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適合去哪旅遊,1月份去哪旅遊合適?

2021-06-11 22:51:34 字數 5405 閱讀 7770

1樓:小王老師**解答

一月份適合去三亞、麗江、大理、海口、北京旅遊都是很好的選擇。

1、三亞

1月三亞旅遊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既沒有夏季的高溫,還絲毫不影響遊人出外觀景的行程。三亞在中國的旅遊業中有著“東方夏威夷”的稱號,它是整個海南省境內海濱風景最出色的地方。

亞龍灣、三亞灣及大東海都是這個城市中的特色景區,而且這些景區還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海景尤為出色。

2、麗江

麗江古城久負盛名,更是名聲在外,儼然已經成為雲南旅遊的一張名片,古城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帶有靈氣,河水蜿蜒而下,古城就是建在這樣河道之間,鍾靈毓秀的感覺躍然於古城之上。

3、大理

1月大理旅遊推薦,任何一個季節都可以來大理旅行,春秋自不必多言。冬天的大理陽關燦爛,氣候乾爽,是有陣風。在大理古城沒有什麼不可以做的事,也沒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

在大理,一定要在花木扶疏的院落裡讀書、晒太陽,讓大理冬日的紫外線把自己晒成健康的小麥色。

4、海口

一年四季都很暖和,到海口旅遊時,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酒店安頓好,然後去欣賞由海口綿長的海灘所組成的一望無際的瓊州海峽,去品嚐街邊三三兩兩的小販挑擔叫賣著海南本地的特色水果。

5、北京

一月份去北京也挺好的,如果沒見過霧霾也體會下帝都厚重的霾,但是北京藍天也比較多了。快過年了能體會下老北京的濃濃的年味,碰上廟會能吃不少好吃的。如果下雪了,進故宮看看或者看看角樓也是極美的!

實在覺得天氣不好,找家銅鍋火鍋吃吃老北京涮鍋也是美美的!

2樓:蓬佳

1、 峨眉山

冬天來了,順道也給峨眉山換上了新裝。皚皚的白雪,剔透的冰枝,閃爍的樹掛,猶如仙境般令人沉醉。“大坪雪霽”是峨眉山最美的雪景。雪花滿山飛的場景,豈能放過。

2、西雙版納

西雙版納地處中國的最南端,屬熱帶季風氣候。因此,即便是在12月份,也不會覺得寒冷。

3、潿洲島

潿洲島,風景優美,素有南海“蓬萊島”的美譽。這是一個安靜的小島,同時也是一個四季無冬的小島,讓你在冬季也感受不到絲毫的寒冷。走在海邊望著金色的沙灘,踏著浪花,盡享愜意的人生。

4、 鼓浪嶼

廈門,因屬於溫帶**帶氣候,所以冬季無嚴寒,成為了福建避寒的招牌地。廈門的精華之處鼓浪嶼。

5、哈爾濱

哈爾濱的冬天很美。因其地理優勢(位於中國最北、緯度最高、氣溫最低的地方),每到冬季,哈爾濱便銀裝素裹,景色十分美麗。雖然略有些寒冷,但仍抵擋不住冰雪給人們帶來的無窮歡樂。

擴充套件資料

旅遊的注意事項:

1、出門不要攜帶大量現金,貴重物品要放在安全的地方鎖好,儘量攜帶銀行卡等。

2、身份證、護照和機票等重要證件,隨身攜帶影印件即可,原件最好儲存在旅館保險箱等安全場所。

3、儘量避免到擁擠的人群中,不得已時,儘量走在**的邊緣。

3樓:最愛彩虹糖

1、雪鄉

中國雪鄉,位於牡丹江海林市長汀鎮,是大海林林業局一個下屬林場,叫雙峰林場,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前來旅遊,雪鄉玩雪之旅在冬季旅遊中越來越火爆。雪鄉由於受海洋性環境和大陸性季風的雙重影響,冬季降雪早,雪期長,是我國降雪最大的地區。

2、長白山

長白山冬季就是一個童話中的世界。滿山頂的瑞雪點點片片,冰瀑、玉樹瓊枝,唯美而浪漫的把這裡裝點成聖潔的白色世界。潔白的天池山峰環繞冬季的天池,好似一個天然的冰上舞臺。

長白山冬季的松林獨具一格,在天池湖畔,在瀑布周圍,在白河兩岸,如有幸親眼所見,奇哉美哉!

3、哈爾濱

哈爾濱冬季旅遊重點是看冰燈雪雕,冰雪大世界、太陽島雪博會、兆麟公園冰燈遊園會都是重頭戲,其他景點還有索菲亞大教堂,**大街也值得一看,特別是在零下20°吃馬迭爾雪糕,這個一定要嘗一下。喜歡滑雪的當然不能錯過亞布力滑雪場。

4、內蒙古

內蒙古克什克騰旗每年在年底至一月份,都會舉辦冬季旅遊節,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精彩的民俗活動吸引了眾多旅遊、攝影愛好者,其中最有特色的是蒸汽機車攝影節、達裡諾爾冬捕節、達日罕烏拉銀冬駝文化節。

5、漠河

中國最北邊的漠河鎮,有“中國的北極村”之稱。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一種神奇的天文景觀——北極光。冬季的“北極村”一派茫茫雪海,千里冰封,在這裡,可以體驗極度的嚴寒,感受寒冷的極致。

6、伊春

伊春,很多人是在那場空難以後才第一次聽到它的名字,它是中國的林都,在此之前很少人領略過它的那份美。冬季到伊春,可以說盡享雪趣之旅,除了可以飽覽林海雪原風光,還可以品嚐東北黑土地特色美食。

7、麗江

一月份的麗江,是這個坐落於玉龍雪山下的古鎮較為清淡的旅遊季節,它在靜靜的等待春節旺季**的井噴。一月份的麗江白天太陽下可以穿短袖,早晚必須穿上厚厚的抓絨衫,周邊豐富的旅遊資源令我們流連忘返。

8、海南三亞

冬季去三亞旅遊是最好的季節,藍天白雲,陽光沙灘,在海邊靜靜感受海風,聽聽海浪的聲音,祖國大陸的大部分地區沉浸在寒冷中,只有在這裡才可以找到夏日的溫暖。

9、海螺溝

螺溝身處山腳,周圍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衛士峰45座,峰上千年積雪,銀光閃爍。每當天氣晴朗,東方吐白,燦爛的霞光冉冉而起,萬道金光從長空中直射衛士峰。

海螺溝溫泉最高的泉眼處水溫達90℃多度,然後一個個池降下來,最適宜人浸泡的一片池水從45℃度到35℃度不等。

10、中國臺灣

美麗的自然風光與淳樸的人文風情,讓人神往。中國臺灣其地貌複雜,處於太平洋火山**帶上,又有喀斯特地貌與海蝕地貌,故多山水勝境、火山群與溫泉群。

4樓:tracy祺兒

哈爾濱、桂林、臺灣、西安、長沙、三亞、新加坡、泰國。

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堪稱甲桂林”高度概括陽朔山水在世界所佔有的重要位置。陽朔百里山川,處處奇山秀水,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交相輝映,整個陽朔恰似一座魂麗多彩的大公園,吸引著眾多的中外遊人。

豐富的文化遺產、古建築、古橋樑、名人紀念地、摩崖石刻等,點綴于山水之間,為山光水色又添神奇色彩。

臺灣:自古以來臺灣就是我國的神聖領土,從三國時代開始,便逐漸開拓、經營臺灣,到2023年(清光緒十一年)正式建立行省。

西安:古稱長安,歷史悠久。在這裡,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沉澱與底蘊仍然靜靜地延續,西安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同時也是時尚的現代化大都市。

兵馬俑十分壯觀,古城很雄偉,明城牆儲存的非常好,鐘鼓樓後面的回民小吃街有很多美食。

長沙: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活躍自由的講學,造就了長沙人勇於革新、熱情自信的個性;無辣不歡的湘菜和小吃,造就了長沙人果敢潑辣的個性;

三亞: 三亞是個旅遊度假的好地方,氣候宜人,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海水很清澈,號稱中國最美的海灘,海風涼爽,沙灘海水藍天人氣都是一流的。

三亞將滿足你對一場飽含山盟海誓的戀愛的全部幻想;如果你是一個人,三亞也不會讓你得空去嗟嘆;

新加坡:新加坡是世界上面積最小的幾個國家之一,被稱為“城市國家”。這裡匯聚了現代與傳統,融合了東西文化之精粹,再加上它的整潔環境和充滿都市氣息的氛圍,讓這個“小國”散發著莫大的魅力。

人們可以不問季節就可以輕鬆地踏上去往新加坡的旅途,去體驗這座城市國家的悠然與休閒。到牛車水、小印度和芽蘢士乃體驗民族文化,到萬禮胡姬花園、天然保護區和夜間動物園欣賞美景,到聖淘沙海灘尋找水上運動的樂趣,到烏節路、dfs血拼各式商品……新加坡一定會讓你留連忘返。

5樓:匿名使用者

1、雲南,現在去昆明-麗江-大理-西雙版納八天 **估計五千多,如果不去版納會便宜些,應該不到四千,六天的時間

2、海南,可以跟團去也可以自助遊,如果跟團**會相對比較便宜,三千多點,自助很隨意,玩的舒適,**會稍高,普通的四星級酒店大東海那邊估計三千多。

3、張家界,張家界鳳凰古城時間四五天就夠了,火車北京往返的話一千四五。

4、貴州,去黃果樹大瀑布、天星橋等等也是挺合適的季節,**也是三千多

5、廣西,桂林-灕江-德天瀑布,飛機往返的三千多點

人文一些的,北方的天氣比較冷:

1、陝西,西安-兵馬俑-華清池

2、華東,南京無錫蘇杭水鄉黃山

3、山東,泰山曲阜

4、山西,喬家平遙

6樓:婉寧商貿

哈爾濱:冬天的哈爾濱雖然冷,但卻是最美的時候,洋氣的**大街,漂亮的聖索菲亞大教堂,還有夢幻的冰雪大世界.

雪鄉:原本叫做雙峰林場,因為每年高頻率的降雪和長達7個月的積雪期而有了“雪之故鄉”的美譽。

上海:上海年前有各種各樣的活動,也有各種的打折**海螺溝:位於蜀山之王貢嘎山的東坡,這裡是國內最容易近距離接觸的冰川雲南騰衝:玩火山、泡溫泉最暖心

7樓:老擺賊溜

熱一點的地方,比如深圳或者海南之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月份哈爾濱很冷的,零下20幾度,你是個南方人如果一次都沒去過那個地方,恐怕不能適應那裡的溫度,如果非常想去,那就要準備羽絨服,毛衣,毛褲,哈爾濱很大,旅遊景點很分散,只有一個星期那就趕下雪的日子去,只到哈爾濱市內,可以看冰燈,可以滑雪。

1月份去哪旅遊合適?

9樓:蓬佳

1、哈爾濱

哈爾濱是我國最北方的省會城市,被譽為冰城,這裡的1月份非常寒冷,夢幻一般的冰雪大世界這個時候一定是對外開放的,宛若童話世界一般的冰之城堡,各種主題的冰雕讓眼花繚亂,沐浴在冰雪的一絲暖意中。

2、漠河

漠河是我國最北的城鎮,這裡也是我國氣溫最低的地方,這裡也是觀察極光的唯一場所。選擇冬季來漠河的話,一定要格外注意自身飽暖和手機、數碼相機等電子裝置的防凍禦寒。

3、黃山

冬季到黃山,山上可賞雪看雲海,而下山就能泡仙泉。加上絕美的霧凇、雲海和日出,把黃山妝扮得如同一個珊瑚盛開的世界,簡直就是人間仙境。

4、三亞

冬季去三亞旅遊是最好的季節,晴空碧灣,細浪堆雪,儘管這裡一年四季都是度假天堂,但對於沉浸在寒冷中祖國大陸的大部分人來說,只有在這裡才可以找到夏日的溫暖。

5、元陽梯田

元陽梯田的美離不開水的襯托,元陽梯田每年12月灌水,到了第二年1月正是最漂亮的時候,這期間田地裡沒有稻子,平平整整的梯田極有層次感,在陽光的照射下層層透亮,不需要特別的時機就能遇到很棒的光影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旅遊的注意事項

1、周密的旅遊計劃,即事先要制定時間、路線、膳宿的具體計劃和帶好導遊圖(書)、有關地圖及車、船時間表及必需的行裝(衣衫、衛生用品等)。

2、遇到雷雨、颱風、熱帶風暴、泥石流、洪水、海嘯等惡劣天氣和自然災害時,應遠離危險地段或危險地區,切勿進入景區規定的禁區內。

3、參團前,遊客要認清旅行社的資質,不要找“黑社”、“黑門市”和超範圍經營的旅行社參團旅遊

1月去哪旅行好,一月份適合去哪旅遊

1月是旺季啊,都不怎麼好 不過我推薦你來四川峨眉山吧,真的不得不去的地方,去東北今年肯定冷死你 峨眉山夏天更好,雪鄉更值得冬天去。內地的話可以去海南三亞等地。一月份適合去哪旅遊 一月份適合去三亞 麗江 大理 海口 北京旅遊都是很好的選擇。1 三亞 1月三亞旅遊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既沒有夏季的高溫,還...

一月份海島旅遊比較適合去哪啊?給點建議啊

1月份天氣比較冷,去海島旅遊的話還是去氣溫搞一點的地方吧。比較推薦去東南亞的海島,距離不遠,消費較低,價效比高。方面,我在棲遊記上看到的6天左右的行程一般是4000 6000塊錢。東南亞的海島都不錯啊,國內的話可以去三亞啊 一月份海島旅遊去哪好呢?一月份比較冷,去東南亞吧,花費不多,環境好,價效比挺...

11月份去哪裡旅遊好 國內,11月份適合去哪裡旅遊 11月國內最佳旅遊地方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1月比較合適旅遊的地方 北京 川西 騰衝 長白山 雲南 三亞。1 北京 北京旅遊常年都是熱門旅遊目的地,11月的北京楓林盡染,有楓樹的地方就是大片大片的紅楓,比較著名的就是北京香山公園 八達嶺長城。同城去北京旅遊,都是去北京賞文物古蹟,感受首都之雄偉。在11月去北京,可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