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蓮怎麼養殖韭蓮的養殖方法,韭菜蓮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韭菜蓮怎麼養

2021-06-13 17:17:54 字數 1674 閱讀 7761

1樓:365蠍子養殖

栽培土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花壇緣栽每1穴植3-5個球,穴距約15釐米,盆栽每17釐米盆植5-7個球,栽植後注意灌水保持溼度。

栽培地點要日照充足,廕庇處不易分生子球,也不容易開花。肥料可使用有機肥料如油粕、堆肥或氮、磷、鉀肥料,每2-3個月施用1次,按比例增加磷、鉀肥,能促進球根肥大,開花良好。植株叢生而顯擁擠時,必須強制分株。

生性強健,耐旱抗高溫,栽培容易,生育適溫為22-30度。

栽植深度以鱗莖頂端稍露出為度,2~3年分球一次。盆栽要有充分陽光和肥水。一批花謝後,應控水50~60天,然後恢復正常供水。如此乾溼交替,可促使多次開花,一年可開花2~3次。

2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養韭蓮最好使用肥沃、疏鬆的沙質土壤,在種植的時候要保證溼潤度。

2、光照:要給它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長時間處於廕庇的環境容易導致不開花。

3、施肥:可以給它施有機肥或磷鉀肥,一般2-3個月施一次,適當增施磷鉀肥,能讓球根更肥大,還會更有利於開花。

二、繁殖方法

鱗莖分株繁殖:春季時將鱗莖挖出,將舊泥土處理掉,20釐米的盆大概種6-10個鱗莖,如果需要大量繁殖的話,可以進行深栽,土壤覆蓋鱗莖3釐米,讓它多分生少開花,等來年春天就能進行分栽了。

三、常見病蟲害

韭蓮一般不會出現病蟲害,平時養護過程中要及時修剪老根,一旦發現病蟲要及時用藥劑噴灑,以免危害更多植株。

韭菜蓮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韭菜蓮怎麼養

3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韭菜蓮喜溫暖,不怕酷暑,耐寒性強,在長江流域能在室外安全越冬,韭蓮到冬季葉枯黃,但地下鱗莖不會凍死,翌春又長出新葉。在北方韭蓮則應入室。地栽的蔥蓮和韭蓮,秋末冬初將地下鱗莖挖取,晾趕,用微潤的沙藏,保持1-5℃,翌春3也再栽。

冬季在溫室如能保持15℃以上,光照充足,還可開花。 不甚擇土,從微酸性到弱鹼性土,從沙質土到輕黏土都能適應,以種植在肥沃深厚的沙質土中生長最佳,可用腐葉土、菜園土各半,摻少量沙,再加點骨粉、氮磷鉀複合肥混合成培養土,盆植者宜在盆底放層碎硬塑料泡沫塊或碎磚瓦,以利透氣排水。種植時宜將根剪短,淺栽稍露鱗莖頸,使其鱗莖少分櫱,而集中營養開花,如深栽鱗莖,分櫱多、開花少。

韭菜蓮的養殖方法,請問,我的韭菜蓮為什麼不開花

4樓:紫翼毅羽

韭菜蓮可以在屋裡面養殖。

栽培技術

韭菜蓮的栽植以地面直接栽種為最好。地面直接栽種不光韭蓮的根系生長舒展,而且能夠充分的吸收地下的水分。如果袋植,以選擇黑色杯狀塑料袋為最佳。

韭菜蓮生長繁殖很快,管理較粗放。韭蓮的病蟲害發生較少,干時及時澆透水,生長季施肥1-2 次,便能生長茂盛,開花繁盛。

主要價值

韭菜蓮粉紅色,甚鮮豔,尤以高溫多溼的梅雨季節最盛,花期早自5月下旬初開斷續至11月上旬氣溫速降才止。園林中適宜在花壇、花鏡和草地邊緣點綴,或被地片栽,都很美觀。 盆栽室內裝飾,花、葉都罕觀賞。

韭蓮株叢低矮、終年常綠、花朵繁多、花期長,繁茂的粉紅色花朵高出葉端,在叢叢綠 葉的襯托下,異常美麗,花期給人以溫馨舒適的感覺。適用於林下、邊緣或半蔭處作園林地 被植物,也可作花壇、花徑的鑲邊材料,在草坪中成叢散植,可組成綴花草坪,饒有野趣, 也可盆栽供室內觀賞。

藥用韭菜蓮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以乾燥全草及鱗莖入藥,有散熱解毒、活血涼血的功能;主要用於跌傷紅腫、毒蛇咬傷、**、血崩等。

馬蹄蓮怎麼養馬蹄蓮的養殖方法,馬蹄蓮怎麼養

馬蹄蓮是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具肥大的肉質塊莖,高60 70釐米。葉卵狀箭形,肉穗花序黃色,佛焰苞白色馬蹄形,故名。溫室3 4月盛花,北方溫室地栽能開到5月。原產南非。喜溫暖 溼潤及稍遮蔭的環境,花期要有陽光。秋季分株或分栽小球繁殖,2年可開花。9月下旬栽植於盆中,冬季10 以上,15天追肥1次,切忌...

繁殖七葉蓮水培方法,水培七葉蓮的養殖方法

七葉蓮,不可以水培。七葉蓮,也叫龍爪樹。為常綠,大藤本。初為直立灌木或小喬木,後分枝攀援而成大藤本。主要適合生長於熱帶雨林中,攀附於其他樹木上。水培七葉蓮的養殖方法 七葉蓮水培入水不要太多,1 3入水就可以,太多容易漚根腐爛,喜光,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一星期一次換水比較好,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

多肉觀音蓮的養殖,多肉觀音蓮怎麼繁殖方法圖解 多肉觀音蓮養殖方法及

觀音蓮的養護特點如下 1.土壤 盆土要求疏鬆肥沃,具有良好的排水透氣性,可用腐葉土或草炭土 粗沙或蛭石各一半,並摻入少量的骨粉等鈣質材料,混勻後使用。由於土壤是溼潤的,新栽的植株不必澆太多的水,保持其半乾狀態,以利於根系的恢復。2.溫度 喜溫溼潤 半陰的生長環境,生長適溫為20 30 越冬溫度為15...