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字的理由有哪些?改名字的理由

2022-12-25 23:40:12 字數 3517 閱讀 8674

1樓:使銀彩祥

如果可以給自己改名 我希望叫什麼 因為什麼。

改名字的理由

2樓:羿桀蓋欣愉

姓名權是一項法定權利,《民法通則》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冒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應由監護人向嬰兒常駐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並將其姓名記入戶籍登記簿,在戶籍登記簿上登記的姓名為正式姓名。公民變更姓名,未滿18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18週歲以上的人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1)由乳名改學名;

(2)因父母離異更名;

(3)再婚子女更名;

(4)被收養人更名;

(5)同一單位或同學校、同班級有重名重姓;

(6)名字冷僻、怪異使用不便;

(7)確因公安機關戶口登記、管理工作造成公民姓名差錯的;

(8)其它有充分理由的。

《浙江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試 行)》

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由公民本人或者監護人申請變更姓氏:

(一)因血親關係在父姓和母姓之間變更的;

(二)因收養關係變更姓氏的;

(三)因父母離婚或者再婚未成年子女變更姓氏的;

(四)公安機關認定確需變更姓氏的其他特殊情形。

第五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由公民本人或者監護人申請變更名字:

(一)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違背公序良俗的;

(二)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易造成性別混淆、他人誤解或者傷及本人感情的;

(三)名字中含有冷僻字的;

(四)公安機關認定確需變更名字的其他特殊情形。

各省規定大同小異,自己按照規定自己選擇吧。

3樓:律圖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4樓:信森樂正碧靈

你好,法律來規定公民享有源姓名權。

但是,更改姓bai名,不。

du是兒戲,不宜頻繁zhi改動,並且應當有充dao足的理由。

方法:帶著你的戶口簿,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理由充分,派出所予以辦理。

記住,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比如,重名,諧音影響自己的生活和學習等等,重名是比較過硬的理由。)

5樓:戲齊裴和暖

.好1名字聽不原來的。

.想更個酷的一2字炫要名更。

錢沒。花的(個笑)地方玩開3多。

納樓!採希主望!!謝!謝。

6樓:始靈逄惠美

可以你只要說有人跟自己重名就可以。現在改名這個理由是一定會被允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姓名是不可以隨便說改就改的,如果你覺得自己名字不夠前衛的話,大可以改個自己喜歡的英文名,硬性要求朋友們和同事們稱呼你的英文名!!

8樓:戰彩孔孟君

情個能該心名換個玩改應字。

9樓:琴心自

為了證明我的成長,在今後的經歷中我將更改我的姓名,至此坐不改名,行不改姓。呵呵。

10樓:黎葳強以雲

修改自己的姓抄名是每個成年公民的權利,也是公民姓名權的基本內容。

但是現實中改名牽涉的方方面面太多,包括個人身份證、駕駛證、歷史檔案,信用記錄,房屋、汽車等產權證明,銀行賬戶,學業和畢業資訊等等,會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給你個人造成無窮的麻煩。也會對公安的身份和戶籍管理造成麻煩。所以現在公安對於改名字都是從嚴掌握的。

申請了也不一定同意改,自己麻煩也不少,勸你自己斟酌考慮。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覺得copy

還是先跟爸媽bai溝通好哦,你問du問他們當時給你zhi起名字是不是意義很大,如。

dao果真的想改的話,你就問你爸媽說,用現在的眼光看這個名字是不是很幼稚,然後委婉的說出你的想法,最好是你自己已經有了想要的名字,然後拿有關你取得名字的相關好的意思的東西講給爸媽,看他們能接受不,不能接受就……還是忍一忍用爸媽取的名字吧,畢竟那是生你養你的人……加油!!期待你的好訊息~~~

12樓:單資喻秋巧

個。求。吧追這的最主是要性。

13樓:小腳指花

你就來說:現在事資訊化時代,要自說要講究個性,而我bai得名字du突不出我的個性,名字也zhi

有可能改變人dao的一生,好名字可能就能帶來好運氣,而且別人如果把一個的名字叫的朗朗上口,也會容易記住這個人,也就可以給這個人帶來更多朋友,有利於個人交往。想換一種新生活,就要從名字開始,說不定改了這個名字好,我的人生更加美好,我能改變我以前的壞毛病,來最求新的生活!

14樓:伴月之星

想改成個成熟點 有出息點的。

15樓:飛舞星揚

把自己最真實的想法說出來啊。

改名有什麼理由

16樓:新華保險吳俊

1.需要你提出書面的申請;

2.需要你的單位稽核,並簽署意見,加蓋公章;

3.需要到你戶口所在地公安局申請;

4.有個別派出所可能會提出一個月只辦理一次,且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去辦理。改名有哪些理由如果你要去派出所辦理姓名變更手續,你需要告訴他們什麼理由呢?1、重名太多,很不方便;

2、寓意不好或者諧音不好,極大影響個人生活工作;

3、名字含有多音字或者生僻字,影響識記,對生活工作極為不便。而從法理和原則上說,只要在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公民改名申請不需要任何附加條件和理由,公安部門也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絕公民的改名申請。《民法通則》第99條規定: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8週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17樓:wzyzx組合

這是你自己想怎麼回答就怎麼回答的理由多的是,但是要看你自己要選擇什麼你改名字有你自己的道理,不然的話別人是不會給你改名的,並且現在的社會誰會給你改名呢!

18樓:傾驚羽

名字帶有侮辱性,或者是跟別人重名。名字裡有生僻字,千萬不要說是因為命不好才改名的,這樣他們不會批的。

19樓:l懂得珍惜

有 一個人的命運就靠名字了。

改名字有什麼好的理由

20樓:野狼

別管什麼理由,能改才可以。

現在一般不給改名的,除非大普查的時候。

如果你年齡小,可以找人花錢改掉。

越大越不好改。

身份證了。學歷了等等一些情況。

要改就全部改掉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什麼理由,這個是自由的,只要是沒人用,空白的就可以用,還有相關手續辦理好就行。

關於改名字的,關於改名字。

當然來得及,你先去網上搜一些關於改名字的充分理由,然後說服他們讓你改名,我也很想改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有點困難,時間蠻長的,還麻煩 關於改名字。1 改名字要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去改,就是你們當地的派出所,因為你是未成年人,所以必須由你的...

關於改名字的,關於改名字的問題

林誠悅,林永悅,林飛悅,林傲悅 個性化林凱悅,林大悅 名人逃學威龍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關於改名字的問題 關於姓名變更 1 公民姓名登記原則 姓名是公民之間藉以相互識別的文字元號,是公民特定化的個人標識,也是公安機關進行人口管理的基礎。1 公...

娃娃改名字需要辦哪些手續啊,小孩改名字應該怎樣辦理,什麼手續

改名有三個條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第二是理由要充分,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未滿18週歲的公民,由本人或父母提出申請。父母離異的18週歲以下子女更改姓名,必須經父母雙方同意。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原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