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生物問題

2022-04-28 10:05:12 字數 1067 閱讀 4111

1樓:泥宛白

應該是a沒錯,同學,食物鏈說白了顧名思義就是吃與被吃的關係,細菌是大自然中所有有機物分解為無機物的最終場所,沒有「吃不吃」的行為,陽光是給予地球自然能量的唯一途徑,也不在食物鏈。

所以選a沒錯。

2樓:匿名使用者

d食物鏈又稱為「營養鏈」。指生態系統中各種生物以食物聯絡起來的鏈鎖關係。例如池塘中的藻類是水蚤的食物,水蚤又是魚類的食物,魚類又是人類和水鳥的食物。

於是,藻類一水蚤一魚類一人或水鳥之間便形成了一種食物鏈。根據生物間的食物關係,叮將食物鏈分為四類;

(1)捕食性食物鏈。它是以植物為基礎,後者捕食前者。如青草一野兔一狐狸一狼。

(2)碎食性食物鏈。指以碎食物為基礎形成的食物鏈。如樹葉碎片及小藻類一蝦(蟹)一魚一食魚的鳥類。

(3)寄生性食物鏈。以大動物為基礎,小動物寄生到大動物上形成的食物鏈。如哺乳類--跳蚤--原生動物--一原生動物--細菌--過濾性病毒。

1水稻→稻螟蟲→青蛙→ 蛇

水稻→稻螟蟲→麻雀

水稻→麻雀(麻雀是雜食性的,既吃水稻種子又吃昆蟲)

2.植物→秧雞→鷹

浮游植物→浮游動物→小魚→白鷺

3樓:海豚雪豹和酷飛

選a.問題問的是下列選項中正確的食物鏈是哪一個。

b選項中陽光與草不是食物鏈的關係,陽光不會被草吃。c選項中狐與細菌也不是食物鏈的關係,同樣d選項中狼與細菌也不是食物鏈的關係,因此選a.

4樓:

前面三個是斷著的鏈,最後一個是一個完整的食物鏈

5樓:琉璃清韻

a是正確的

b錯在陽光上,食物鏈應該是由生產者開始,表示捕食關係,陽光捕食生產者,草也不是捕食陽光

cd錯在有細菌

6樓:雨落星玄

食物鏈必須有生產者(植物) 消費者(動物) 分解者(細菌)a沒有分解者

b沒有分解者

c沒有生產者

d全部都有

7樓:匿名使用者

b ,陽光?白菜怎麼吃陽光

初一生物下冊總結,初一生物下冊知識總結

初一下學期生物全是學習人類的,我本人覺得考滿分不是問題 我每次生物考試都滿分 書的第一章 人的由來 是絕對不考的。書的第二章 人的營養 你一定要記住6個營養素的名稱及作用。消化與吸收是考試重點,裡面的每一個實驗和句子都會考,你一定要記住。還有早中晚的營養比例也曾考過,不要忽視。書的第三章 人的呼吸 ...

初一生物題

上了高中這些問題就簡單了.1,a.換上高倍後,物象當然變大。低倍時看到的是許多細胞,高倍時看到的是放大的幾個細胞視野當然變小。高倍鏡比 低倍鏡要長,通過的光線自然減少,暗了。2,b。細胞膜由磷脂 某種脂質 構成,脂質 像油一樣 會流動,這種自發的流動是不需要能量的。3,b.鮮蒜說明是活細胞,食醋ph...

初一生物題

把一條帶有葉子的枝條放到水裡切斷,並且把它立即插入滴有幾滴紅墨水的水裡,在太陽光下照射幾小時以後,再把枝條縱向剖開,這時你可以看到,莖內有一條條紅色的細紋,這些細紋就是植物運水的管子 導管。導管由很多長形細胞連線而成,細胞兩端的細胞壁都已消失,好像竹竿把節打通了的情形一樣。由於葉子蒸發水分時的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