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魯濱遜一樣的人有哪些

2021-06-09 16:15:57 字數 5240 閱讀 1654

1樓:薛博紅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篇**後,深深被故事中的主人翁魯濱遜感動,他遭遇海難漂流到荒島上以後,不是悲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房子、種植莊稼、養殖動物、製造工具、在絕望和無助中用自己的頑強和毅力與飢餓、疾病等作鬥爭,最後終於勝利的獲救。

一開始,魯濱遜揹著自己的父母跟著一隻船出海了,但是在一次雨中船遇難了,他在茫茫的大海里漂流了好長時間,最後被海水帶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這個島上沒有人煙,只有他遇難船上的一隻狗和兩隻貓,他企圖向來往的船隻求救,卻發現哪隻船上的人是海賊。他用身邊僅有的一些物品建了一坐“房子”,後來又在遇難的船上找到了一些麵包、酒、衣服、槍彈等等……就這樣開始了他長達二十八年兩個月零十九天的孤島漂流。在這麼長久的時間裡,他不僅要戰勝寂寞和孤獨,還要戰勝飢餓和疾病,更不能讓海上的強盜發現他,他總是樂觀的面對眼前的一切,珍惜身邊每一個可以讓他求生的機會,在困難面前他也害怕過,逃避過但最後總是戰勝了自己而獲得了生的希望。

讀完這篇**後,我真的被魯濱遜的頑強和勇敢深深的感動著,他在哪麼艱苦的環境下,把自己從絕望中解救了出來,對我感動最深的是他的毅力,魯濱遜長達二十幾年對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我們自己,我們對生活,對學習是不是也應該向他學習呢?遇到困難是不是也應該勇敢的面對而不在逃避呢?

記得我在學習的過程中,經常遇到一些困難,我不是想辦法克服它,而是和困難玩起了迷藏,有一次,我對一個數學問題特別的感興趣,但是始終沒有把這件事弄明白,如果我要搞清楚這件事,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於是我心安理得的放棄了,可是後來在考試中我又遇到了同一個問題,我還是沒有解決掉,我好後悔,我雖然暫時的“繞”開了這個困難,但困難最終又和我遇上了。

我們今天在生活中,學習上的困難和魯濱遜比起來,還是困難嗎?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壞毛病,遇到困難不再著“繞”著走,而是要像魯濱遜一樣,勇敢的和困難作鬥爭。

朋友,你看過這本書嗎?如果沒有我建議你看看!你一定也會和我一樣感動的!

用毅力創造奇蹟——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你能獨自一人去航海嗎?你能獨自一人在荒蕪人煙的小島上生活幾十年嗎?你能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用自己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創造美好的生活嗎?

相信你和我都會覺得困難的,但是,有一個人卻做到了,他就是笛福筆下的魯濱遜.

一心希望能去航海的魯濱遜在他19歲那年終於登上了出海的船.可不幸的是他遭到了大風暴,漂到了一個孤島上,可他毫不畏懼,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他以無比頑強的毅力,和一雙勤勞的手重新生活,克服種種困難.在小島上種起了莊稼,養起了牛羊,蓋起了房屋......

生活30年後,回到了祖國.

掩卷深思,我深深地體會到:一個人只要有毅力,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創造奇蹟.海倫.凱勒不也是這樣的嗎?

海倫出世剛19個月,就得了一場大病,因而失去了視力和聽力.所以,在之後的五年中,海倫的家人都對她百般寵愛,什麼都聽她的,使之成為了一個愛發脾氣的“小暴君”.終於,在2023年3月3日海倫剛6歲零9個月時,安妮.莎莉文來到了她家,成了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海倫瘋狂地愛上了學習,脾氣也好多了.在莎莉文小姐和海倫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10月,海倫進入了劍橋女子中學;2023年,她又進入了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2023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令人驚奇的是:

海倫會說話.海倫在英國文學方面十分傑出,她也很愛閱讀,雖然有些報紙、**她不能直接閱讀,但通過莎莉文老師及其他人的幫助,她也能夠閱讀,從而獲得了無數知識.她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海倫.凱勒就用頑強的毅力創造奇蹟,我們熟悉的張海迪阿姨也是這樣的人.

張海迪她以自己頑強的毅力創造出一生的奇蹟.她說的一句話我最受感動:”即使跌倒一百次,我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是啊,如果我們也能向她們一樣,那還有什麼事不能做到呢?

要想出現奇蹟,就要靠你頑強的毅力來創造!

2樓:arthur周

堂吉訶德 泰山 格列佛 海倫·凱勒

海倫出世剛19個月,就得了一場大病,因而失去了視力和聽力.所以,在之後的五年中,海倫的家人都對她百般寵愛,什麼都聽她的,使之成為了一個愛發脾氣的“小暴君”.終於,在2023年3月3日海倫剛6歲零9個月時,安妮.莎莉文來到了她家,成了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海倫瘋狂地愛上了學習,脾氣也好多了.在莎莉文小姐和海倫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10月,海倫進入了劍橋女子中學;2023年,她又進入了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2023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令人驚奇的是:

海倫會說話.海倫在英國文學方面十分傑出,她也很愛閱讀,雖然有些報紙、**她不能直接閱讀,但通過莎莉文老師及其他人的幫助,她也能夠閱讀,從而獲得了無數知識.她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3樓:嗯衝動瞭解下

你們兩個子高鐵嗎你們兩個人生的時候

4樓:匿名使用者

魯賓遜:好奇心強愛冒險能力強有自信心理承受能力強善良

星期五:知恩圖報忠誠有責任心適應能力強

魯濱孫不聽父親勸戒,出海經商販賣黑奴,在海上遇難,流落荒島28年,在島上與自然鬥爭,收留了野人星期五,救了一艘叛變船隻的船長,回到英國,又去巴西經營種植園致富。此外還有續集。第二部寫他舊地重遊,以島的主人自居,開化島上居民,又視察巴西種植園,接著到世界各地冒險,包括中國和西伯利亞。

第三部則是一部道德說教的作品。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

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著我這淒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魯濱遜還是堅毅的人。他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

連做一塊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

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得的。

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

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

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

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

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裡面的情節一直令我難以忘卻。

《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著名作家丹尼爾.笛福在他晚年寫的,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行中,不幸遇上了海難,整個船上只有他一個人倖存了下來,而他漂流到了一個荒島上。魯濱遜在這個荒島上種莊稼、蓋房子,歷盡了磨難,生存下來。

但想回人間的心切,使他著迷般地只想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經過一次次的努力與失敗,終於,他在2023年回到了闊別28年的祖國。

看著魯濱遜的經歷,讓我可以想像到他在孤島生活的艱辛,使我體驗到他不屈不撓的冒險精神,讓我對他肅然起敬;看著魯濱遜的經歷,使我深刻體會到魯濱遜是一個永不知疲倦,永不安生的行動者。理智明達的他不屑守成,傾心開拓,三番五次拋開幸福之家,出海闖天下。他肯於勞動並且善於勞動,總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奮鬥著,歷盡千辛萬苦,一次又一次地創造出財富。

展示在人們眼前的這個人物不禁令人遐思。主人公身上閃現的奮鬥的火花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其實,當今社會就需要這樣的奮鬥人才,會創造財富的人才,這樣,我國才會快速發展。

可是,現在社會上卻有一些人不但不肯付出汗水,而且一心想著吃現成飯,總以為不付諸行動就可以擁有財富,那些流落街頭的乞丐不就證明了這一點嗎?他們一味“哭訴”自己的命運如何如何悲慘,卻從來不用自己的雙手去奮鬥,為求得生存乃至幸福奮鬥不息,甚至不覺得靠行乞來生活是一件多麼沒面子的事。在他們身上就大大缺乏像魯濱遜那樣的拼勁和對美好生活執著追求的信念。

再一想,其實在我們學習生活中不同樣需要具備魯濱遜那樣的不懈努力的精神嗎?如果沒有像魯濱遜一樣的不懈努力的精神,那我們還能算學習嗎?作為新世紀的棟樑,沒有不懈努力的精神,何談“棟樑” 二字?

在魯濱遜看來,天底下沒有什麼人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一切難題都可以迎刃而解。我們的學習也一樣,必須相信自己有能力學好各門功課,這樣在學習的過程中才會有一股動力不斷促使我們上進。同時,我們還要以力求做得更好,力求精益求精作為標準。

讀《魯濱遜漂流記》時,我無意中看到了扉頁上的“謹以此書奉獻給那些時時處處依賴父母、依賴學校的青少年朋友們”這句話。初看這句話,我覺得這本書太小看我們了,我有了點反感情緒,甚至有點討厭它(我想別的同學也是有與我相同的感覺吧),但是我們確實都有任性、嬌氣(多是女同學)、動手能力差等許多缺點與不足,但我們都不想承認它們,因為我們都是死要面子的!但是我讀完後,我曾一直想著這樣一個問題:

如果我是魯濱遜……

如果我是魯濱遜,如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遠航嗎?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才不會去接受那充滿困難和挫折的生活,因為我沒有他那樣的堅強。

如果我是魯濱遜,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努力求生嗎?不,我不可能像他那樣隨機應變,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而且我更沒那份自信。

如果我是魯濱遜,當看到食人族用人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起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寧可躲得遠遠的,祈禱他們永遠不要發現我,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

我現在不得不承認我與魯濱遜相比,自己是軟弱與無能的。從呱呱墜地到背上書包,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我心安理得地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過了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風浪,而我還整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

其實我根本沒有嘗過生活中的苦澀,我是幸福的。然而處在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每天接受家人們的關愛,社會的關注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一本好書能拯救一個人。”現在我百分之二百相信這句話。這本書向我展示了魯濱遜自信、自立、自強、永不滿足、不甘平庸、勇於創業的精神;告訴我魯濱遜靠自己的誠實、善良、智慧和堅毅,去建立、去開拓。

我想我應該拿出所有的精力努力向他學習,不僅僅是為了社會,為了父母,更是為了我自己的將來。

他的那種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跟魯濱遜比起來,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是多麼的豐富多彩,因此,我們更應該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崇尚我們的生活。

像梅花一樣的人有哪些,像梅花一樣的人有哪些

寧死不屈的劉胡蘭 江姐。像梅花一樣的人有哪些 梅花的精神是堅強的,比喻的人當然是不肯低頭折節的啦 像中國古代一些名人啊 紅軍長征中的堅強不屈不撓活下來的人也行啊 劉胡蘭,蘇武。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像梅花一樣的人?蘇武 在匈奴十九年不變節 史可法 孤軍守揚州,誓死不降守州 岳飛 直搗黃龍回,收復失地的雄心...

碰到瘋狗一樣的人怎麼辦,遇到像瘋狗一樣的人怎麼辦?

這個如果讓自 己討厭的話,最好 就直接不理他,不要理他,這人你和她他說話會很得意,躲開遠遠的 人不和狗鬥 遇到像瘋狗一樣的人怎麼辦?學會保護自己,否則還要打狂犬育苗 其次學會反抗 該說就要說,最好一句話能噎死他 如果做不好,那就用柔弱的語氣說出驚人的話語 嚇死他!如果還不行,那麼就當生活對你的考驗吧...

他像一樣,但造句,像一樣像一樣造句

他像 一樣,但 造句 他像個猴子一樣亂蹦亂跳,但也有安靜的時候。他像個大人一樣成熟,但也有純真 無邪的心。他像個小姑娘一樣靦腆,但也有男子漢的一面。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造句注意事項 1.內容積極向上 2.不要有語病 3.應短小精悍 4.要求原創。他像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