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倒閉了員工該怎麼辦,工廠倒閉,員工工資怎麼辦?

2021-06-11 11:45:46 字數 1246 閱讀 8194

1樓:翟振軼律師

如果欠工資多的話,是可以刑事報案的,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2樓:

老闆都跑了.上哪拿工資

3樓:

用人單位出依法支付工資、保險等款項外,需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按工作年限計算, 工作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超過半年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不滿半年按半年算。

工廠倒閉,員工工資怎麼辦?

4樓:

工廠倒閉,職工工資是要得到優先償還的。所以,這種情況下,公司職工要注意看護好公司資產,防止公司資產被轉移或隱匿。同時,可以由企業工會出面協調,並申請勞動監察部門介入,欠發的工資應該能夠得到償還。

按照《公司法》第一百八十二條規定:「公司經營管理髮生嚴重困難,繼續存續會使股東利益受到重大損失,通過其他途徑不能解決的,持有公司全部股東表決權百分之十以上的股東,可以請求人民法院解散公司。」因此,公司解散(倒閉)屬於法律允許的情形,將進入到破產清算程式。

《公司法》第一百八十六條第二款規定:「公司財產在分別支付清算費用、職工的工資、社會保險費用和法定補償金,繳納所欠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後的剩餘財產,有限責任公司按照股東的出資比例分配,股份****按照股東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

5樓:

公司破產後還會發員工工資嗎?

工廠倒閉了,老闆跑了,我們做員工的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黑心老闆,你就當買個教訓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一起報警懸賞抓他

工廠倒閉,員工如何索要賠償

8樓:

如果工廠倒閉,但公司還在同一個城市,由工廠轉型為安裝公司,員工不跟老闆走能得到賠償嗎

9樓:

2023年1月上班到2023年8月1號今年三個半月沒有發給我工資,這幾天工廠倒閉了,我們怎麼那來我們工資,謝謝!

10樓:l的檔案店

保留相關能證明你與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如工資證明,工作期間的一些材料等等,然後去仲裁未自己維權,如果他拿不出合同,你可以申請要求支付你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補償

11樓:仲崇濤律師

可以到轄區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仲裁處理。

工廠倒閉工人怎樣賠償,工廠倒閉,沒錢賠償工人怎麼辦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的規定,經濟補償的賠償標準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 設區的市級人民 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借錢給人開廠,工廠倒閉,我的錢該怎麼辦

很不幸,估計你只能起訴然後獲 得一個法律白條 他什麼時候有能力償還就還,沒能內力你就得容等著了。借錢的當初要求提供財產擔保或者有經濟實力的人提供擔保就好了,他還不了你就可以拍賣財產或要求擔保人償還債務。很同情你,但是沒辦法了。這個就看你的證據了。如果你能證明你的借款只是一般的借貸關係,那他必須的償還...

工廠倒閉怎樣才可以拿到拖欠的全部工資

單位尚有財產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拿到裁決書後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