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月的寶寶是不是斜頸,如何判斷三個月的寶寶是不是斜頸

2021-06-10 19:48:01 字數 473 閱讀 2707

1樓:此id已成大爺

由於小兒無意識的動作,比如睡覺總是朝一個方向睡,久之就會造成頸部兩側肌肉的不對稱發育。建議在孩子睡覺時家長看管,有意識得讓孩子朝相反的一側睡,平時可以佩戴經託,保持頸部的直立,越需要2個月。

給患兒做專業的**評估,會發現患兒頭習慣偏向一側,豎頭不穩,腰部力量差,腹肌過於柔軟,下肢股角過大,運動功能落後於同齡兒童;肌張力檢測顯示頸部兩側肌肉張力不均。

其實這種「斜頸」只是患兒運動發育遲緩的其中一個症狀,只不過頭部歪向一側比較容易被發現,較為突出,往往家長只注意到「斜頸」問題。而這些症狀是由多種因素所致的,多為患兒深層肌肉力量不足,導致軀幹穩定性差,頭部不能有效的保持中立位;有些患兒存在感知覺異常,前庭覺功能發育不良,不能正確感知頭部位置。

2樓:建含潮菱

斜頸只要早發現早**,**率還是很高的,建議到專業的醫生那裡做**,還要在家配合熱敷和姿勢的糾正,一般要**3-6個月。

如何判斷是不是綠茶婊,如何判斷是不是綠茶婊

雖然這個詞彙可能不是什麼積極詞彙,但是更應該中性的去看待存在的一切問題。處處識大體,顧大局,看上去寧願委屈自己的人,裝扮多數走簡單大方風格。遇事很會誤導大家的看法,時間久就發現什麼好名聲都是她的。綠茶婊就是突出自己的軟弱無助,貶低她人的行為。別人不管做什麼事,她肯定會在旁邊扇風點火,添油加醋,什麼事...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凍結肩 症狀 1,疼痛是肩周炎最突出的症狀.初始疼痛症狀往往較輕,常因天氣變化或勞累而引發,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尤其是在肩關節內旋,後伸,上舉,外展等運動時更為明顯,甚至劇痛難忍.2,在休息時疼痛症狀也會加重,尤其是夜間睡眠時,嚴重者可夜不能寐,不能向患側壓肩側臥,3,肩關節活動...

如何判斷女生喜歡你,如何判斷女生是不是喜歡你?

1.非常在意你的看法,你在場的情況下有時她會表現的不正常2.你在場的情況下,她的朋友有時會故意收斂自己以使她更突出3.隨叫隨到,在不違原則的情況下你叫她陪你,她總會抽出時間陪陪你 你喜歡的她是不是也有這幾種表現呢?喜歡你的人會在意你的每個細節 女生喜歡一個人,總會表露出對那個人格外的關注,有時候小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