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想在我房間裝攝像頭算不算侵犯隱私權

2021-06-12 20:39:39 字數 1915 閱讀 8162

1樓:犁念竹

算侵犯個人隱私權了,孩子也是人,人也是有隱私的,哪個家長那麼無聊在孩子房間裡放攝像頭

2樓:倒立得多尼熊

你可以偷偷搞壞了,或者拿衣服擋住,粘口香糖,看最後誰受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客廳不算,在臥室就算侵權隱私

4樓:只今風吟

算,而且他們的做法是違法的

如果父母在未經允許的情況在我房間裝監視器算不算侵犯隱私?

5樓:華的多彩空間

但是父母有監管孩子的責任啊,怕孩子自己單獨在的時候出了什麼意外呢,所以這也得看情況。

6樓:亦莊

如果父母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在我房間裝監視器,從法律的途徑來講,這就是侵犯個人隱私,但是你跟父母是有血親的,你不可能去告發他們侵犯你的隱私。

7樓:加油小寶

如果是未成年人的話不算,成年人的話可以算

別人用攝像頭對著我家能告他侵犯我隱私權嗎

8樓:

可以。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祕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知悉、收集、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主體對他人在何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對自己的隱私是否向他人公開以及公開的人群範圍和程度等具有決定權。

根據《侵權責任法》第二條規定: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父母在家偷偷裝攝像頭監控我這算違法嗎?如何強制性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成年了,可以算侵犯隱私權。

我國有規定,非法跟蹤他人,監視他人住所,安裝竊聽裝置,私拍他人私生活鏡頭,窺探他人室內情況屬於侵犯隱私。

隱私權被侵犯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其停止侵害,消除影響,賠禮道歉,賠償損失。

如果未成年可以算違反未成年保護條例,

根據《未成年保**》第5條

保護未成年人的工作,應當遵循下列原則:

(一)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嚴;

(二)適應未成年人身心發展的規律和特點;

(三)教育與保護相結合。

你到底做了多大的事需要父母採取監視這一招?

在父母家中裝攝像頭違法嗎

10樓:山人老施

不違法,只要父母不反對就行,

但如果父母反對,你們偷偷裝,

這乜算侵犯隱私喲。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算違法,但若事前不告知,肯定今後父母與你之間是矛盾根源,雙方心裡不舒暢。

12樓:牛霞吧

裝之前應該和公公婆婆商量一下,在他們同意的情況下,再裝攝像頭!畢竟,他們都是成年人,有自己的隱私權!

13樓:清涼

這要看你在父母家客廳中裝攝像頭的作用是什麼?1,想念孩子的天真活潑,隨時隨地可以通過手機與攝像頭的穿連看到孩子,2,父母年紀已邁,通過手機掌握父母的身體壯況,3,防備不法分子入室破壞,做到有備無患,4,能清楚的看到父母是如何照顧和教育自己的孩子。

總之,若家庭和睦,具備尊老愛幼的作風,裝與不裝都無可厚非。如果有其它思想,還是不裝為妙,

至於違法否,根本談不上。

2,在自己家中安裝攝像頭侵犯家人隱私權嗎

14樓:海警

自己家中可以安裝監控;

家人如果反對可以拆掉,沒有侵犯家人隱私權的說法。

想在我房間裡裝攝像頭,一有人開門走進來,需要攝像頭自動開

我記得以前看過一個支援多個攝像頭的錄影軟體,可以設定當畫面變化時才拍照,畫面不變時則隔n久拍一次照。我想這個軟體應該可以滿足要求的,名字叫 攝像頭安防監控系統v6.0專業版 詳見此介紹 我想在房間裡安裝一個無線攝像頭,隨時在手機裡監控,可以嗎 在 網上隨便查一個wifi攝像機花幾百元就買回來了,任何...

我想問的是村子裡裝的監控攝像頭攝像頭一天用多少電

12v的電源可以帶四五個攝像頭,每個攝像頭的電流2安就夠了!反正沒有一個普通的節能燈耗電 村子裡路上裝的監控攝像頭一天用多少電 看看按了幾個 攝像頭是多少瓦的 可以算出來的 監控攝像頭 一根電源線可以帶幾個攝像頭?正常施工建議在5個以下,攝像頭電源分為前端供電和後端供電,前端供電為ac220v至攝像...

父母在孩子房間裝攝像頭犯法嗎?算侵犯孩子個人隱私嗎

不犯法,但是侵犯孩子的隱私權了。這是侵犯隱私權的,是個孩子都會反感,家長有監護權,但行使權利是要尊重孩子的權利,孩子是人,抄不是家長的寵物,在孩子房間安監控是無能的表現,跟在衛生間安監控也沒什麼區別,很多家長認為自己沒有錯,但他們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深深地傷害了孩子。也許你們可能都不瞭解太多情況,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