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必須是軟硬體一體

2021-06-10 21:30:52 字數 2691 閱讀 2918

1樓:杉巖資料

什麼是超融合?

「超融合」這個概念,可以簡單理解為:將虛擬計算平臺和儲存融合到一起,將每臺伺服器裡面自帶的硬碟組成儲存池,以虛擬化的形式提供資料中心所需要的計算、網路、安全以及儲存等it基礎架構。在這裡,也講解一下超融合相對於傳統虛擬化方案的優勢。

橫向與縱向的擴充套件性

顧名思義,橫向擴充套件就是當發現儲存和計算資源不夠用了,按需新增伺服器即可。比如,當使用者的共享儲存寫滿了,使用者不得不花大價錢去購買一個新的儲存機櫃,然而此時儲存機櫃的資源利用率是很低的。而使用超融合方案的使用者,他們只需要投入較少的費用去購買一個新的伺服器加入叢集,即可擴充套件儲存空間。

便捷提供多副本,提高資料安全

超融合方案可便捷支援2-3個副本。當某些伺服器損壞時,若採用超融合方案,所需要的資料還會存在對應的副本里,工作還能正常進行。而對比於傳統的共享儲存,使用者想做兩個副本時,只好硬著頭皮再買一個一模一樣的儲存裝置做備份,增加了不少it投資。

分散式儲存,拉近計算和儲存的距離

傳統的共享儲存在資料讀寫時,都需要通過網線或光纖進行資料傳輸。而超融合分散式的儲存在讀資料的時候,基本都是直接讀取本地的副本資料,減少資料流經網線或光纖的時間,加快資料讀取速度。

軟硬體一體化,省錢省力省心

超融合方案所支援的軟硬體一體化,即使用者可以一次性輕鬆地把雲資料中心部署好,其中包括伺服器、伺服器虛擬化、儲存虛擬化等虛擬化軟體。信服君做過調研對比,不少使用者會分開購買硬體和軟體,採購成本較高。同時,軟硬體一體機在出廠時已將軟體植入到硬體當中,並且已經通過相容測試,使用者可直接架到機房,通電並簡單配置即可使用。

sandstone hypercube 超融合基礎架構一體機融合虛擬化計算、軟體定義儲存和雲管理平臺於一體,經過預整合和調優的超融合單元可以快速穩定地提供一站式的私有云服務,一體機中整合的軟體定義儲存可以靈活滿足企業傳統應用和網際網路創新應用的不同儲存需求,對現有it環境中的虛擬機器應用和儲存卷,都可以集中納管,將虛擬機器、容器等技術帶來的複雜性隱藏在單一管理平臺中,是雲資料中心it基礎設施的一站式選擇。

當然,最後還得提醒大家一句,在選擇超融合方案時,還是有很多東西需要考慮的,如產品安全可靠性、後期維護是否便捷、服務支援是否及時、採購成本對比等。

2樓:smartx超融合

一、超融合是什麼意思?二、為什麼必須是軟硬體一體?

首先這個提問就是有問題的,超融合方案的選擇可以是一體機,也可以是軟體,但一體機在簡化部署、維護,以及可用性,可靠性等方面優勢更明顯。

1) 簡化了部署,加快了業務上線時間

以前企業在部署自己的it系統時,往往需要採購不同的裝置,安裝除錯過程比較長,甚至會影響業務的上線時間。有了超融合一體機,企業只需要購買一臺這樣的產品即可,安裝和除錯過程非常方便,大大簡化了部署難度,加快了業務的上線時間。

2) 降低了運維難度和成本

以前公司有多少種不同的硬體裝置,就需要多少個不同專業的技術人員,採用超融合一體機後,系統管理難度降低,一個技術人員就可以輕鬆搞定,降低了運維的難度和成本。

3) 提高了裝置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超融合一體機在裝置故障方面要低很多,即使出現問題,解決起來也相對比較簡單和快速,這就很好的提高了它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4) 節省了開支

相對於多臺裝置組成的it系統的採購**而言,超融合一體機的售價會低很多。

3樓:務醉易

越來越多的選擇超融合一體,超融合一體機的優勢有:

①成本模型低

②能耗低

③軟硬體相容性好

聯想超融合一體機比傳統it架構的主要優勢有:

①硬體資源利用率在70%-90%之間,遠遠高於傳統it環境②軟硬體統一品牌,無相容性問題

③通過全方位管理,提高整體管理水平

④超融合雲架構極大降低整體能耗

4樓:匿名使用者

超融合」這個概念,可以簡單理解為:將虛擬計算平臺和儲存融合到一起,將每臺伺服器裡面自帶的硬碟組成儲存池,上海網騰提供專業的超融合與虛擬化解決方案,粨渡搜上海網騰,就能找到我們,以虛擬化的形式提供資料中心所需要的計算、網路、安全以及儲存等it基礎架構。

軟體和硬體是什麼意思?

5樓:邢素蘭繩靜

軟體指的就是平時我們見到用到的。qq,辦公軟體(microsoft

office)等等,看到摸不著的所謂軟體。硬體顯示器。主版。硬碟,等等。看到也能摸著所謂硬體。

6樓:彌文玉鳳鸞

硬體就是你看到的電腦的各種部件;軟體就是安裝在硬碟或其他儲存裝置中,支援硬體工作並執行我們的操作命令的資料集。硬體是軀殼、載體,軟體是靈魂。

軟體硬體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就是摸得到的,軟體是用的到的,軟體執行需要硬體支援

8樓:

紅紅你好!你問「什麼是硬體,什麼又是軟體?」現試答如下:

硬體就好比「珠算盤迴」,工具性質的,答有形的,看得見的。軟體就好比珠算的「口訣」--九九表,無形的,起到助手的作用。但硬體如果沒有軟體的支援就是廢物一堆。

向你學習,祝你好運!

融合是什麼意思

融合教育是繼迴歸主流教育理念後的全新特殊教育理論。但是,她的教育方式是以經過特別設計的環境和教學方法來適應不同特質小孩的學習,所以可以看見融合班的教室和一般小學教室的擺設不一樣,不是排排坐的對著黑板 看著老師,而是分小組上課,很少寫黑板,卻有許多輔助教具。融合的定義 1 融合指的是一種讓大多數殘障兒...

什麼是HPC和超融合

什麼是hpc 高效能運算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機群,簡稱hpc機群。構建高效能運算系統的主要目的就是提高運算速度,要達到每秒萬億次級的計算速度,對系統的處理器 記憶體頻寬 運算方式 系統i o 儲存等方面的要求都十分高,這其中的每一個環節都將直接影響到系統的運算速度...

軟裝是什麼概念,軟裝是什麼意思?

軟裝是什麼意思?所謂的軟裝是指裝修完後對一些容易變動的東西,例如傢俱 窗簾 沙發 飾品等簡單的概括就是把房子倒過來能掉下來的都是屬於軟裝。資訊 於四維星軟裝學院。軟裝主來要是相對硬裝而言自的,它指在完成地板bai 牆面 門窗等du硬裝zhi 後進行的那部分可以移dao動 可以觸控到 材質上也比較 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