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那麼久,但為何沒有形成高等文明

2021-06-11 00:42:00 字數 2578 閱讀 5046

1樓:

自地球誕生生命以來,各物種之間及生物體內部之間相互競爭,物種與大自然之間的抗爭就持續不斷地演繹著,能適應自然者被選擇存留下來,不適應者則被淘汰,只有生物不斷地進化,以適應自己的生存環境才能繼續生存下來。

恐龍作為地球中生代時期的代表,曾一度長期處於當時地球生物物種的統治地位。但按照地質研究顯示,恐龍的種類相當多,體形和習性生存方式各異,就體型上有最大的易碎雙腔龍可能超過50米,而最小的蜂鳥可能還不到10釐米;就食性來說,有溫順的草食者和凶暴的肉食者,還有葷素都吃的雜食性恐龍;就生存空間或是地域分佈上,有天上飛的有地上爬的也有水裡遊的等等。這樣看來,與其說恐龍是當時地球上的主要物種,倒不如說是當時期所有物種的統稱。

由於地球在漫長的地質演化過程中,不斷吸收隕石、星際塵埃等物質,使地球體量日漸擴容,重力增大。恐龍種群生存壓力加大,特別是那些大型群體越來越難於承載其龐大的體型,不得不在生存方式上、個體特徵上做出選擇和漸進演化,天上的部分演化為烏鴉等族群,地上部分一支向水中過度如鱷魚,一支軀體縮小如蜥蜴等,其餘大體型未轉型群體則遭遇淘汰。

而作為地球特殊生命體的人類同樣經歷數次演化過程,只不過他的選擇比恐龍更靈活,進化更徹底。但最終仍然出現兩極分化,一部分進化成為人類,一部分則選擇了森林成為猿猴。總的來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叢林法則是所有生物進化的必然結果。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憑藉武力就可以獲取食物的時候,就沒必要去發展文明。

3樓:煙玉宸

我講通俗一點,因為恐龍已經站在食物鏈的頂端,他們已經不愁沒吃的,所以不必進化成高等文明。但人類不同,人類可以說是在眾多生物夾縫中生存到現在,需要智商才能避免不被當時的巨型猛獸傷害,所以高智商可以保護自己。

4樓:愛喝紅茶的軒轅行

恐龍在以前是非常厲害的一種動物,他們厲害得不需要形成高等文明

5樓:淡淡的輕吟

因為恐龍並不是高等智慧生物,所以,不可能誕生高等文明,個人理解不喜勿噴。

6樓:公孫雨兒

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那麼久,

但為何沒有形成高等文明?

可能是沒有智商吧,

7樓:澹臺頤

雖然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那麼久,沒有形成高等文明,最主要的是因為它體積龐大年代太久遠了。

8樓:a果殼

恐龍已經處於食物鏈頂端,自然選擇對它們而言除非天災,不然作用很小,不足以使恐龍形成高等文明,通俗點就是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大概就是——勞資都這麼牛批了,不缺食物不缺地盤,沒有太多天敵,進化幹什麼?咳咳,應該就是這種意思。

9樓:蛽猶菲嗆跒

各物種之間及生物體內部之間相互競爭,物種與大自然之間的抗爭就持續不斷地演繹著,能適應自然者被

10樓:正易之士

因為強大到無敵,最終走向還是滅亡!人類也如此,你想想再過5000萬年之後啥樣,核**,基因**,克隆人類這些都是人類滅亡的軌跡!

11樓:格陵蘭船長

樓主,我覺得是因為使用工具和發明工具,最主要的是發明工具,讓人們開始慢慢思考怎麼發明,然後進過一代又一代的改造和創造,讓人類大腦有迅速發展。大腦的消耗有讓人不得不獲得更多食物,然後就開始思考怎麼獲得食物快,人類開始發明其他工具和馴服動植物,在然後***。

12樓:九葉劍草

恐龍是一個龐大的族系,可以說,恐龍族群本身就是一個食物網,換句話說,每種恐龍都與其他龍是競爭者,競爭者之間傳遞知識是很罕見的,再者恐龍不一定有儲存延續知識的方法,所以知識是斷代的。最重要的他們是當時的統治者,統治者是不會為了發展而過多考慮的,他們更多的是競爭

13樓:阿海

恐龍它不是高智商動物,但不像人類是高智商動物。

14樓:婉染柒

環境惡劣,進化腦力不如進化身體。實不相瞞其實我是一頭霸王龍,請採納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限制啊,鱷魚從恐龍時代就有了,一直到現在。發育、進化的方向不是智力 智商,決定了他們不能形成文明

16樓:武術無先手

很簡單 雖然時間長但是發達是小腦小腦是管體力不是智力所以只是體力大塊頭大

腦子完全不好用

最接近人智商的動物是猩猩 狒狒 猴子 和狗相當於8歲孩子

17樓:在六尺巷跳桑巴的加菲貓

你覺得人類是高等文明?

你確信當今人類研究的恐龍歷史是真相?

又或者你的認知受到現在文明的限制?

18樓:小趙in生態園林

恐龍腦子沒有發育起來。

19樓:帝國

有太多奧祕,人類不過也只是渺小的一部分,可以把世界看成樹枝,每一根樹枝都是有著不同的方向發展,人類的樹枝剛好發展的路徑是你所說的高等文明。而高等文明是人類自行理解定義的,不適合用於與我們斷層的時間事物。世界這麼大,人類又探索多少呢。

或許恐龍時代之前有這所謂的高等文明,而恐龍時代的結束代表著上一個所謂的高等文明紀元的結束。這個沒有準確答案,至少人類現在並沒有這個能力去知道所謂的過去,所有的只有自己的想象與理解。

恐龍在地球生活了多少年 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

恐龍在地球上一共生存了1億8千5百萬多年。恐龍大概統治了地球多少年?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 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約億年,其是中生代的代表性和標誌性物種。恐龍是在約2.3億年前的三疊紀中期才出現的。歷經中生代侏羅紀和白堊紀,直到距今6500萬年前才滅絕。在地球上共同生活了一億六千五百萬年。中生代從約億...

人類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簡潔

我們先看幾個時間尺度,宇宙年齡138億年,太陽年齡45.7億年,地球年齡45.5億年,人類年齡幾百萬年。恐龍統治地球時間約1.6億年,恐龍滅絕於約6500萬年前。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太陽的壽命是100億年,也就是人類只要不出太陽系,至多再存在50億年。但是,鑑於恐龍是由於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的滅絕,...

人類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了,人類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

人類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大約兩三百萬年。世界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1891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爪哇猿人同1927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 最早 的人類。1972年,在肯亞發現的猿人頭骨 腿骨化石和石器,測定年代為距今260萬年。1973年,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