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港有沒有改名字的 有沒有改名字的?

2023-05-15 22:55:06 字數 4480 閱讀 91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最近還是歷史上啊,我就住在張家港的沒有聽說他最近改過名字。他的別名沙洲。

唐宋年間,香山和鎮山之間有一澗谷流漕,終年澗水不絕,溪流潺潺。如遇大雨,山洪直衝流漕所在東江灣沙,形成水渠。這條水渠後來竟成為聞名中外的「張家港」。

據南沙鎮山村六組張興生珍藏的《重修張氏宗譜(孝友堂)》載,明代萬曆元年(1573),有張南山者,自靖江生祠堂卜居香山北麓,此為張氏香山支始遷祖。南山公在此化錢買券,開發圩塘,流渠旁邊遂形成村落張家埭。

由於開發的圩田常受山洪的澇漬,於萬曆二十四年(1596)張氏合族集議,子孫齊心協力,將流漕拓寬成河。新河面寬3丈,底寬1丈,長300餘米,由此免除了澇漬之苦,但未有河名。至萬曆四十一年(1613),張氏為經營糧米自備木船3條,往返於揚州、高郵之間,數載後獲利甚豐。

為讓木船能停泊到自家門口,再出資募工拓寬此河,並在屋旁河之盡頭拓成倒潭1只,以便木船調頭。此時河面寬7丈,底寬3丈,過載木船可進出自如,已蔚為大河,但仍無河名。

清代康熙二年(1663),江陰縣衙擬在澄江門和巫山之間修建馬路,勘察丈量到此河時,發現此河無名,於是請大橋鎮鎮董吳翼之提議起名。吳翼之知道此河乃是張氏祖上所開,後來又是張氏裔孫拓寬,遂提名稱「張家港」,並報江陰縣衙認定備案。康熙三年(1664)冬,江陰縣衙正式批文命名此河為張家港。

2023年,江陰縣人民**組織6萬民工和千名解放軍官兵拓浚張家港,河總長達公里;2023年再次拓浚,張家港遂成為內河6級航道。2023年,張家港港正式對外開放。

2023年撤沙洲縣,建立張家港市。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具體的去當地派出所戶籍管理科問問。

沙洲縣為什麼改名張家港市

3樓:振宇在一起

張家港原名沙洲縣,為什麼改名,2023年,從常熟和江陰各劃出數個公社,建立沙洲縣,2023年9月,***批准撤銷沙洲縣,設立張家港市,為什麼叫張家港,因為以境內天然良港—張家港港而命名,現下轄8個鎮和常陰沙管理區。全市總面積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785.

55平方公里。西北部有江中小島雙山沙,面積18平方公里。境內有沿江岸線71.

78公里,其中不凍不淤的深水岸線有公里;大小河道8073條,總長公里。

因為縣2023年撤縣建市。

4樓:網友

張家港是2023年12月1日正式從沙洲改名過來的。張家港具有地理優勢,它處在蘇州的東北角,江岸順直,水深貼岸,後方陸域又開闊。西起江陰的長山,東至東沙,全長63公里,其中深水岸線有35公里,是長江下游最好的港口地之一。

攔門沙以下至西界港,江面寬闊,水流緩慢,長約32公里,江面寬至4—7公里,此乃長江內陸不可多得的天然良港。這也是為什麼當年沙洲縣改成張家港的一大原因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沙洲縣撤縣建市設立張家港市,以原沙洲縣的行政區域為張家港市行政區域,市人民**駐地楊舍鎮。

當時,沙洲縣也已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撤縣建市後叫什麼名字也費了一番心思(考察後,張家港有一個國際性的港口,叫張家港,也就能把地方名稱與港口一致起來)

提出了"以港興市、以市促港"的發展戰略。不久,省**批覆同意張家港市的城市性質為新興的港口及工業城市,城市由楊舍、港區兩個鎮組成構成雙城式格局的市區。

***批2023年9月15號批准撤銷沙洲縣,設立張家港市,由此,張家港市城市建設和社會事業發展又進入了一個新的時期。

有沒有改名字的?

6樓:律圖網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張家港名字的來歷

7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清康熙二年(2023年)江陰縣衙擬在澄江門和巫山之間修建馬路,勘察丈量到此河時,發現此河無名,於是請大橋鎮鎮董吳翼之提議起名。

吳翼之知道此河乃是張氏祖上所開,後來又是張氏裔孫拓寬,遂提名稱「張家港」,並報江陰縣衙認定備案。康熙三年(2023年)冬,江陰縣衙正式批文命名此河為張家港。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名沙洲。

張家港是上世紀80年代改為縣級市的時候改的。沒有什麼典故的。

9樓:仙妤羽浩博

張家港市地處北緯31°43′12″~32°02′,東經120°21′57″~120°52′,位於長江下游南岸,江蘇省東南部,北濱長江,與南通、如皋、靖江相望;南近太湖,與無錫、蘇州相鄰;東連常熟、太倉,距上海98公里;西接江陰、常州,距南京200公里,是沿海和長江兩大經濟開發帶交匯處的新興港口工業城市。

張家港市歷史久遠,擁有10處新石器時代遺址,時間分佈在距今2023年至2023年之間,其中南沙東山村遺址的出土文物是長江下游最早的古文化遺址。商末屬勾吳之地,晉代設暨陽縣,縣治即今楊舍鎮。

張家港市,有多少叫卲惠琴的名字?

10樓:井從戎

這個應該有不少吧!因為咱們中國人太多了,有叫這個名字的應該很多,具體的數目咱們不知道咱們也不是做統計的,好名字大家都能叫,漢字也不是哪一個人的專屬,人多腦子多,所以你想不起來的,別人可能就想起來了有可能大家都想到一塊去了,想到一塊去了,那就叫了同樣的名字!無論誰總有這個名字,咱們都祝福他們好運!

11樓:網友

在戶籍網上可以查到,而且還可以查到具體哪個省有多少叫這個名字的人。

12樓:看盡天下不平事

全國各地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

相關戶籍資訊只有特定部門可以隨意公開查詢到的。

一般普通人無法隨意公開查詢到相關戶籍資訊的。

張家港有幾個姓名季菊芳?

13樓:12345申紅

張家港有幾個姓名季菊芳的,只有管戶籍的,派出所的人知道我們普通老百姓是不知道的。

14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張家港有幾個姓名,季菊芳的話,這個應該是有很多個重名重姓的。

15樓:生活萬花筒

家崗有幾個姓名季菊芳的張家港裡頭有18個,叫這個局方的人,男的有三個女的,有15個。

16樓:雨雪落晨曦

我覺得叫這個名字的應該很多吧。因為這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名字。但是具體是多少我就不清楚了。

17樓:冷豔**

有幾個姓名計局方的,你可以上人口普查處去調查。公安局都會有備案的。

18樓:網友

上下下性器具方的,你可以直接從公安局一查就知道了,大概有1200多個。

19樓:亥夏侯戎

張家港有幾個姓名李菊芳。張家剛有一個李菊芳。這個人很好。開朗大方。樸實。對人熱情。

20樓:活著魂有靈人

這就不清楚有幾個了,應該怎麼還有個一兩個吧。

21樓:奔向錢

張家港有幾個姓名,季菊芳,這個是有20個左右的。

22樓:彬雪融化

這個應該挺多的,因為這個名字很響亮,而且也很好聽呢。

23樓:網友

張家港據為不完全統計,現在有發明叫既車坊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港有幾個姓名季菊芳?這個你到張家港民政局查詢吧。

25樓:網友

張家港興積聚方的人可以去當地的戶籍部門派出所查詢就知道了。

26樓:黑丨白丨色

你自己掌握張家港有幾個姓名教育局嗎。

27樓:雞年大吉

一個是第九峰有很多的是張家港因為也很大的地方應該有好多事。

28樓:瀧縈思

張家港應該有幾個季菊芳交的人。

29樓:王筱老師

他向有幾個姓名,李計局方的有36名g局方。

30樓:油藕金

張家港有12個劑局方。

31樓:壬鈮衲

有三四十個姓名叫這個的。

32樓:少爺的小白

張家港裡面姓季的人好像還挺多的,但是叫做季菊芳的人好像沒有幾個叫這個名字的人估計都挺大年紀的了。

張家港原地名叫做什麼

33樓:縱橫網路營銷

張家港,原名沙洲。位於中國大陸東部,長江下游南岸,是蘇州所轄的縣級市。東與常熟相連,南與蘇州、無錫相鄰,西與江陰接壤,北濱長江。

34樓:尹澤

張家港屬於江蘇省,是個縣級市。該市繫於2023年從常熟、江陰兩個相鄰大縣中各劃出若干地方合併而建立,初稱沙洲縣,後改稱張家港市。

35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港,原名沙洲,2023年9月撤銷沙洲縣,以境內天然良港張家港命名設立張家港市。

張家港市有沒有小米售後服務中心,張家港屬於哪個省市

去官網的服務裡查詢售後地址。張家港屬於哪個省市 張家港市,江蘇省縣級市,張家港市位於長江下游南岸,江蘇省東南部。東 東南連常熟市,西 西南接江陰市,北 東北 西北臨長江,東南距上海市98千米 南近太湖,分別距無錫市58千米 蘇州市90千米 西距常州市55千米 南京市200千米 北隔江距南通市62千米...

之前有沒有一部叫火焰鬼的,可能後來改名字了

火燭鬼?消防員阿健 鍾鎮濤 飾 在一次舊樓火災中救出一個神主牌位,主人乃是女鬼阿玲 鄭裕玲 飾 阿玲生前是一個女伶人。後來阿玲為了報答阿健,常在他的身邊協助他實現他的心願。另一女鬼阿飄紅 黎燕珊 飾 想吸取阿健的精元,但被阿玲趕走。於是飄紅向健的兄長馬後炮 午馬 飾 揭露阿玲實為女鬼,阿健知悉後大為...

我想改名字申請要怎麼申請我沒有什麼理由就感覺那名字不好

民法通則 來第九十九條規定 自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 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 盜用 假冒。首先告訴你,多大年齡都可以改名字的,而且你的戶口現在在 就要到 的戶籍部門去改,不過要有充分的理由才可以,否則戶籍部門是不會給你改的,改名字最好的理由就是 重名 下面我來教你更改名字的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