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HPC和超融合

2023-05-24 23:40:07 字數 894 閱讀 2248

1樓:smartx超融合

什麼是hpc

高效能運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機群,簡稱hpc機群。構建高效能運算系統的主要目的就是提高運算速度,要達到每秒萬億次級的計算速度,對系統的處理器、記憶體頻寬、運算方式、系統i/o、儲存等方面的要求都十分高,這其中的每一個環節都將直接影響到系統的運算速度。這類機群主要解決大規模科學問題的計算和海量資料的處理,如科學研究、氣象預報、計算模擬、軍事研究、cfd/cae、生物製藥、基因測序、影象處理等等。

什麼是超融合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或簡稱「hci」)是指在同一套單元裝置中不僅僅具備計算、網路、儲存和伺服器虛擬化等資源和技術,而且還包括備份軟體、快照技術、重複資料刪除、**資料壓縮等元素,而多套單元裝置可以通過網路聚合起來,實現模組化的無縫橫向擴充套件(scale-out),形成統一的資源池。超融合(甚至超超融合)在本地很容易實現:將計算、網路和儲存都整合在一個裝置內,並且通過它由**商預先配置好且差不多到手就可以使用。

hci是實現「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的終極技術途徑。hci類似google、facebook後臺的大規模基礎架構模式,可以為資料中心帶來最優的效率、靈活性、規模、成本和資料保護。

超融合架構是構建高效能運算中心的一種全新的it基礎架構。

2樓:藏忘緣

超融合是通過定義技術構建大規模資料中心的啟發,結合虛擬化技術和it的場景,為實現可擴充套件的 it 基礎架構;

目前國內聯想超融合一體機,是利用分散式儲存和計算虛擬化技術整合伺服器叢集、對外提供計算、儲存和網路等資源的it基礎架構。幫助客戶大幅度降低各種規模資料中心的複雜性。

超融合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必須是軟硬體一體

什麼是超融合?超融合 這個概念,可以簡單理解為 將虛擬計算平臺和儲存融合到一起,將每臺伺服器裡面自帶的硬碟組成儲存池,以虛擬化的形式提供資料中心所需要的計算 網路 安全以及儲存等it基礎架構。在這裡,也講解一下超融合相對於傳統虛擬化方案的優勢。橫向與縱向的擴充套件性 顧名思義,橫向擴充套件就是當發現...

彩超和B超有什麼區別?B超和彩超有什麼區別?

四維彩超是b超的一種,婦產科的四維彩超是通過超聲裝置,顯示出寶寶在子宮內的動態活動成像圖。和普通的黑白b超和三維b超相比,四維彩超成像更加清晰,同時也能實時觀察到寶寶的實時動態運動,過去的b超裝置只能檢查胎兒的生理指標,而四維彩超還能對胎兒的體表進行檢查,如唇裂,脊柱裂,大腦 腎 心臟 骨骼發育不良...

中超和中甲有什麼區別和聯絡,中超和中甲是什麼意思啊!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中超是中甲上一級,中超後兩名降級中甲,中甲前兩名升級中超 中超是中過最高水平的足球聯賽 中甲是中超的下一級聯賽 中超的倒數後兩名降級到中甲 相反中甲的也可以升到中超 中超俱樂部還有規定註冊資金要5000萬rmb以上 都由中國足球協會管理 中超是中國職業足球的頂級聯賽,開始於2004年,前身為中國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