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字的利弊

2021-06-13 15:31:28 字數 787 閱讀 8855

1樓:需要投喂的貓貓

改名字,沒有什麼利弊,就是有很多的麻煩,改完名字需要更改的東西如下:

1、銀行卡;帶上新身份證和個人戶籍頁到銀行視窗改就行,很順利。

3、社保卡和公積金;聯絡公司人事,直接能改掉社保公積金賬戶名稱,改完後去市民之家重新申辦社保卡就可以了,總體也很順利。

6、12306;去火車站登出原資訊,重新用新身份證註冊就可以了,我還沒去,支付寶資訊更新了不知道可不可以買票,不放心的話下次去火車站操作下就行。

8、畢業證、學位證、學信網;在網上看到很多人說這個無法變更,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去到新公司的時候跟人事說明一下情況,提供戶口頁影印件等相關材料就可以了,而且隨著工作時間增長,學歷的影響會越來越小,除了找工作需要用到,日常生活基本上不會帶來什麼困擾了。

2樓:請愛霜霜

其實,名字不好聽對自己打擊啥呀都挺大的。有人還會有你的名字啥啥啥的反正不好

3樓:_是空格鍵

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第二是理由要充分,

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且一生只能更改一次。

16 週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

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

4樓:佐之夕

我曾經也想改,可是現在都工作了,也沒去改,現在想想也沒必要改,除非你去算過了,呵呵

關於改名字的,關於改名字。

當然來得及,你先去網上搜一些關於改名字的充分理由,然後說服他們讓你改名,我也很想改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有點困難,時間蠻長的,還麻煩 關於改名字。1 改名字要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去改,就是你們當地的派出所,因為你是未成年人,所以必須由你的...

關於改名字的,關於改名字的問題

林誠悅,林永悅,林飛悅,林傲悅 個性化林凱悅,林大悅 名人逃學威龍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關於改名字的問題 關於姓名變更 1 公民姓名登記原則 姓名是公民之間藉以相互識別的文字元號,是公民特定化的個人標識,也是公安機關進行人口管理的基礎。1 公...

改名字的理由有哪些?改名字的理由

如果可以給自己改名 我希望叫什麼 因為什麼。改名字的理由 姓名權是一項法定權利,民法通則 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 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 盜用 冒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應由監護人向嬰兒常駐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並將其姓名記入戶籍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