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越來越白越來越帥啊

2022-03-09 14:36:38 字數 2534 閱讀 35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發育期間的新陳代謝的情況,大可不必擔心。可以用滋養洗髮水及素,常吃黑芝麻對於滋養和黑髮是很有用的,還有何首烏也可以,但首烏要聽或藥店的建議怎麼吃,不要自己瞎吃.多梳頭和用手指肚頭皮上的穴位,可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營養供給毛囊充足,頭髮自然就長得好了。

讓你的秀髮烏黑靚麗

1、烏髮茶

原料:何首烏(40克)、枸杞子(20克)、野菊花(40克)、大紅棗(2兩)、冰糖(20克)、生地(20克)放入壺中,用開水衝好,每天飲用代替茶水,堅持飲用,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2、烏髮奶

原料:黑芝麻、花生、杏仁、松子、核桃仁、熟綠豆各半斤,用石磨碾成末之後,裝入消過毒的瓶子中,每日早、晚各沖服50克,長久堅持下去,頭髮會變得光澤、烏黑起來。

3、烏髮油

原料:新鮮雞、鴨各一隻,宰完後將其內部的脂肪(3—4兩)取出,放入乾淨的碗中(加入20毫升的水),上鍋蒸10分鐘,過濾後,將新鮮的油汁留下來,放入一個瓶子中,早晚各服一湯匙。長久下去,會使頭髮恢復往日的「青春」。

4、烏髮蛋

原料:何首烏克、新鮮雞蛋3個、大紅棗6個、蔥、姜、食鹽、白糖、動物油等。將何首烏洗乾淨,切成長條,與雞蛋一起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蔥、姜、食鹽、動物油等。

將鍋放在武火上煮沸後轉用小火慢煮10分鐘,取出後去蛋皮,再放入小鍋內小火煮三分鐘即可。每日早飯前將雞蛋和湯全部吃掉,堅持下去,必定會使頭髮變黑、發亮。

5、烏髮粥

原料:大羊脊骨一具、羊腎一具、芝麻(50克)、糯米(50克)、大紅棗(10個)、紅糖(適量)。先將大羊骨砸碎下鍋煮開,用溫火煮20分鐘,撈出羊骨留下原汁,加入切碎的羊腎、芝麻、糯米、大紅棗和紅糖,溫火煮熟,早晚各吃一碗,能使頭髮變得光澤、發亮。

此外,除上述方法外,還應注意保護頭髮,這是至關重要的環節,因為,護理頭髮不當,髮質受到破壞後想恢復如初是十分困難的。因此,學會如何的保護頭髮,才是擁有健康亮澤頭髮的第一步。

人的頭皮表面有一層很薄的類脂化合物。它好比一個自然的保護層,這個保護層如果被破壞了,會直接使髮質受損。因此,應避免長時間的受太陽光的曝晒;出門時,應把頭髮罩起來,擦上髮油,使頭髮有光澤並保持水份;用香波洗完發後,為保持酸鹼平衡度,可用茶水或加少許食用醋衝頭,再游泳時應戴上游泳帽子,不要過多的洗頭。

介紹幾種具有護髮功效的食品。

一、粥類

胡桃粥取胡桃仁50克,去皮、研碎,和粳米克,共煮為粥,每日早晚服食。具有烏須黑髮的作用。

芝麻粥取芝麻20克,炒焦研碎和50克粳米同煮粥,適量加鹽或糖,作夜宵食用。具有補腎潤腸,烏髮美容的作用。

何首烏粥首烏50克,水煎取濃汁,與粳米克、大棗5枚、白糖適量共煮成粥,作早點或夜宵食用。具有補肝益腎、生精養髮、抗衰烏髮的作用。

海帶粥海帶適量洗淨晒乾,研末,和粳米50克煮粥,每晚臥前食一小碗,具有滋潤頭髮,烏須黑髮的作用。

二、湯類

豬胰淡菜湯取豬胰1具,淡菜50克。先將淡菜洗淨,浸泡3小時,放入砂缽中燉湯,待煮開約10分鐘後,加入豬胰同燉,熟爛後調味佐膳。功能潤滋毛髮,可用於毛髮枯少。

首烏雞蛋湯首烏20克,雞蛋2枚。加水共煮,至蛋熟時取蛋剝殼,再煮15分鐘,再加食鹽適量,稍煮片刻,吃蛋飲湯。一週1~2次,連服1~2月。可烏須黑髮。

牛骨湯牛骨頭(砸碎)克,加水毫升,用武火煮開,再改文火煮1~2小時,過濾取汁飲。或將汁冷後置於瓷瓶中沉澱。取最底層粘性物質,每天佐食,或塗在麵包或饅頭上吃。功能強身健發。

三、小吃類

桑麻丸,用桑葉加黑芝麻配製而成,其製法為:秋季採桑葉適量,漂洗乾淨,晒乾研末,另將熟黑芝麻成粉,分別盛在陶瓷罐中,食用時按1:4比例(桑葉1,芝麻4)加入適量蜂蜜,揉成麵糰狀,再分成若干小丸,早晚各取1枚嚼食,溫開水送下即可。

雞油,有生髮烏髮的功能,可象香油一樣,拌菜或淋於湯中食。

桃仁糖桃仁、白糖各適量。桃仁放水中浸泡三晝夜,取出去皮尖;將白糖放鍋內化開,倒入桃仁混勻,冷後服食。每次10顆,每日2次。連續服用三個月。功能美髮、烏髮。

烏髮糖取黑芝麻、核桃仁各半斤炒香,將米糖克放鍋內稍加水煎熬,至稠時放入芝麻、核桃,拌勻、推平、放涼,切成小塊(每塊約3克重)即可。功能補腎、烏髮、生髮。

芝麻糊取芝麻適量炒香,加白糖適量搗碎、裝瓶,每次取適量開水衝食。具有補肝腎、烏鬚髮、潤肌膚的作用。

制黑豆黑豆適量,淘洗乾淨,再經反覆蒸、晒九次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用二次,每次取食6克,口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只,大核桃肉2個,堅持服用必有功效。功能烏須黑髮、滋陰潤燥、益壽延年。

洗髮小貼士

(1)堅持每天洗髮的人,一定要用護髮素。

(2)洗髮時注意清潔髮際線和後頸,經60-90秒後清洗,洗髮液停留的時間不要太長,因為那樣對頭髮並無益處。

(3)使用護髮素前應吸乾頭髮上的水,護髮素應施於頭髮的中部或髮梢而非根部;在沖洗前應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佈,這樣護髮素就可以發揮作用了。

(4)在沖洗時一定要把洗髮液和護髮素沖洗乾淨。

(5)清洗時可逐漸將水由溫熱調到中溫,最後調成涼水,因為涼水可使毛細孔閉合,有收斂作用,使頭皮更健康。

2樓:奶瓶在腰間

這讓你水的....都無法回答了

3樓:餘路有妳

哇,難道你和我一樣帥啦!o(∩_∩)o哈哈~

我變得越來越帥怎麼半啊?怎麼才能變得越來越帥

既然這麼煩惱,不如就一直煩惱下去吧。畢竟人生總有事情要煩惱,你就堅守一個得了。還能咋辦,那就 侍靚 唄,無論是普信男的帥,還是真正的帥,至少幽默感你是有小小了,繼續努力。怎麼才能變得越來越帥 想帥穿著打扮要整潔乾淨。每天更換乾淨的衣服,定期剪頭髮和修理鬍子,不要給人邋遢的感覺,整體看上去要陽光。帥。...

為什麼富人是越來越富,窮人越來越窮啊

兩級分化嚴重的很。複製 乎每個人都很努力,但最終的結果卻是 只有20 的人成了富人,他們掌握了80 的財富,而剩下的80 的人都是窮人,他們僅掌握20 的財富 這就是著名的 二八定律 每個人都想擁有財富,成為富有的人,首先我們研究一下富人和窮人的特點和區別 窮人和富人沒有構造之別,王侯將相,寧有種乎...

大專新生的我,自己越來越頹廢,越來越懶,越來越廢,比如

為什麼要copy頹廢呢,重要的是心態,你能問出這句話,就說明你還有上進心,還是可以改變的,把心態端正,給自己定力個目標,人生總要有著前進的目標,靜下心,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必定會有所收穫,儘管途中可能會遇到些的坎坷,可是當收穫的季節到來的那一刻,你會感到無比的自豪與喜悅,試試吧,能夠認識到生活的頹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