這個問題,但是這個問題卻又會造成一定壞的結果,這個時候就很容易產生迷茫的狀態,因...

迷茫啊到底該怎麼辦,現在好迷茫啊 到底該怎麼辦啊,未來不敢想象

你在做些什麼,你想做些什麼,你有沒有迷茫的時候,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迷茫,m m ng,廣闊而看不清的樣子 雙眼 的原野 大雪鋪天蓋地,原野一片 形容生活或者工作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沒有方向感 前方道路虛無縹緲。親了你你都沒感覺你就不要在和他在一起了 沒有感情的戀愛僅僅只是自我滿足罷了 文中的 男孩...

迷茫了怎麼辦,自己很迷茫怎麼辦?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往往目標都是在迷茫的時候最耀眼。你適合幹什麼工作,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 喜好 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剛開始找工作只要避免太挑剔,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況就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