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後吃什麼長肌肉,健身吃什麼東西長肌肉快呢

2022-01-04 15:07:26 字數 5815 閱讀 7434

1樓:修秋英希詩

男人健身如何補充營養,才能保持肌肉增長?不管你是健美新手,還是老行家,以下的7條增肌營養定律都值得你再三注意,千萬不要因為看似簡單而對其有所忽視。

1.每天吃6頓飯。不管吃什麼,每隔

二、三小時吃一頓,肌肉將會保持快速的增長速度。

2.保證每餐都含有碳水化合物,給肌肉提供足夠的營養。

3.攝入適量的蛋白質。

4.不要進行過低脂肪的飲食節食。

5.保證攝入足夠的奶製品。

6.水果的攝入可以隨意,每天2份就已足夠,但也可以多吃。

7.訓練前的最後一餐應該在訓練前30分鐘,應保證含有大量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30克小麥蛋白,同時,訓練結束後應立即補充80—100克碳水化合物(比如糖類)。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訓練的效果是增肌而不是減肌。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給力】表示鼓勵。謝謝

2樓:鄞染樂煙

以下內容摘自:17健身網:

健身吃什麼都長肌肉,前提是你必須要練到位,充分給予肌肉刺激,拉開肌纖維,再做飲食補充.這樣才會長肌肉.

如果平時訓練肌肉不酸不疼的,每次不能突破自己的力量極限,不能達到更高的力量,那肌肉就沒有得到充分刺激,吃什麼都不會長肌肉的.所以,你先要知道,關鍵在於訓練

營養補充:增肌需要的營養物質有很多種,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水等等。這些東西都是不可缺少的!

健身吃什麼東西長肌肉快呢?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正常飲食就可以了,人在平時的飲食中已經能攝取所需的蛋白質,

4樓:五**

其實人都說健身三分練七分吃,我當時是三個月體脂從三十多降到25左右,我把我當時的**食譜分享給你吧,我覺得是一個既健康又長肌肉的吃法。

有些人認為**就是節食,其實不是那樣的,你只***了每天碳水化合物的量,身體才有足夠的能量去消耗熱量。所以說每天三餐儘量搭配碳水化合物,如果你之前基數比較大,而且運動量不是特別多,可以在晚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或者說不攝入。

早上的時候可以用紫薯,玉米或者是糙米來做主要的碳火化合物,然後搭配一杯牛奶或者是豆漿就可以了,如果家庭富裕的小夥伴可以再來一些水果。中午的話,我們儘量要讓自己吃飽,那麼可以選擇紅豆黑豆這種或者是薏米,小米也行,反正是儘量少吃米飯和麵食,主菜要少油少鹽,也要儘量減少豬肉的攝入,可以選擇一些白肉,像魚肉蝦肉或者是牛肉羊肉這種,晚上的時候就不建議吃主食,可以用水煮青菜來代替。

在**初期,不要將自己的飲食過大的顛覆,因為你的身體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你要慢慢的改變和減少,我認為瘦不是健身的目的,身材好才是健身的目的。所以一方面要提高自己新陳代謝率,另一方面要將運動加進來。我們所追求的是健康的美,所以在食譜上,多選擇一些穀物,青菜和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

5樓:劉曉東

一般來說,健身時每天需要多吃雞蛋,補充蛋白質,那樣會增加你的肌肉群,

健美入門者營養

營養對於每個人都是必不可少的,從事健美訓練的人更需要充足的營養,殊不知,這樣的訓練是不會收到好的效果的。因此初學健美的人要注意以下5大健美營養原則:

1.補充足夠的熱量 肌肉生長是要消耗能量的,沒有足夠的熱量,就不可能保證肌肉的正常生長。

2.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 健美訓練時能量主要由糖原提供,攝入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補充糖原,供給能量,並防止訓練造成的肌肉 分解

3.補充優質蛋白原料 蛋白質是肌肉構成的基石,也是肌肉生長的基礎,因此每天必須攝入充足的優質蛋白質。

4.促進合成、減少分解 當肌肉的合成大於分解時,肌肉增長,反之則縮小。因此要注意抗肌肉分解,促進蛋白合成。

5.保持適宜激素水平 體內的生長激素、胰島素和睪酮對肌肉蛋白的合成至關重要。通過飲食與營養補充品可調控激素水平,刺激肌肉的生長。

初學者的膳食營養補充

1.膳食的安排

初學者採用「日食5餐法」較為合適:即每日吃5次。5餐的比例為早餐佔全天總量的20%,上午加餐佔10%,午餐佔30%,下午加餐佔10%,晚餐佔30%。

2.膳食的組成

每日食譜配備公式為: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

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維持人體正常生長所需而體內又不能合成的脂肪酸稱為必需脂肪酸,多存在於橄欖油、玉米油和大豆油中。適量攝入既可滿足肌體需要,又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

3.多吃鹼性食物

正常人的體液呈弱鹼性,在健身運動後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被大量分解,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使人感到肌肉、關節酸脹,精神疲乏。此時應食用蔬菜、甘薯、柑桔、蘋果之類的鹼性食物,保持體內酸鹼度的基本平衡,以儘快消除運動帶來的疲勞。

除蔬菜水果之類的鹼性食物外,還應補充多種必須的維生素,以補充代謝和流汗時的損失,滿足健美訓練需要。

初學者的營養補劑

營養補劑能夠快捷、方便、高效地為肌體提供各種營養素,促進肌肉生長和恢復。但是對於健美初學者,不推薦在早期使用更多的營養補劑,這裡只介紹3種最基本的。

1.能量補充類

這一類營養補劑的代表是各種各樣的運動飲料,其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使用以後可以起到快速補充能量的作用。補充足夠的糖可以防止和減少訓練過程中肌肉蛋白質的分解,運動能力和肌肉做功的能力都會大大提高。

2.蛋白補充類

乳清蛋白的吸收最快、吸收率最高,是訓練後最佳的蛋白質補劑,可以快速填充肌肉細胞。大豆蛋白是植物蛋白中惟一的完全蛋白質,雖然吸收利用率要比乳清蛋白低,但是對於女性健美者非常有好處。

3.肌酸類

肌酸能增加健美者瘦體重和肌肉的爆發力、耐久力,同時肌酸把水帶進肌肉,使得肌細胞的體積增大,有利於肌細胞吸收氨基酸。當肌酸和糖同時使用,瘦體重和力量的增加更明顯,因此對於初學者來說,服用含配比糖的極品肌酸比單純服用肌酸更為有效。

6樓:快樂**醫生

日常可增肌的食物有:牛肉,雞胸肉,雞蛋(最好是蛋清),牛奶。另外配合乳清蛋白質粉,可對肌肉修復和生長有很大幫助。

乳清蛋白質粉本質是谷氨醯胺,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氨基酸,醫院中一直用它來幫助恢復和維持肌肉數量,最近幾年才作為補劑在運動員中流行起來。

肌肉細胞對谷醯酸胺的吸收能力最強,你在飲料加入8~20克,就可以提高肌肉中的貯存量。肌細胞在吸收谷氨醯胺時水分和糖元也會連帶地吸收進來。

因此肌肉的膨脹度會相應增加,這是它的增肌效果。在身體狀況不好的情況下使用谷氨醯胺,肌酸或碳水化合物能擴大肌細胞容積,使它們能儲存更多的水分,從而在不利情況下依然能維持相當速度。谷氨醯胺還能通過對肝細胞和肌細胞的膨脹作用來減少肌肉的破壞,這意味著攝入谷氨醯胺的最佳時機是在身體受到挑戰的時候,如手術,疾病或創傷期間,以及節食、訓練過度和睡眠障礙,每天14克連服兩天適用於想通過高強度鍛鍊來促進肌肉生長的人。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教練 希望我能給您一個滿意的答案

一般來說 健美運動員 的飲食比例為 60%碳水化合物 30%蛋白質 10%維生素及其他微量元素

碳水化合物就是我們日常吃的 米 面 等主食蛋白質就是我們日常吃的 雞蛋 牛奶 牛羊肉 等瘦肉 其中雞胸肉是含蛋白質最多的 達到27%左右

維生素就是我們日常吃的 蔬菜 酸奶含微量元素比較多還有就是專業健美用的補劑 蛋白粉 肌酸 谷胺鋅胺等等如果你不是專業選手 最好食補!

蛋白質 和 碳水化合物最好分開吃 這樣吸收效果會很好還有我要說的是 注意! 衝牛奶或者蜂蜜的時候別用超過70度的水那樣會破壞蛋白質

最後 每餐要定時定量 !

祝你早日成功!

cao! 樓下的 我就是專業教練 有資格證書不知道別幾把在那臭屁 我說的都有科學依據不明白回去問你媽去

運動健身後吃什麼可以增長肌肉?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正常飲食就可以了,人在平時的飲食中已經能攝取所需的蛋白質,

9樓:粉紅鳳凰

不知道你健身是什麼級別。如果是初級健身者,建議食補即可。訓練前的最後一餐應該在訓練前30分鐘,應保證含有大量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30克小麥蛋白,同時,訓練結束後應立即補充80—100克碳水化合物(比如糖類)。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訓練的效果是增肌而不是減肌。

如果是中級別 吃乳清蛋白粉 和增肌粉 都可以。按照自身收入來定了。

10樓:俎亦玉

鍛鍊之後是有必要對我們疲憊的身軀補充些營養物質的,比如糖類,蛋白質等;因為進過一定時間的鍛鍊,體內的好多物質都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鍛鍊之後的30分鐘~90分鐘,這個時間段是我們人體最需要營養物質的時間段。

至於補充些什麼,主要是蛋白,比如水解乳清蛋白之類的,適當的新增些糖類。

這樣有利於肌肉的生長。

11樓:宅爸死

蛋白粉,還有粗纖維類肉製品。

練健美的有句話叫,三分練七分吃。所以,很是花錢的。

如果只是業餘健身練塊兒,多吃雞蛋牛肉。

不宜天天練,但不是說不練就是休息。這是針對練習不同的肌群而言的,不宜天天針對某一肌肉群練習,可以去練別的肌群,需要讓充分受刺激的肌肉休息兩天。也就是全身肌肉迴圈著來。

不宜搞疲勞戰。

12樓:sky二哥威武

身體用氨基酸來發達肌肉、製造激素、形成神經遞質與骨骼。健身鍛鍊會消耗一些重要氨基酸,而補充這些成分的方法就是利用蛋白質來完成的。

多吃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比如肉食品、奶油製品巧克力、雞蛋、魚類,喝些啤酒碳水化合物。

13樓:潮令田潔靜

第一餐:早餐

由於一夜沒有食物**,身體急需熱量,尤其是碳水化合物,以便為頭幾個小時的工作提供能量。複合碳水

化合物「燃燒」得很緩慢,能持久地提供能量,是較好的選擇。當然,你還需要攝入蛋白質來保持血液中持續的氨基酸流,這有助於防止肌肉產生分解代謝。這一餐應提供大約50克蛋白質。

第二餐:

上午的小吃早餐後約3個小時就是再次進食的時間了。這是一天中較小的餐次之一,只需使身體在上午的剩餘時間得到能量**和保持血液中持續的氨基酸流。氨基酸來自蛋白質,這一餐的蛋白質可選擇雞胸脯肉,或高蛋白粉。

還可攝入一些碳水化合物,如水果。水果也是纖維素的良好**,而這通常是多數健美運動員的飲食所缺乏的。

第三餐:午餐

午餐的重點是蛋白質,同樣包括複合碳水化合物和蔬菜。蛋白質食物如牛肉、鮭魚之類,是增肌階段的上好選擇,因為它們除含蛋白質外還能提供額外的熱量(脂肪)。而鮭魚和其它魚類所含的脂肪都是健康的脂肪。

至於碳水化合物,你可選擇任何想吃的複合碳水化合物,如土豆、米飯和麵食。

第四餐:訓練前

同上午的小吃一樣,這一餐的主要目的是保證血液中持續的氨基酸流。它應該在訓練前至少一小時前攝入。在增肌階段,你可選擇一種。高蛋白飲料,外加一些碳水化合物。

第五餐:訓練後及晚餐

這一餐包括兩部分,首先是訓練後30分鐘內攝入的飲科。不論你是試圖增大肌肉塊還是減少體脂,這時都應攝入簡單碳水化合物來補充訓練中消耗的糖元儲備。理想的方式是按1:

2的比例攝入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攝入25—30克蛋白質較理想,因為你既要保證充分的氨基酸重建肌肉,又不能因蛋白質攝入過多而減緩簡單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這一餐的第二部分是在小吃後一小時左右攝入,由固體食物組成,應包括一種複合碳水化合物(如米飯、土豆)及優質蛋白質(如牛排)、還要吃大量的蔬菜。

第六餐:深夜小吃

這一餐最重要的部分是蛋白質,以確保睡黨時給身體提供氨基酸。如果想吃,也可攝入少量的碳水化合物。當然,多數健美運動員晚上總是完全避免碳水化臺物,因為在休息時它們更容易轉化成脂肪。

運動健身後吃什麼可以增長肌肉,健身後吃什麼長肌肉

正常飲食就可以了,人在平時的飲食中已經能攝取所需的蛋白質,不知道你健身是什麼級別。如果是初級健身者,建議食補即可。訓練前的最後一餐應該在訓練前30分鐘,應保證含有大量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 30克小麥蛋白,同時,訓練結束後應立即補充80 100克碳水化合物 比如糖類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訓練的效果是增肌...

健身後吃什麼 怎麼吃,健身後應該吃什麼才好

想要好身材,吃的得注意 你的營養已經夠了,不用特別的去吃什麼,只要少吃油膩的食物就可以了,關鍵是每週要做3次有氧運動,這樣才能減脂肪。慢跑40分鐘,或者快走1小時。可以選擇晚上不吃飯。真的,我姐姐天天下班不吃晚飯就去健身房的。效果很好的。丙酮酸鈣 左旋肉鹼 肌酸 運動前 肌酸 蛋白粉 少量蜂蜜或全麥...

想長肌肉吃什麼好,健身吃什麼東西長肌肉快呢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 飲食 練 訓練 睡 睡眠 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 開始時用5 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 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 50分鐘的力量訓練。力量訓練主要有 1 背部 引體向上 頸前下拉 2 胸部 平板臥推 坐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