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生物題

2021-06-10 04:50:09 字數 1542 閱讀 8746

1樓:蕭蕭谷蝶

上了高中這些問題就簡單了.

1,a.換上高倍後,物象當然變大。低倍時看到的是許多細胞,高倍時看到的是放大的幾個細胞視野當然變小。高倍鏡比

低倍鏡要長,通過的光線自然減少,暗了。

2,b。細胞膜由磷脂(某種脂質)構成,脂質(像油一樣 )會流動,這種自發的流動是不需要能量的。

3,b.鮮蒜說明是活細胞,食醋ph過低,酸性環境是細胞死亡,

細胞膜失去選擇透過性,所有物質都能自由的進出細胞,所以食醋和蔗糖都進蒜裡,使之變為糖醋蒜.

建議你去借一下高中的生物課本,很簡單的完全可以自學用不了多少時間.學完以後你閉著眼也能拿90分.

2樓:慕光遠

對照實驗,控制變數法:

無機物:將種子a(10顆種子)放在適合植物生長的環境下——適宜的溫度、水分、營養等條件。

有機物:將種子b(10顆種子)放在特殊環境下——缺水、氮、磷、鉀等。

溫度、時間要一樣

種子要是同一批的。

3樓:折楚叔開

那一些種子,分成兩批,作對照實驗。運用控制變數法:

將種子a(起碼5顆)放在適合植物生長的環境下——適宜的溫度、水分、營養等條件。

將種子b(一樣)放在特殊環境下——缺水、氮、磷、鉀等無機物和有機物。

溫度、時間要一樣。

4樓:臺胤鬆乃

把種子的有機物和無機物耗光後,種子死亡了,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5樓:尚彤錯雅青

1、b紅細胞不能運載養料

2、b血小板破裂釋放出凝血因子,可以快速凝血止血。

3、c4、自然免疫是特異性免疫的一種

5、d傳入神經受損,大腦就接不到神經衝動,所以選d自然免疫

6樓:匿名使用者

1a 高倍鏡放大的是長和寬,物象當然會變大。至於亮暗,就像是把一個畫素不高的**成倍放大,看到的當然又模糊有昏暗了

2d 細胞膜的流動性,給變形蟲提供可以運動的首要條件,細胞質中有線粒體等器官為變形蟲提供能量

3b 細胞失去了選擇透過性,這就造成任何的物質可以隨意進出細胞,而使細胞內充滿糖醋,味道好吃~

7樓:

1.a 我有個問題:b和d不一樣嗎?

2. c 資料:變形蟲在運動時,由體表任何部位都可形成臨時性的細胞質突起,稱為偽足(pseudopodium)

3. b 資料:醋酸將細胞殺死,使細胞膜失去選擇透過性,大分子物質便可進入細胞中。

一定要選我啊!

8樓:背後啲亼

1.a 2.d 3.b

9樓:尉原阮心諾

那去燃燒,種子能燒起來就說明有有機物,省下就是無機物。

10樓:

樓上的回答錯了

1,a2,b,變形蟲的運動主要依賴與細胞膜的流動性3,b

11樓:匿名使用者

1.a2.b

3.b樓下的,謝咯

初一生物題

把一條帶有葉子的枝條放到水裡切斷,並且把它立即插入滴有幾滴紅墨水的水裡,在太陽光下照射幾小時以後,再把枝條縱向剖開,這時你可以看到,莖內有一條條紅色的細紋,這些細紋就是植物運水的管子 導管。導管由很多長形細胞連線而成,細胞兩端的細胞壁都已消失,好像竹竿把節打通了的情形一樣。由於葉子蒸發水分時的拉力,...

生物題 初一,生物題謝謝初一的

1髓 原生木質部 2疏導組織 木質部 3韌皮部失去 1水分吸收中斷,保護根毛 防止蒸騰作用大量失水 21低倍2高,細 細胞壁 液泡 葉綠體 未調好光圈或反光鏡 對 生態系統一體 森林是棲息地 一 1.木質部和髓 2.韌皮部 木質部 3.篩管被破壞了,有機物輸導中斷 二 1.根毛折斷 不會 三 1.調...

初一生物題,幫忙

1 5 bddcc.6 生物因素.非生物因素.7 有一定限度的 8 其他條件都相同.9 先天性的.10 18 dcabaccca 打字蠻快的哦 這可是我細心作出的 1.b2.d 3.d4.c 5.c6.生物因素 非生物因素 7.有限 8.相同 9.10.a 11.c 12.d 13.b 14.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