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喜歡人獨處,為什麼越來越喜歡一個人獨處

2021-06-09 14:11:49 字數 5887 閱讀 24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需要了解產生這種心境體驗和行為模式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有一種可能性,受到了外部事件的刺激,並且這種刺激的強度還非常大,當你沒有辦法尋求策略去解決問題的時候,就容易產生了輕微的短期抑鬱。

在短期抑鬱的狀態下,就會感覺到自己越來越喜歡獨處,不願意做事或者和人相處等,甚至自我否定。

舉例,今天長輩或者老闆罵了你,所以你感覺非常沮喪,提不起精神,甚至自我否定。

就會喜歡一個人獨處。

建議,養成記日記的習慣,將負面情緒記下來,算是一種情緒宣洩。然後鼓勵自己振作,

先好好吃飯休息,養成規律的作息,再調整好心態,迎接新的一天。

祝你好運。

2樓:伊伊情感日記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不交朋友也不聯絡別人

3樓:竹林淺笑遇故人

獨處時自在、放鬆,可以很真實地感受到「自我」的存在,不會有人群之中的渺小感。適度的獨處有益身心,但逃避社交的獨處是不健康的,希望你是愉悅身心的獨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可不好哦,人是群居動物,和別人相處你能學到很多知識,能豐富自己的生活,長時間不和別人接觸,會讓自己越來越不合群,有心理問題也排解不了,會有心理疾病的。

5樓:庫問苼

人的年紀越大,其實會越來越喜歡獨處,因為獨處的時候能清晰地思考,也能做一些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不需要過度遷就另一個人的感受,自由自在,感受無拘無束的快樂。

6樓:杜迎天

或許你已經被那個人深深傷過,又或許你已經經歷世態炎涼,再或許你已經看穿燈紅酒綠。換一種方式,一個人獨處,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獨處能讓我們更好地瞭解我們的內心世界,瞭解我們到底想要什麼,一個獨處的人,內心往往都是強大的。

獨處能讓我們換一種角度來重新審視這個世界。很多成功的人往往都喜歡一個人獨處。所以你喜歡獨處說明你越來越優秀了呢。

當然,這樣的獨處不是太過於消極的。

7樓:裁縫陳姐

因為這社會越來越複雜,人心越難測,常常有人在複雜的社會交往中受到傷害,所以喜歡獨處。

8樓:巢梧桐

因為現在人心難測,朋友難交,有的時候寧願喜歡一個人獨處,也不願意與一些不實心的人交往

9樓:橋玉書

證明你越來越看清這個世界了,(包括人和事)這是每個人的必經階段,不必多慮。

10樓:新晟隆

可能是喜歡一個滿意安靜的環境,

這樣的話自己可以放鬆心態,

過自己悠閒自在的生活!

11樓:浮宜然

是不是思想上有波動,跟人打交道有點累了,所以選擇了逃避獨處,那樣不好還是多交朋友多溝通,長時間的獨處很容易患病如孤獨症,抑鬱症對自己的生活工作發展很不好,也可以跟家人多溝通交流慢慢的就會好起來的。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

12樓:愛好是個悲催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而這種壓力的主要**是人。

當我們從踏入社會的那一天開始,我們就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而活著,父母、親人、朋友、戀人,都在默默的注視著我們。

我們不敢有一絲的鬆懈,不敢去釋放自己的心情,不能隨心所欲的生活,我們始終在壓抑著自己,始終在強迫自己努力。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父母漸漸老去,朋友們都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戀人正在期待我們的未來,我們必須讓自己看起來很有活力。

每個人身上的責任和壓力,沒有人能夠感同身受,只有自己才明白,自己到底經歷過什麼,到底在承受著什麼。

我們變得越來越享受獨處,因為獨處時不用強顏歡笑,獨處時可以隨心所欲,獨處時可以垂頭喪氣,獨處時可以不再壓抑自己。

我想這就是現在年輕人越來越喜歡獨處的原因吧,生活給了我們太多的磨難,我們想要用獨處,把這些都變成磨礪,享用獨處的時光,來發洩內心的情緒,用更好的狀態來面對這一切。

我現在馬上到了而立之年,應該也算半個年輕人吧,我就蠻喜歡獨處的,因為那種心靈上的舒適,是其他事情所達不到的。

正處於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紀,每天從睜開眼就必須要為生活奔波,絕對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鬆懈,否則就可能會被淘汰,養家餬口就會出現問題。

父母現在馬上到了退休年紀,到了需要我照顧的時候,我在他們面前必須學會堅強,學會勇敢,不能再讓他們為我操心。

孩子現在馬上要上幼兒園,房貸已經把我壓得有些喘不過氣來了,靠孩子也不能不上學,我必須更努力的去幹活,才能讓生活能維持下去。

我在每個人面前都樂樂呵呵,好像沒有什麼困難能難倒我,可是我心裡也會覺得累,也會覺得苦。

獨處的時光,也許是我最舒心的片刻吧。不用再偽裝臉上的笑容,不用再壓抑精神上的壓力,就那麼躺在沙發上,聽一首舒緩的**,什麼也不想。

就讓獨處來淨化我們的心,讓我們充滿激情和活力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越來越多的人加入獨處行列,但這一現象一直沒有被真正討論過。我們樂於鼓勵年輕人去尋找自己的生存方式,但不清楚獨居是否就是他們最合適的選擇。我們擔心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不知道他們是否找到了自己最適宜的生活方式,哪怕他們堅持說自己這樣過挺好。

我們支援自己的長輩在喪偶後追求新的人生,但不知道他們說寧願獨居是否言不由衷。

14樓:抉擇誰吧

其實之所以有這麼多人喜歡獨處,主要是在獨處的過程當中能夠讓自己釋放壓力,能夠讓自己找回自我,這樣的話我覺得反而比那些合群會有更大的效果,會讓自己能夠體會到更多人生的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獨處,靜思己過。修身養性,獨處也是一種智慧,享受。淨化,洗滌自己的心靈。去努力,努力的提升自己。

16樓:榮山楊帆

生活在一線城市的人,快節奏的工作生活已經時常讓人感到力不從心了,因此,週末的時候,就只想窩在自己的小空間裡,睡到自然醒,做喜歡的事情,不用顧忌他人的想法,只有這樣,才更能放鬆自己。

這樣的人,即使生活在人潮擁擠、資訊**的現代都市中,也無法融入到熱鬧中去。他們不一定會拒絕社交,但他們一定會更喜歡一個人獨處。

17樓:國兒滿山紅

無意義的社交浪費時間精力,純粹給自己添亂,倒不如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從從容容做自己的事,發現,獨處挺好的

18樓:王子

獨處,可以讓自己思想上天馬行空,心無旁騖,無拘無束!因此,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獨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而能夠獲得的自由的空間越來越少。並且人和人之間的防禦性越越來越重,真情越來越淡。人們不在工作時,就喜歡一個人在家獨處,靜靜的做自己想做的事,靜靜的想自己想所想的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越來越沒有隱私了,各種通訊裝置雖然方便了人們相互之間聯絡,但同時也讓人們始終處於人群中,很難有機會一個人靜靜得思考一下人生。而且隨著社會壓力越來越大,人們的神經總是繃得緊緊的,因此找到一個機會可以一個人不考慮其他事情,只獨自享受生活是很難得,也很寶貴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物價不斷**,大城市特別是特大城市的上學難、看病難、買房更難,一般工作在北上廣深很難解決以上幾種問題,選擇了獨處就什麼問題都解決啦。

22樓:三寸光陰

環境影響,住的地方越來越狹窄越來越高,看到的新聞也是社會負面新聞居多,各種壞人層出不窮,人越來越習慣於獨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社會壓力過大,人們在休息的時候也想自己靜一靜,只是讓自己放鬆,緩解一天的疲勞,而只有獨處,才可以擺脫所有的干擾,徹底的放鬆。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人壓力太大,工作,社交,人際。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有時候自己獨處比較清閒,遠離紛擾,有自己的空間,這樣心情會好一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獨處可以自己享受精神世界的豐富,我被外來的人和事所幹擾。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太過雜噪紛擾,獨處可以身心和思維沉澱下來,得到休息,還可以隨心所欲,乾點自己想幹的事情。

27樓:朕是太陽風

年齡大的人喜歡安靜,獨處能讓心靜下來,不受掬束,

過自己的閒適生活。年輕人喜愛獨處,能有個人的生活空間,能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找到快樂。世界越來越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越來越大。

人們更在意自己的感受,不願受到別人的干擾,互喜歡獨處。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獨處的時候能夠給自己一些休息的時間,也給自己的心靈一部分放鬆的空間,只有在獨處的時候才能給自己放鬆,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遠離喧囂的城市,其實一個獨處的時候才是一個人最放鬆的時候,不會給自己帶來煩惱,因此越來越多的人因為現在工作的繁重壓力,更加喜歡去一個人默默的放鬆,而不是去一味的在人群中混雜。

29樓:兼直無r費y用

人的本性是自私的,除非遇到自己非常喜歡的人。人在獨處的時候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壯大自己的實力,畢竟人靠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理、身體和自由安全空間,在安全空間範圍內,自己是輕鬆自由舒服的,如果超出這個範圍過近或過遠都會讓人嫉極度不輕鬆不自由不舒服。獨處、不交朋友、不聯絡別人就是為了讓自己的空間距離恰到好處,既不影響別人也不妨礙自己。

這恰好是聰明的人的明智做法,永遠不要小瞧喜歡獨處的人,獨處不是孤僻,更不是病。如果說是病,那也是社交的病,社會的病。一個人只有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他才能完全成為他自己。

他思他所思,他想他所想,他做他所應當做,他追求他所應當追求。他旁如無人,只為追求內心安寧;他心靜如水,只為追求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現在人越來越喜歡獨處

31樓:公孫樂正

不過是,

不願服侍人,

不願遷就人,罷了。

32樓:麥積財稅

因為現在人心太複雜了

為什麼我總喜歡一個人獨處?

33樓:

有一點點自閉吧。不過不嚴重。我覺得其實獨處也沒什麼不好啊,可以冷靜的思考很多東西。但如果太躲避人群的話,就會越來越不願意接觸別人。還是儘量多出去走走,哪怕是一個人的行走。

補充一句:你會不會是因為自卑?(我有時候也會有這種情形的,放輕鬆就好多了,不要每天都虐待自己,或者另外的方法,交一兩個算是知心的朋友(在你居住或者工作的地方,不是你以前的那些同學,老朋友),不要讓自己顯得孤立出去。

為什麼說是算是知心呢,因為你不會把貼身的祕密告訴他們,但是會和他們分享你生活中的高興與不快樂,工作中的點點滴滴。而你貼身的小祕密就是用來跟老朋友們老知心們說的嘍。當然有些祕密也是不會跟任何人說的哦。

34樓:數星星的羊先生

根據性格心理學四種性格來看你是屬於藍色性格的人:是比較內向和靦腆的,不喜歡成為眾人的焦點,所以表現為自己喜歡獨處,其實只要在沒有影響自己正常生活的前提下,也沒什麼的!加油,你很棒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要主動和家人、朋友交流、主動參與一些活動,鍛鍊自己的交流溝通的能力,培養親和力,不要過多的考慮他人對你的看法。一句話,放下自己,走出去,融入社會。

3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所說, 那是因為小時候受到的傷害給你自己的印象實在是太深刻了,因此或者讓自己離開一個人的圈子 去和人走近 我也是。靜不是罪,你不喜歡

3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不一樣,不用多想。

38樓:巴巴芭

因為你寂寞已經習慣了,你要逼著自己儘量與別人相處!!用心的去和別人相處!!久了,你就會慢慢習慣,慢慢適應,你會喜歡上和別人相處的感覺的!

為啥我越來越喜歡獨處了,為什麼人越來越喜歡獨處

越長大越孤單,每個人都在為了生活獨自前行。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這句話很適合今天的主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獨處,我身邊的朋友似乎也是,從以前的夜夜笙歌,兩天就沒有酒局飯場心裡就會發慌,就會主動打 邀約朋友出來擼串吹牛,但是現在慢慢的害怕了酒局,更喜歡獨處,並不是喜歡獨處,...

為什麼人越來越虛偽呢,為什麼人會越來越虛偽。

樓主你好,你這個問題問的有點偏激了。並不是現在的人變虛偽了,而是這個社會變虛偽,人順應環境。社會的變質讓每個人都戴上了一層又一層的面具,一些欠缺安全感的人,哪怕在最親密朋友面前都不能脫下自己的面具,這就是現今社會的病態。當然我們朋友之間相處,交心為先。如果你跟他 她 面對時,他以面具待之,那你就用更...

我發現越來越喜歡孤獨了,為什麼我越來越喜歡了孤獨

人本身是群居動物,雖然擁有自己的獨處空間很重要,當還是覺得有時候要多和身邊的人相處哦 這樣是不行的 很容易沒有朋友,而且在職場上也混不開的。如果你經濟不獨立,那你就是慣的。如果你經濟獨立,那你就是缺乏責任心。多參加聚會,多認識幾個朋友 我也是,無助的時候連個說話的沒有 可這樣會影響你今後的社交 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