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會促進月經來的快

2021-06-09 23:17:49 字數 2150 閱讀 9291

1樓:武漢美容

經推後 **症狀 月經週期延晚一週以上稱為月經後期。月經期尚正常而經量減少者稱月經量少。月經後期與月經量少常常同時出現。

本症有虛實之分,如見到腰痠肢冷、耳鳴頭暈,腹痛空空有下垂感,而且喜按喜暖,大致是腎、血虧損的虛寒症。如果見到少腹脹痛拒按、經色黯而有塊、塊下痛脹減輕、精神抑鬱,則是血瘀氣滯的實證。本症自療採用補與通兩種方法。

自療注意事項 (1)偶見經期延遲與量減少,又無明顯不適,不必急於自療。可觀察2-3個週期再作定論。 (2)飲菜要營養豐富,搭配合理。

少食寒冷性食物,如西瓜、黃瓜、蟶子、田螺、蚌、百合、土豆、綠豆等。忌食酸性、有固澀作用的食物,如烏梅、白果、石榴等。(3)心情要開朗。

心情抑鬱會使氣行阻滯、血流不暢、月經難下。 (4)月經後期與量少和體質虛弱有關,患者要多參加文娛體育活動,提高機體抵抗能力。 (5)減少房事。

自**法 1.成藥自**: (1)烏雞白鳳丸,每次1粒,每日2次,溫水送吞。

(2)複方胎碟片,每次4片,每日3次,溫水送吞。(3)調經活血片,每次5片,每日3次,溫水送吞。用於血瘀氣滯者。

2.驗方自**:(1)月季花15克、生薑3片,煎湯,每日1劑,分2次服。

(2)益母草30克、白朮12克、白芍12克,煎服,每日1劑,分2次服。(3)黃芪12克、仙靈脾12克、仙茅10克、丹蔘24克、阿膠10克(另烊)、當歸12克、桂枝5克、分2次煎服,每日1劑。用於腎虛血虧者。

3.飲食自**:鴿子1只、鱉甲、龜板各30克、川牛膝12克,紅棗15克,先將藥另包,加佐料烹調食用。

(2)黑大豆、山楂各30克,紅糖適量,水煎服,每日1劑。(3)烏骨雞1只、全當歸30克、丹蔘15克,加去南白藥3克、蔥、姜、黃酒(50克)烹製食用。 4.

外治自**:(1)代灸膏貼關元、三陰交、足三裡穴,隔天調換。 關元穴:

肚臍下三寸處。三陰交穴:腳內踝骨向上四橫指(本人)脛骨後緣處。

足三裡穴:外膝眼下四橫指(本人)距脛骨一橫指處。(2)養血調經膏貼於小腹部,2天調換,加熱敷效果更好。

(3)當歸10克、吳茱萸5克、肉桂5克、莪術10克、小茴香5克、川芎10克,共研成粉,用生薑汁調成糊狀敷於臍孔,包紮固定。晚上用熱水袋加溫20分鐘。每日換1次。

避免誤診 偶見經期已過,不宜用藥猛攻通經,否則易使機體受傷,經量大增,損耗陰血。月經過期,忽略懷孕可能,誤用活血通經藥易導致流產。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是吃的金巢安,可以很好的調經,吃了一段時間,月經很快就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一般不建議用藥物干預,會導致月經紊亂的發生,月經期應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外陰清潔.在月經期每天要用溫開水清洗外陰;

2,月經期絕對不能過性生活,因為性生活容易把細菌帶入**而引起炎症;

3,月經期要有充足的睡眠,少吃生冷的食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4,對於女性朋友平時一定要注意對卵巢的保養,建議口服金巢安,可以很好的調理女性月經和內分泌問題,每天兩袋,一般7天就可以感覺到顯著的變化,而且無***,可以長期吃。

月經來了吃什麼食物或藥能讓它快點走或馬上走,急!

4樓:劉羊狼

育齡婦女,每隔一個月左右,子宮內膜發生一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體生長分泌以及子宮內膜崩潰脫落並伴隨出血的週期性變化。這種週期性**排血或子宮出血現象,稱月經。

常有許多女**嘆有了月經每個月都有流血,這樣大大降低了得癌症的機率,比男性的得癌機率小百分之40左右,同時還可以增加血液迴圈,時常造新血,讓新陳代謝加快速度,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月經不來,不正常後,女人就會有身體上的變化,**變的會暗淡,沒有彈性,***就會有感染**病的機率,最主要的就會臉上長斑。

回答滿意你就頂我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運動,冷的食品儘量不要吃,洗頭等月經完事,再洗,這樣,可以讓月經早點結束

6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是正常女性必有的新陳代謝,沒有月經才是真正麻煩!如果不想月經在某日來只有在來前服藥干擾。

7樓:使用者

那要看一個人的體質,有的人是喝點熱水就沒啦

8樓:夢之都

似乎沒有方法,只有可以推遲或者提前來的。但是你要是來了的話就沒有辦法了

吃什麼東西能促進鈣的吸收,吃什麼蔬菜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1 蘑菇等富含的維生素d的食物 多項研究表明,維生素d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的吸收,減少腎臟排洩鈣。人體90 的維生素d通過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依靠自身 合成 其餘10 通過食物攝取,比如蘑菇 海產品 動物肝臟 雞蛋和全脂奶製品等。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也可以進行巧妙搭配,比如魚肉燉豆腐。2 堅果等富含鎂...

什麼東西是致癌的,吃什麼東西會立刻致癌?

常見的致癌物有哪些 一 含苯丙芘的食物 苯並芘並非直接致癌物,進入人體後,一部分會隨著排洩物排除體外,另一部分則會經肝 肺細胞內的酶轉化為數十種代謝產物,直至形成一種簡稱為bpde的最終致癌物,它能與dna結合,造成dna的突變,引起細胞惡性轉化。以下這三種食物含苯丙芘最多 1 高溫油炸食品 多次使...

什麼東西吃了發育早,吃什麼東西會導致性早熟?

應該少給孩子吃激素類食物以及被化肥 農藥等汙染的蔬菜 水果,要培養孩子飲食均衡 不挑食 多喝水多運動的良好生活習慣。女孩發育期間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1 雞蛋 雞蛋是最容易購買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歡吃雞蛋,特別是蛋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非常有利於女孩子的發育。2 含鐵的食物 鐵缺乏會引起缺鐵性貧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