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用傘的武術啊

2021-06-10 19:18:26 字數 848 閱讀 5673

1樓:

有是有的,但並不受歡迎。傘的出現只是單純的作為一種遮雨、遮陽的工具來用,大多數的雨傘製造廠家在設計時並沒有為其設計太高的強度,只要可以抵擋一般的強風就可以了;很明顯,特地設計更高強度是不必要的。

傘本身並不是一種合格的冷兵器,或者說壓根不能算是兵器。如果硬要給他分類的話只能分在奇門兵器裡了——只要是冷門的兵器都叫做奇門兵器。傘的結構主要在於一根主幹和可以開啟的傘面,在不開啟的情況下可以當做是一把短矛或短棍,但由於傘面的存在使它的「刃」只有傘尖或乾脆沒有,合起來的傘面也不利於抓握,舒適性、技巧性、攻擊力、結構都是極差。

它的優點在於可以開啟,作為一個「軟盾」,但實際上並不可行。

纖細的支架以人類現有的技術甚至防不住一個板磚;

撐開的傘面對於箭矢、刀劍等的防禦約為零;

防彈材料對於視線的遮擋對於武術高手來說是致命的;

垂直的傘柄遠距離抓握用力方式也差強人意,不利於發力,且容易被撥開。

最大的缺陷在於開啟傘後收回不易,開著的傘揮動時會有極大的阻力,動作緩慢本就是取死之道。

有上述諸多的缺點使得大多數人不會選擇它作為**,用傘的武術也就成為了一時的興趣和玩鬧。

2樓:燕一九

傘的武術基本上有兩類:

一類就是從刀術、劍術和鉤等兵器中萃取出來的套子,傘本身也沒有太多設計,只是傘骨比較堅韌。

另一類被稱為奇門兵器,傘也不是普通的傘,裡面裝置了一些機關,傘的邊緣增加了暗刃,高速旋轉中暗刃傷人,十分霸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奇門兵器有,應該崑崙崆洞等內家門派有專門研究流傳

4樓:

福州傳統武術,香店傘術

讀書究竟有沒有用,讀書到底有沒有用?

讀書肯定有用!例如說,你找兩個人來學電腦,一個沒讀過書的,一個是個高中生,他們之前都沒接觸過電腦,你就對著他們講解,那個高中生會很快就能學會,並且在操作的過程中,可能有些你沒給他講解到的地方他都能融會貫通,但是那個沒讀過書的呢,接受得慢不說,還不能做到舉一反三,又例如說,有些人問,讀大學是讀什麼的呢...

專升本到底有沒有用,專升本到底有沒有用,為什麼那麼多人說沒用?

有機會專升本的時候,一定不要錯過了。你可以檢視各種招考,招聘,需要本科學歷的崗位和機會更多一些。如果只有專科學歷,就會失去很多就業或招考的好機會。專升本到底有沒有用,為什麼那麼多人說沒用?有用的。通過專升本拿到國家承認的本科文憑,以如下幾個方面有意義 一 找工作。全省每年都有80多萬的高考考生,全省...

大家有沒有用過,大家有沒有用過51talk

他們的老師bai雖說不全是歐 du美國家的外教,也可zhi 以說很多外教都是來dao自回菲律賓的。但性答價比還是比較高的,能為學員營造一種英語的語境,在這種語境的感染下潛移默化地培養學員語感和英語思維,出發點還是挺好的。認可的話麻煩採個納 還不錯的,但是貌似性價不是特別的高。建議你再去伯瑞 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