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暈症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2021-06-13 07:30:01 字數 2978 閱讀 971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儘早帶你媽去醫院檢查。這裡有專業的醫生也沒有儀器啊!~~下面是常見症狀:

**1.腦血管病:如腦動脈硬化、後下小腦動脈血栓、小腦出血、椎-基底動脈短暫缺血發作等。

2.佔位性病變:上述部位的腫瘤、膿腫、結核瘤、寄生蟲等,以及其他部位的腫物引起的顱內壓增高導致上述腦組織的移位、水腫等,也可引起眩暈。

3.變性和脫髓鞘疾病:如延髓空洞症、多發性硬化、遺傳性共濟失調等。

4.炎症:如腦幹腦炎等。

症狀一、前庭周圍性眩暈 均為真性眩暈,一般均有眼震和前庭功能改變。

1.內耳病變(耳源性眩暈):除眩暈、眼震和前庭功能改變外,伴有耳鳴和聽力減退,多為單側性。無其他神經系統體徵。

(1)美尼爾病:耳鳴和聽力減退呈波動性,即間歇期可恢復,但發作愈多恢復愈差(偶有一次發作後幾成全聾者)。

(2)急性迷路炎:見於中耳炎或迷路手術後。鼓膜穿孔後症狀加重。

(3)內耳損傷。

(4)鼓膜內陷或受壓:

(5)耳石和前庭終未感受器病變:表現為「變位性眩暈」。

2.前庭神經病變:①藥物中毒。②小腦橋腦角腫瘤或蛛網膜炎。③前庭神經外傷,症狀同前庭出血,但少見。

3.前庭神經元炎:無聽力改變,僅有前庭神經症狀。常在上呼吸道或消化道感染後發病,或有頭部慢**染灶。有時呈小流行,數目自愈,且少有**。

二、前庭中樞性眩暈:為腦幹、小腦或頂顳葉病變引起。

1.腦血管病:眩暈同時伴有閃輝、複視、視物變形、顏面和肢體麻木感、頭痛、暈厥、猝倒等其他vb-tia症狀。

2.佔位性病變:上述部位的腫瘤、膿腫、結核瘤、寄生蟲等,也可引起眩暈。

3.變性和脫髓鞘疾病:如延髓空洞症、多發性硬化、遺傳性共濟失調等。

4.炎症:如腦幹腦炎等。

三、眼源性眩暈。

一般為假性眩暈(視動性眩暈例外),在注視外物時加重,閉眼或閉一眼後症狀消失(先天性眼震例外),無前庭型眼震。

四、本體感覺性眩暈。

為假性眩暈,伴有肢體深感覺減退,感覺性共濟失調和肌張力減退等。

五、全身疾患引起的眩暈。

六、精神性眩暈。

檢查有了初步的**判斷後,再進行相應的體檢和實驗室檢查。體檢重點為前庭功能、聽力、神經系統檢查和心血管系統檢查。

**一、****。

二、一般**:靜臥,避免聲光刺激,解除精神緊張等。

三、藥物對症**:

(一)吩噻嗪類:氯丙嗪、甲哌氯丙嗪。

(二)抗組織胺類:非那根、美其敏等。

(三)莨菪類:阿托品、氫嗅酸莨菪鹼、654-2等。

(四)其他:眩暈停,合理補液基礎上短期少量脫水等。

四、手術**:

內耳病變聽力已喪失而久治不愈者,可行迷路破壞手術或前庭神經切斷術。

希望有作用吧!~最好去大醫院,有先進的儀器檢查下!~!~

2樓:蓋振葛智明

眩暈症可以通過食療得到緩解,如果眩暈症由高脂血症引起,膳食中就要控制脂肪的攝入。堅持低脂飲食,每天膳食中脂肪總量不超過50克,可採用豆油、玉米油、葵花油、菜油、芝麻油,每日用植物油量要在10毫升~15毫升。堅持低膽固醇飲食,每日膽固醇量不超過300毫克,嚴格限制蛋黃、動物內臟、魚子、魷魚等食物。

眩暈症患者平時要注意選擇降脂食物,如大蒜、洋蔥、蘑菇、綠菜、綠豆、山楂、酸奶等食物。眩暈症患者要避免飲酒,因為經常飲酒能抑制蛋白酶,並可促進內源性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合成,促進血脂升高的同時,加重內耳淋巴的壓力,使內耳小動脈血流減緩,造成眩暈或加重眩暈。辛辣刺激食物均屬禁忌,油膩難消化食物會助溼生痰、助火增眩,故應以清淡飲食為宜。

眩暈症患者在急性期內,每天食鹽控制在2g以內,食糖也不宜太多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飲酒過多,注意身體攝入充足的水分。

3樓:秀才

2、 **方法:

舒心清頭湯:柴胡10g,黨蔘15g,法夏15 g,陳皮15 g ,茯苓15 g,竹茹10 g,枳實10 g,紫丹蔘15 g,鬱金衝15 g,甘草5 g。

加減:分五個證型進加減。(1)肝陽上亢型:

症見眩暈耳鳴,頭痛且脹,每因煩勞或惱怒而頭暈,頭痛增劇,兩頰潮紅,急燥易怒,少寐多夢,口苦,舌紅,苔薄黃,脈眩數。舒心清頭湯加鉤藤15 g,石決明15 g,淮牛夕15 g,杜仲15 g,便祕加槐角30 g,便溏則加炒谷芽30 g。(2)痰溼中陰型:

症見眩暈,頭重,胸脘痞悶,泛泛欲嘔,少食多寐,舌白膩,脈濡滑。舒心清頭湯去柴胡、黃芩、黨蔘,加香附15 g,黃連10 g,砂仁5 g,石菖蒲12 g。眩暈較甚,嘔吐頻作者,如代赭石以鎮逆;若見頭目脹痛,心煩而悸,口苦,尿赤,舌苔黃膩,脈弦滑者為「痰濁化火」,舒心清頭湯去黃芩加百部15 g,黃連10 g。

(3)腎虛型:症見眩暈,神疲健忘,腰膝痠軟,遺精耳鳴(或帶下腰痠),失眠多夢。偏於陽虛者,四肢不溫,舌質淡,脈沉細。

舒心清頭湯去柴胡黃芩加肉桂10 g,杜仲15 g,附片30 g。偏於陰虛者,五心煩熱,舌質紅,脈弦細,舒心清頭湯加知母30 g,黃柏15 g。腎陰陽兩虛者,舒心清頭湯加枸杞15 g,桑寄生15 g,肉蓰蓉15 g,菟絲子15 g。

(4)氣血虧虛型:症見眩暈,動則加劇,面色蒼白,脣甲不華,心悸失眠,神疲懶言,飲食減少,舌質淡,脈細弱。舒心清湯加生黃耆45 g,當歸15 g。

(5)瘀血內阻型:症見「眩暈」,經常出現於腦外傷,腦血管病,中風後遺症患者。舒心清頭湯加當歸15 g,紅花10 g,延胡15 g,菖蒲15 g。

本症的病理較為複雜,舒心清頭湯應辯證運用,隨症加減。

煎服法:上藥加開水1000ml泡半小時煎煮10分鐘,每次服200ml,日服三次,七天為一療程。

3、 **結果:

**:症狀消失。好**症狀明顯減輕和消失。無效:症狀體徵無明顯變化。

36例中,好轉32例,總有效率達88.9%,其中肝陽上亢型,痰溼中阻型,腎虛型及氣血虧虛型的療效較好。瘀血內阻型的療效次之。各型療效見附表。

各證型眩暈療效表

分 型總例數痊 愈好 轉無 效肝陽上亢型

8 35 0痰溼中阻型

5 22 1腎 虛 型

7 24 1氣血虧虛型

13 10

3 0瘀血內阻型

3 0 1 2

多汗症治療的方法有哪些,多汗症治療方法有哪些?

最常見的 辦法就是藥物控制的辦法,西醫的藥物控制包括外用藥物和內服的藥物,物理 也是個非常不錯的辦法,中醫 多汗症也是非常好的,因為中醫 是沒回有任何 的 辦法,病人不用緊張對身體產生 如果想答 徹底,手術 是很好的選擇,但是手術 也有很大的 選用要小心。一 汗腺切除 如果是腋下多汗症的就可以選擇汗...

低蛋白血癥 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治療 求助

低蛋白血癥都是有 的,常見的事腎病綜合徵,肝硬化,腫瘤晚期等,請你提供原發病。可通過加強營養,多進食動物蛋白 植物蛋白和新鮮蔬菜來處理哦,實在過低引起水腫等症狀也可以輸注白蛋白血製品,但目前來說控制標準比較嚴格,建議諮詢當地醫生可否輸注。低蛋白血癥的 輕者進食高蛋白最好是優質植物蛋白,高能量食物。重...

抑鬱症自我治療方法,抑鬱症的自我治療方法有哪些啊?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 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抑鬱症的自我 方法有哪些啊?抑鬱症患者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