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生物判斷題,初一上冊生物50道選擇題和答案 急!!!!

2021-05-01 13:37:47 字數 919 閱讀 5774

1樓:曠愉心

1.錯。只要是人(無論是小孩,**或老人),體內肯定具有**能力的細胞。

小孩之所以能長高是因為細胞**能力與速度快過細胞衰退。**之所以不會長高是因為其細胞**的速度相等於細胞衰退的速度。老人之所以會縮水是因為骨骼細胞衰退速度快於細胞**的速度,造成體內細胞逐漸減少,越來越矮。

2。對。許多人都不知道上皮組織是由細胞組成的,但是牙齒不具有任何細胞。牙齒是由琺琅質,象牙質,牙髓構成的。因此人類的牙齒不是上皮組織。

3。對。細胞壁的功能是支援及維持植物細胞的形態。而控制植物細胞的勝生理活性主要是細胞核及細胞膜。

4。對。根據施萊登和施旺兩位生物科學家的「細胞學說」,細胞是構成生物的基本單位。

5。錯。倘若根據生物形成物種多樣性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多樣性來說,那麼生物在地球出現時不就已上千上萬種了嗎?

世界上在地球第一位生物只不過生存在海里的單細胞罷了,在經過上千上萬上億年的演變,才有單細胞演變成多細胞生物。如從藻類到底等植物到高等植物。

總結是生物之所以多樣性是因為生物本身為了適應環境的變化,基因做出改變形成新的生物。通常生物的演化需要數萬數億年的時間。

2樓:我們要有耐心

1,錯,無論是誰的體內都有具**能力的細胞,如造血幹細胞,原始生殖細胞

2,錯,牙齒屬於器官水平的,牙齒的外面一層細胞當然是上皮細胞,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

3,對,細胞壁其實和我們穿的衣服一樣,是沒有生命的,只起支援和保護作用,不能控制細胞的生理活性

4,對,更具體地說是「細胞是生物體生命的功能和組成單位」

5,錯,生物物種多樣性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共同進化,也就是種間關係和種內關係,遺傳多樣性是根本原因而不是主要原因

初一上冊生物50道選擇題和答案 急!!!!

初一生物判斷題

生物題 初一,生物題謝謝初一的

1髓 原生木質部 2疏導組織 木質部 3韌皮部失去 1水分吸收中斷,保護根毛 防止蒸騰作用大量失水 21低倍2高,細 細胞壁 液泡 葉綠體 未調好光圈或反光鏡 對 生態系統一體 森林是棲息地 一 1.木質部和髓 2.韌皮部 木質部 3.篩管被破壞了,有機物輸導中斷 二 1.根毛折斷 不會 三 1.調...

初一生物題

上了高中這些問題就簡單了.1,a.換上高倍後,物象當然變大。低倍時看到的是許多細胞,高倍時看到的是放大的幾個細胞視野當然變小。高倍鏡比 低倍鏡要長,通過的光線自然減少,暗了。2,b。細胞膜由磷脂 某種脂質 構成,脂質 像油一樣 會流動,這種自發的流動是不需要能量的。3,b.鮮蒜說明是活細胞,食醋ph...

初一生物題

把一條帶有葉子的枝條放到水裡切斷,並且把它立即插入滴有幾滴紅墨水的水裡,在太陽光下照射幾小時以後,再把枝條縱向剖開,這時你可以看到,莖內有一條條紅色的細紋,這些細紋就是植物運水的管子 導管。導管由很多長形細胞連線而成,細胞兩端的細胞壁都已消失,好像竹竿把節打通了的情形一樣。由於葉子蒸發水分時的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