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在地球生活了多少年 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

2023-04-22 14:25:05 字數 3108 閱讀 4976

1樓:悲傷阿修羅

恐龍在地球上一共生存了1億8千5百萬多年。

2樓:科學放映室

恐龍大概統治了地球多少年?

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

3樓:凹凸今天更了嗎

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約億年,其是中生代的代表性和標誌性物種。恐龍是在約2.

3億年前的三疊紀中期才出現的。歷經中生代侏羅紀和白堊紀,直到距今6500萬年前才滅絕。在地球上共同生活了一億六千五百萬年。

中生代從約億年前的三疊紀開始,到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結束,時間約有億年。但在中生代三疊紀早期,只有原始的爬行動物,恐龍還沒有出現。

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

4樓:暴走愛生活

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約億年。

恐龍(英文名:dinosaur),是指三角龍、現代鳥類和樑龍最近的共同祖先及其所有後代。

為方便研究,恐龍可分為鳥類和非鳥恐龍。其中,非鳥恐龍只生活在中生代(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已於6500萬年前全部滅絕。

矯健的四肢、長長的尾巴和龐大的身軀是部分非鳥恐龍的寫照。它們主要棲息於湖岸平原(或海岸平原)上的森林地或開闊地帶。

恐龍的生活習性

銳利的牙齒和爪子是肉食類恐龍獵食的**。暴龍類恐龍會尋找落單的草食性恐龍,因此常常單獨行動。而有些恐龍則會群體行動,鎖定獵物後蜂擁而上,並用腳爪的第二根指頭割開獵物的腹部。

草食性恐龍一般會有一些特殊的「裝備」來對付肉食性恐龍的攻擊,這些裝備有時是堅韌的皮甲、骨棒或骨釘,有時是有力的尾巴。如棒槌龍等。大型草食性恐龍會集體行動,一旦受到威脅,就會集體堅守陣地並反擊。

恐龍在地球上大約生存了多長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在地球上大約生存了億年。

恐龍大約出現於億年前的中生代三疊紀中晚期。

世界上發現的最早的恐龍,也是最原始的恐龍是始盜龍,它生活在億年前,化石發現於南美洲的阿根廷。

始盜龍體長1米,體重10千克,有強壯有力的後肢,靠三根腳趾支撐體重,可以快速奔跑,前肢短小,趾爪鋒利,可以捕殺獵物,因為它的後牙有槽具有鋸齒狀,這是典型的肉食性恐龍的牙齒,前面牙齒呈樹葉狀,具有明顯植食性恐龍牙齒的特點,所以推測始盜龍是雜食性恐龍,始盜龍既具有後來蜥腳類恐龍的特點,又具有後來獸腳類恐龍的特性,始盜龍很可能是蜥腳類和獸腳類恐龍,乃至所有恐龍的共同的祖先,所以它也是最原始的恐龍。

恐龍在經歷了中生代的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後,滅絕於大約6500萬年前的中生代白堊紀末期。

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人們仍在不斷地研究之中。長期以來,最權威的觀點認為,恐龍的滅絕和6500萬年前的一顆大隕星有關。據研究,當時曾有一顆直徑7-10公里的小行星墜落在地球表面,引起一場大**,把大量的塵埃拋如大氣層,形成遮天蔽日的塵霧,導致植物的光合作用暫時停止,恐龍因此而滅絕了。

小行星撞擊理論,很快獲得了許多科學家的支援。2023年,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島發現一個發生在久遠年代的隕星撞擊坑,又在同一地質時期的地層中發現了一層非常薄的銥地層(銥在地球上含量極少),這個事實進一步證實了這種觀點。今天,這種觀點似乎已成定論了。

6樓:湖北的一條小魚

恐龍出現於三疊記晚期,作為大且靈活的動物統治地球有一億六千五百萬年。 如果沒有它們的大量滅絕可能人類還沒有機會出現在這個地球上,那麼有的朋友可能會想到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恐龍在這一億年中都沒有產生智慧呢?

恐龍與哺乳動物究竟有哪些決定性的差距呢?

生命沒有方向。

首先我們得明確一個問題——生命的終級目標是智力嗎?

並不是,生命其實本身並沒有目標,如果一定要說的話大概就是繁衍下去,活下去。到底怎麼達成這個目標就要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了。如果從生命的總質量來看,地球80%的生命都是不能動的植物,而人類只佔了0.

01%。若是從物種數量來看無疑微生物是佔絕對優勢的,我們永遠不知道地球上生活著多少種微生物,一個人有30萬億個細胞,身體裡卻存在著39萬億個微生物,對於它們來說人類可能就是一個適合生存的星球。

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

恐龍在地球上生存了多少年?

7樓:鄉村西施

最早出現於大約2億2千萬年以前,消失於六千5百萬年前 恐龍,是對一些史前爬行動物的統稱。最早出現於大約2億2千萬年以前,生活於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存在了1億5千萬年。在大約六千5百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幾乎所有種類的恐龍都滅絕了,但是有一種觀點認為,現代鳥類與某種恐龍有血緣關係。

恐龍(dinosauria)這名字最早為英國科學家理查德·歐文(richard owen)在2023年提出。它由希臘詞彙deinos(意為「恐怖的」或「極其巨大的」)和sauros(意為「蜥蜴」)組成。恐龍一詞為日本翻譯,後為中國引用。

恐龍的體型差異很大。已知最小的恐龍只有雞那麼大(鼠龍(mussaurus),其幼體僅有20釐米),但大多數都體型巨大。最大的是蜥腳亞目恐龍(戈壁卡拉麥裡龍(klamelisaurus gobiensis),體長超過30米,高10米),為曾經存在過的最大的陸生生物,在所有生物中,僅次於鯨。

許多其他種類的爬行生物與恐龍生活在同一時代。某些種類同樣體型巨大,外形奇異,但它們不是恐龍。如蛇頸龍。

恐龍消失於六千5百萬年前的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cretaceous-tertiary extinction event).通常的解釋是一顆巨大的隕石撞擊地球造成了滅絕(最早為walter alvarez提出).但這一理論尚有爭議。

一般隕石的說法乃指隕石撞擊地球后,大量的灰塵暴淹沒大地及大氣,造成陽光無法直接照射到地球表面,各地氣溫逐漸寒冷,恐龍因無法在冷酷的氣候中生存及覓食,而死亡變成化石。另有一說法,指當時地球兩極因氣溫的急劇變化,造成海面水位上升,造成大陸與大陸間有河流阻隔,造成恐龍覓食困難而死亡。

記得啊。

恐龍存在地球多少年

人類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簡潔

我們先看幾個時間尺度,宇宙年齡138億年,太陽年齡45.7億年,地球年齡45.5億年,人類年齡幾百萬年。恐龍統治地球時間約1.6億年,恐龍滅絕於約6500萬年前。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太陽的壽命是100億年,也就是人類只要不出太陽系,至多再存在50億年。但是,鑑於恐龍是由於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的滅絕,...

蚊子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了,蚊子在地球存在了多少年

據信,在1.7億年前的侏羅紀就已經演化出蚊子的始祖。而最早的化石證據則發現於白堊紀的岩層當中。最初演化出蚊子的區域是在現今的南美洲,接著逐漸往北遷徙到勞亞古陸,接著再度往南遷徙到熱帶地區。蚊子的祖先大約有現存種類的三倍大,與幽蚊科 chaoboridae 有密切的關係。蚊子的種類蚊屬昆蟲綱,約3,3...

人類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了,人類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

人類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大約兩三百萬年。世界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1891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爪哇猿人同1927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 最早 的人類。1972年,在肯亞發現的猿人頭骨 腿骨化石和石器,測定年代為距今260萬年。1973年,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