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尿症的最佳治療方法,小兒遺尿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2-01-30 11:56:05 字數 3447 閱讀 4511

1樓:隨醫生

晚上睡覺老尿床那是遺尿病,一般與以下方面有關係:1,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

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多病,易感冒上火鬧嗓子。4,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靈敏度差,神經感受器傳遞訊號有誤,早上凌晨有尿不能醒,導致的尿床,5,腎虛,發育慢個子矮小,晚上出盜汗,白天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記憶力差,6,拍x光片顯示隱性脊柱裂的患者,一般表現為白天小便次數的,中午睡覺尿床、晚上睡覺尿床3-5次或更多,或者有遺傳的患者一般表現症狀都是比較重等等。以上原因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互為因果,互相制約。

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全面調理身體,全面綜合**後達到有尿自醒,一夜不起到天明。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我相信是可以完全**的。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科隨振立醫生提醒大家:

遺尿病不算什麼大病,只要認真對待,都是可以治好的,一定要有信心。

小兒遺尿症的**方法有哪些?

2樓:漫閱科技

(1)西醫藥**。

對患兒著重教育、解釋、消除緊張、恐懼及不安等情緒,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避免過度疲勞,鼓勵患兒樹立信心。

訓練膀胱正規排尿,傍晚以後不用流質飲食,少喝水,臨睡前排尿,在患兒經常排尿的鐘點前喚醒其排尿。

②可用氯酯醒、鹽酸丙咪嗪、苯甲酸鈉咖啡因等藥物。

(2)中醫藥**。

①桑螵蛸3克,炒焦研末,加白糖少許,每日下午以溫開水調服,連續服用10日。

②益智仁10克,醋炒研細末,分3次開水沖服。

③雞腸散:雞腸1具,洗淨燒存性,牡蠣、茯苓、桑螵蛸各16克,肉桂、龍骨各8克。共研為細末,每次3~4克,每日3~4次。

④甘草50克,白芍、白朮各20克,水煎濃縮後,加白礬粉10克、硫磺粉50克。烘乾研細末。每次用5克,以大蒜鹽水調糊敷臍,2~5日換藥1次。

⑤蔥白7個,硫磺10克。共搗成泥,每晚睡前敷臍部,次晨取下。

⑥五倍子、何首烏各3克。研末,用醋調敷於臍部,後以紗布覆蓋,每晚1次,連用3~5次。

遺尿症的最佳**方法

3樓:瀋陽

兒童遺尿症最佳**方法是及時帶孩子去正規的兒科醫院內分泌科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積極**,同時需要進行行為**的干預,例如忍尿訓練、排尿中斷訓練等緩解小兒遺尿的症狀。

4樓:青春sn時代

你好,這是孩子特有的毛病,遺尿症。只有中醫才有辦法,可以鍼灸,按摩**。

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以往被忽略的疾病逐漸引起公眾的關注,遺尿症就是其中之一。一歲半開始兒童控制排尿的功能逐漸成熟,能在睡眠中感知尿意而醒來排尿

尿床最有效的偏方

**遺尿症**方法有嗎

5樓:蜓寶貝

我也想知道**這個的好方法,我媽媽60多歲了,有尿失禁,看她難受的樣子,真著急

成年人尿床有什麼好的**辦法

6樓:小雨天奇

用火?了三五次會好的,用木 炭火烤會陰處,把炭點燃,烤一兩分鐘,注意安全別傷身體,睡前火療一次,試試吧,堅持三天看看,

7樓:隨醫生

尿床做為5-12歲的小孩還是經常見到的,大多數家長認為長大了就好了,可是很多小孩到了14-16歲,還是經常尿床,更有甚者到了18歲-23歲了還有尿床現象,有的患者已經考上了理想的大學,該去住校了,身體發育的挺好,可就是尿床,這是怎麼回事呢?

關於成年人尿床,特別是從小就有一直沒有完全**的病人,一般都與下面因素有關:1,白天憋尿狀況差,有尿急、尿頻,見到水或摸到水就想小便的情況,憋尿時間長一下,小腹酸脹感明顯。這說明膀胱括約肌功能差所致。

2,晚上形成的尿量多,不敢喝水,稍微喝點水晚上就會出現症狀,這種情況與大腦腦垂體分泌抗利尿激素不足和腎虛所致,個別的患者出現腰痠腰困,四肢疲乏無力,白天精神差,例假不規律,怕冷,手腳冰涼等。3,神經功能失調,晚上睡覺做夢找廁所,尿一點能醒或尿過了也醒不了,害怕膽小,對日常事務很敏感,自卑,不愛說話,愛發脾氣,愛激動,這都是植物神經功能和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所致。4,有的患者還出現脾胃消化功能差,不敢吃生冷食品,愛拉肚子,容易感冒,面黃肌瘦等等。

所以,只有明白其理,才能對症下藥,只有這樣才會早日得到**,雖然時間比較久了,但是完全是可以**的,只要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綜合整體調理身體,缺一不可,我相信在我們共同努力下是完全可以**的。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症**中心(原石家莊腦系醫院遺尿科)隨振立醫生提醒您:關鍵是你要有信心才行,尿床病不算是什麼大病,只有認真對待,積極配合**,我想健康幸福的生活永遠是屬於你的

小孩遺尿的**方法

8樓:許華斌

炙麻黃、五味子、山藥、益智仁各10克。先用適量清水浸泡30分鐘,再煎煮30分鐘,每劑煎兩次,將兩次煎出的藥液混合。每日一劑,分兩次溫服。**小兒遺尿偏方

蜂房焙乾研末,每次服3~5克,加白糖少許,開水沖服,每日兩次,對腎陽不足之遺尿者效果好。

黑胡椒粉適量,每晚睡前放肚臍窩中以填滿為度,然後用傷溼止痛膏覆蓋。24小時一次,7天為一療程,1~3個療程即可**。

**小兒尿床偏方?

小兒尿床是個很讓自己爸媽頭痛的大問題!小兒經常有尿床的習慣,對於那些尿床的小兒來說,可以採用偏方**(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下面分享幾種比較常用的方法:

炙麻黃、五味子、山藥、益智仁各10克。先用適量清水浸泡30分鐘,再煎煮30分鐘,每劑煎兩次,將兩次煎出的藥液混合。每日一劑,分兩次溫服。**小兒遺尿偏方

蜂房焙乾研末,每次服3~5克,加白糖少許,開水沖服,每日兩次,對腎陽不足之遺尿者效果好。

黑胡椒粉適量,每晚睡前放肚臍窩中以填滿為度,然後用傷溼止痛膏覆蓋。24小時一次,7天為一療程,1~3個療程即可**。

韭菜子15克,麵粉適量。將韭菜子研成細粉,和麵粉做餅蒸熟服用,適用於腎氣不足之遺尿

嬰幼兒遺尿症的**方法有哪些?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西醫**。可用氯酯醒、鹽酸丙咪嗪、苯甲酸鈉咖啡因等。

(2)中醫驗方。桑螵蛸3克,炒焦研末,加白糖少許,每日下午以溫開水調服,連續服用10日。

益智仁10克,醋炒研細末,分3次開水沖服。

雞腸散:雞腸一具洗淨燒存性,牡蠣、茯苓、桑螵蛸各16克,肉桂、龍骨各8克。共研為細末,每服3~4克,一日服3~4次。

甘草50克,白芍20克,白朮20克,水煎濃縮後,加白礬粉10克,硫磺粉50克。烘乾研細末。每次用5克,以大蒜鹽水調糊敷臍,2~5天換藥1次。

蔥白7個、硫磺10克。共搗成泥,每晚睡前敷臍部,次晨取下。

五倍子、何首烏各3克。研末,用醋調敷於臍部,後以紗布覆蓋,每晚1次,連用3~5次。

小兒遺尿症中醫治療,中醫有哪些治療小兒遺尿症的方法

發病原因分功能性 器質性。前者與遺傳有關,好發於多動的小孩,可以通過使用遺立康恢復。中醫有哪些 小兒遺尿症的方法 小兒遺尿症有哪些中醫 桑螵蛸3克,炒焦研末,加白糖少許,每日下午以溫開水調服,連續服用10日。益智仁10克,醋炒研細末,分3次開水沖服。雞腸散 雞腸1具,洗淨燒存性,牡蠣 茯苓 桑螵蛸各...

遺尿症的危害有哪些,遺尿症對身體的危害

遺尿症的危害多,專家記艾勤介紹 孩子患上遺尿症會導致患者記憶力減退 反應遲鈍 煩燥易怒 多夢咬牙 睡覺亂蹬亂翻 注意力不集中 好動或不能久坐 精神萎糜等,直接影響大腦神經系統的功能及其發育,致使智商下降。遺尿症的危害有哪些?遺尿症會影響患者睡眠質量,還容易使患者產生自卑 社交退縮 抑鬱 焦慮等情緒,...

想了解功能性遺尿症的因素是什麼樣的

河北省石家莊健安中醫院遺尿科,我是隨主任。想要治好尿床病,必須要明白尿床形成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做到徹底 尿床病。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一下因素有關 1,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 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