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後多久可以吹空調,拔罐後多久能吹空調

2021-06-12 20:38:37 字數 1552 閱讀 5018

1樓:匿名使用者

3個小時以後可以吹空調

拔罐後最好不要立馬吹空調,因為拔罐後**汗孔舒張排毒,風寒之邪也容易隨著疏鬆的肌表乘虛而入,這個時候吹空調是很容易致病的,所以最少也要3個小時以後才可以吹空調,以防止溼氣進入體內造成風溼類疾病。

其次,有兩點需要注意

1、拔罐後不能立即洗澡

拔火罐後一定不能馬上洗澡,否則容易受涼,或損傷**。這是因為拔火罐後,**是在一種被傷害的狀態下,非常的脆弱,這個時候洗澡很容易導致**破損、發炎。而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話,由於**處於一種毛孔張開的狀態,很容易受涼。

所以拔火罐後一定不能馬上洗澡。

拔罐後3小時內都不宜洗澡。而飯前飯後一小時及酒後,也不宜拔火罐。孕婦、體質虛弱者、**病患者都不宜拔罐;另外,血小板水平低的人拔罐時容易出現**淤血,也不適宜;兒童也可以拔罐,但次數和數量要比大人少。

2、拔罐房間要保持溫暖

拔罐的房間一定要溫暖。室內溫度應在20攝氏度以上,位置選擇避風向陽處。尤其是需要進行大面積部位拔罐的患者,更要注意室內保溫。

如果溫度不夠,可以適當減少拔罐時間,不使身體暴露太久。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女孩,我以個人經驗告訴你,三天,不然肩膀痛,腰也會痛

拔罐後多久能吹空調

3樓:1戰士

當天6小時內絕對不要開空調,因為毛孔需要6個小時才會完全閉合.這個時間段洗澡和開空調,寒氣會進人毛孔並傷害到臟腑.在避風的場合刮痧後最好直接睡覺,這樣可以養氣血.

刮痧前,最好喝杯涼水,能幫助出痧,刮完後,要喝杯溫水,利於新陳代謝,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過3個小時以上為好。

拔完火罐後我們的毛孔是張開的,這個時候外界的邪氣是容易入侵的,不能見水,吹風。故我們建議一般3小時之後再吹風比較好!

**指導:最好不要吹,實在要吹就等火罐淤青恢復以後再吹,如果實在太熱,就把溫度調到28度左右,溫度不要太低了,容易受寒

5樓:默默她狠傷

拔火罐三個小時後才能夠吹空調,拔罐後不能立馬吹空調的,因為拔罐之後**的毛孔處於張開狀態並且繼續排毒,當吹了空調之後,風寒容易隨著毛孔進入身體裡面,導致疾病的發生,至少要三個小時以後才可以吹空調。

這樣可以防止溼氣進入身體裡面造成的風溼類疾病。除此之外拔罐之後也應該避開有風的地方,千萬不能碰水,注意身體的保暖,要注意多喝水,居住的房間裡放上加溼器。

另外,有部分人拔罐後會感到區域性瘙癢難耐,並呈現潮紅色,這時要注意不要亂抓,以防止區域性感染。經過幾個小時或者幾天後就會瘙癢的感覺會自動消失。如果亂撓可能會引起區域性出水泡或者感染潰爛。

6樓:騰詩弓星暉

拔火罐後,氣血,毛孔已開啟,不能洗澡不能吹風,建議數小時後

7樓:由彤巫曼青

剛完拔罐,毛孔是張開的,不能見水,吹風。最少也的3個小時以上,才可以。

8樓:計致包秀媚

等到毛孔閉合之後,第二天就可以了。

拔罐當天不可以吹,以免寒氣侵入體內。

拔罐後能否立即洗澡,拔火罐後多久才能洗澡

1 拔罐後無皮損3 8小時後可洗澡 拔罐後 沒有明顯的顏色變化,可以在3 8小時左右擦澡。具體做法 扭乾毛巾擦拭即可,避免過多水分及細菌侵入體內。2 拔罐後有水泡48小時後再洗澡 拔罐後若出現水泡,屬於皮損比較嚴重的症狀,最好在拔罐48小時後再洗澡,並且這期間應該儘量少直接接觸水,這樣更有利於病情 ...

拔罐後可以做運動嗎,拔火罐後可以立即做大量運動嗎

拔罐後不可以做運動。原因如下 由於 處於一種毛孔張開的狀態,很容易受涼。拔罐後一個星期內不要吹冷風著涼,避免做游泳,打球等劇烈和出汗多的運動。不要吃生冷寒涼的食物。注意休息放鬆,才會利於身體 一些無氧的,啞鈴和減腹操之類的運動也建議先不要做。拔火罐與鍼灸一樣,也是一種物理 而且拔火罐是物理 中最優秀...

拔罐可以調節內分泌嗎,拔火罐後的照片,是內分泌失調嗎

拔火罐對 和內分泌失調的調理作用並不明顯,只能通過其它的辦法調理。保持心情舒暢,適量運動,節制飲食,必要時使用藥物調理。內分泌失調可以拔火罐嗎 根據你的情況應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也應搭配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吃水果。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讓便祕的情況得到改善。保證每天的睡眠,不要熬夜。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